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总结

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1 09:55:45 落实 我要投稿

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总结

按照镇党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安排和要求,南麻镇卫生院紧紧围绕本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周密安排,确立以“保民生、促和-谐”作为实践活动载体,坚持学习和实践两结合、学习和促进工作两不误,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化了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党的宗旨观念,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进一步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将学习实践活动工作总结如下:

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总结

一、深入宣传发动,统一思想认识

镇党委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以后,立即进行了学习,统一了思想认识,并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学习计划、学习制度等,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组织基础。

二、注重活动实效,将学习贯穿于整个活动始终

将学习贯穿于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始终,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增强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信心和决心。一是周密安排。结合单位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了学习调研阶段活动的学习培训配档表,对每个时间段的活动作出了具体要求。二是营造氛围。通过发放学习资料、集体学习等形式,创造学习实践活动的氛围。三是认真组织学习培训。按照必读书目的

要求,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参加了镇党委和财贸党支部组织的报告会、集中学习等活动,抓好了党员的学习培训,确保学习笔记达到了10000字以上,撰写的心得体会在活动专栏张贴。

三、周密部署,认真抓好各个阶段的工作

一是制定总体实施方案和各阶段的实施方案。按照镇党委的安排部署,认真制定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话方案》。同时,根据《实施方案》的安排和要求,制定了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提高等三个阶段的工作意见。从而为更好的开展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及各个阶段的工作有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二是突出抓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的总体要求,在抓好学习培训的基础上,重点突出抓好“解放思想大讨论”这个环节,引导党员干部通过讨论,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加深对新一轮解放思想的认识,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镇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

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全镇城医疗工作的实际,认真组织开展调研活动。通过走访调查、座谈了解等形式,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对全镇城医疗卫生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目标措施等认真进行了调研,对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促进民生和-谐确立了方向目标。进一步树立了 “以人为本,为民服务” 的工作宗旨和服务理念。

四是突出整改提高。针对在学习调研和分析检查阶段梳理提炼出来的突出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做到整改内容、目标、措施、时

限、责任“五明确”。

四、突出实践特色,让农民群众真正得实惠按照重在学习、贵在实践的总体指导思想,坚持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坚持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医疗建设方面:

(一) 强化医院内部管理建设,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做到科学发展观的管理。

(二) 班子建设:组成医院信得领导班子,分工明确,责任得到人。

(三) 医院基础建设:完成了二楼厕所改造;科室内部进行调整,使其更加合理,达到业务需求的最佳状态。社会性工作开展方面;

1、 一体化管理更加规范,代购分发的业务额较以前同期增长50%以上。

2、 村卫生室建设更加规范,对33处市级规范化卫生室进行监督检查,完成配备设施。

3、 防疫工作开展更加到位,传染病防治责任落实到人,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在手足口病、慢性病工作及死因调整报告。

4、 健康工作查体顺利,完成4个村2000人的查体工作。

二00九年八月十五日

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工作总结2017-03-10 21:36 | #2楼

几个月来,我院在学教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学教活动督导小组的帮助下,系统地开展了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经过了学习提高、对照检查、案例剖析、整改落实四个阶段的学习。

一、领导重视,统筹安排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的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受到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围绕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现状,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投入到这一活动中。

为了开展好本次学教活动我们下发了《关于在全院党员干部中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对各阶段的具体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

二、机构健全,责任明确

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是全院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了抓落实,求实效,贯穿始终,院党委决定建立健全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机构。

(一)建立领导责任制

是适合中国国情和顺应时代潮流的发展观,是人们对发展问题的总体认识和根本观点。用科学发展观的思想知道我院发展是指导我院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要求。

对照检查阶段,在第一阶段学习提高的基础上,我们重点进行了院领导班子“四查四看”、中层领导干部“三查一看”。院级领导干部认真查我院确定的发展战略,看发展思路、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是否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查为员工办实事的落实情况,看是否符合坚持以人为本,一切依靠广大职工的要求;查近年来对科研、培训经费的投入情况,看是否符合我院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查干部政绩评价标准、考核制度、奖惩制度和作风建设情况,看是否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政绩观。普通党员干部要查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查为实现科学发展所作的努力和贡献、查为广大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情况,看是否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通过对照检查、学习,我们更加全面地把握了科学发展的内涵和要求,对照科学发展观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增强了两极领导班子提高了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了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为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科学发展意识奠定了思想基础。党政一把手结合对照检查阶段的具体要求分别撰写了自查剖析材料,各中心班子也分别撰写了班子集体自查剖析材料。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站在对企业发展负责、对职工负责的高度,用科学发展的眼光重新审视了两极领导班子在我院改革发展所做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冷静进行了查摆分析。

案例剖析阶段,案例剖析阶段是学习教育活动承前启后的重要环节,对于更好地理清科学发展思路、提高科学发展本领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这个阶段,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深刻剖析案例,广泛献计献策,为下一阶段的集中整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总结第三阶段的工作,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采取发放合理化建议反馈表,组织召开座谈会,和个别党员进行交流,单独听取他们对我院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形式开展广泛的调研。二是案例剖析体现我院特点,符合我院发展实际。个案剖析材料都是站在科学发展的高度对我院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焦点问题、瓶颈问题进行深刻分析,并且都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通过第三阶段活动的开展,领导班子成员在把握院情、明确方向中找差距、查根源,转观念、提境界,广大党员干部在解放思想中统一了思想,在统一思想中增强了科学发展意识,有效解决了影响和制约我院改革发展中的思想观念问题。消除改革发展中的思想障碍、体制障碍。加快科学发展的举措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如何实现科学发展的一套相对完整

的具体目标、发展路径和实施措施,更加自觉地推进我院科研、生产、经营工作的科学发展。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

【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落实科学发展观汇报材料03-20

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总结03-19

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工作总结03-19

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总结03-19

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后续整改落实工作总结03-19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总结03-19

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阶段总结03-19

学习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总结03-19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总结重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