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总结

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总结

时间:2024-04-07 15:44:51 落实 我要投稿

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总结

中共***委员会

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总结

自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动员会召开后,***党委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主题、聚焦问题、落实责任,广大党员干部真学习、深讨论、严落实,推进了活动的扎实深入开展。

一、突出“两学习,两教育”抓学习,确保认识到位 “两学习”就是学理论,学精神。我们把学习十届六次全会和王儒林书记讲话精神贯穿活动始终。坚持学习内容条目化、学习形式多样化、学习安排制度化,突出学习重点,明确学习要求,使广大党员干部得到了深入全面的理论指导和精神指引。

“两教育”就是重点开展廉政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以“三个文化”为引领,打造廉政文化长廊、“悦”读会交流平台及村级廉政文化活动中心,弘扬干部勤政廉洁正能量;以反面案例为教训,组织全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警示教育材料、观看警示教育片,让我们的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二、突出“四围绕,四查找”抓讨论,确保剖析到位 我们紧紧围绕“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实现富民强省”四个专题进行深入讨论,查找思想上的差距、

1

能力上的不足、责任上的欠缺和纪律上的散漫,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联系学习谈认识,联系思想谈触动,联系工作谈担当,联系自身谈不足,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我们多方听取群众意见,认真梳理归纳总结,做到了有问题、有事例,有分析、有措施。

三、突出“两责任,两载体”抓落实,确保工作到位

(一)狠抓两个责任,夯实党建基础

进一步强化党委主体责任。乡党委班子牢牢树立敢抓敢管意识,始终保持抓常抓细抓长的耐心和韧劲,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主要职责,作为第一主业亲自抓、主动抓、长期抓。活动中,我们制定了《***落实“两个责任”的实施方案》、《***学习讨论落实活动重要任务路线图、时间表》,明确了乡党委的20项工作任务和42项具体事项,明确了落实“两个责任”的责任清单并签字背书;制定了《***农村干部管理规定》,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党风廉政建设的范围、内容和要求。

进一步强化纪委监督职责。乡党委全力支持纪委工作的“三个转变”,不断巩固遏制“四风”成效,继续保持三个“高压态势”,制定了《***关于坚决制止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行为的通知》,开展了“正风肃纪·集中整治”活动。对重点领域、重点站所、重点环节开展集中整治,对顶风违纪的人和事,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追责一起。

2

(二)建立“两个载体”,建强服务平台

一是以“两下两碰两评议”为载体转作风。乡干部每周到所包联的村,主动寻找村级发展及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乡、村两级干部每周召开一次干部碰头会,及时解决村中发展和稳定问题;党员干部每年接受一次领导点评和群众测评,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两下两碰两评议”工作机制的推行使干部联系群众接地气,解决问题零距离。二是以“办实事,解难事”为载体恵民生。我们将加快完成**中心幼儿园建设工程,努力解决全乡700多名幼儿入园难问题;加快建设香邑村日间照料中心,探索农村养老新模式;加快实施**—南杨段环乡路修复工程,方便群众出行;加快推进农田水利建设,尽快解决西韩等村浇地难问题;加快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我们坚持办一件、成一件,成一件、添一件,真正把群众的期盼和需求变成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果。

通过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我们将认真履行“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做到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工作作风更加务实、服务群众更加密切,为全市的发展再立新功。

3

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总结2017-03-10 20:53 | #2楼

同志们:

我村党支部在2017年12月26日召开了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动员大会,并制定了相应的实施方案。通过学习市、县、镇各级领导讲话和会议精神,使得党员干部思想和素质进一步提高;同时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进行反思剖析;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强化落实整改,各项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反腐倡廉重要职责。活动期间,各项工作都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有目的地统筹推进,达到了预期目的。现就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学习扎实有效,有力提高了党员干部思想素质和能力

党支部通过采取集中学习,自主学习、“村官讲习所“等方式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并印发了学习资料,购置

了学习笔记本,邀请党校教师等进行授课,通过学习,使得党员干部素质和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思想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认真开展讨论,突出问题导向

党支部针对支部存在的问题召开支部会议,同时召开”两委“班子专题会议,研究支村两委和本村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广泛走访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听取他们反映的问题和意见,突出问题导向,形成反思剖析报告,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5起。

三、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富有成效

村两委结合镇党委开展的专项整治活动,形成重点领域专项整治问题清单,在我村开展了低保、粮食直补、信访矛盾等方面的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一定成效。

四、严把落实关,促进富民强村

通过走访党员干部群众,党支部和村委会召开两委联席会议,制订了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制度、环境卫生长效机制以及符合本村实际的各项制度,并上墙公示,坚持做到了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同时以为民工程的开展和产业发展为切入点,促进富民强村。今年我村拟办的绿化舞台文化广场现已完工,修缮老年协会和书法协会工程即将开工。   通过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开展,我村各项事业的发展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我们存在的问题

还不容忽视,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提出的”三严三实”和王儒林书记提出的“六权治本”为指导,结合“六大发展”和“专项整治活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目标,推进我村各项事业的有序发展,促进富民强村。

【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总结】相关文章:

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总结03-22

全市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总结03-22

学习落实讨论活动总结报告03-22

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总结报告03-22

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总结讲话03-22

关于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总结11-18

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总结11-18

矿建处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总结03-22

学习讨论落实专题研讨会总结发言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