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小学落实开展防范金融诈骗方案总结

小学落实开展防范金融诈骗方案总结

时间:2022-03-19 05:08:38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落实开展防范金融诈骗方案总结

为提高我校师生对金融诈骗违法行为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维护师生自身利益,提升师生安全感,按照市局和中心学校的通知精神,在我校开展防范金融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小学落实开展防范金融诈骗方案总结

一、指导思想

落实上级文件精神,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开展校园防范金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金融诈骗事件的发生,建设平安校园。

二、工作目标

学习银行卡的基本知识、防范金融诈骗常识、当前金融诈骗新形势、金融诈骗诈骗等内容,使青少年对日常防范金融诈骗有基本的认知,并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共同防范打击金融诈骗违法犯罪,促进社会法治进步。

三、主要内容

(一)组织师生学习市局下发的《金融基本知识与防范金融诈骗讲课稿》,使广大师生熟悉和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基本规章制度,遵纪守法,自觉远离和抵制金融诈骗活动。

(二)大力开展警示教育。充分利用近年来查处的典型金融诈骗案件,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金融诈骗的欺骗性和风险性,宣传金融诈骗的危害性,教育和引导师生自觉抵制金融诈骗,并向相关部门举报金融诈骗线索。

(三)加强对涉嫌金融诈骗广告的宣传,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投资理财,培养理性投资观念。

四、主要方式

(一)设置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在教学楼外墙,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等。

(二)集会宣讲。利用升旗,向全校师生进行宣传,提高师生防范金融诈骗意识。

(三)开展安全教育课。把讲话搞纳入学校安全教育课内容体系,做为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

(四)印发宣传资料。通过学生向家长发放一封信,宣传金融知识。

五、工作要求

一是严守纪律、严格把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确保宣传活动全面准确。

二是强化正面宣传,充分使用好宣传资源,始终把握和引导好社会舆-论导向。

三是扩大宣传对象,努力提高宣传活动的广泛性和实效性。 四是加强沟通、交流、收集、总结宣传工作经验和成果,确保各项宣传教育工作任务得到有效落实。

xx小学

2017年11月13日

清涧小学预防落实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工作小结2017-03-11 18:03 | #2楼

根据巢湖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中小学集中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在第一时间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德育处、校安办积极利用各种宣传资源,通过全方位、全覆盖防范宣传,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宣传舆-论氛围,有效减少防控工作的死角漏洞,主动防范和阻止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犯罪案件的意识和能力。

二、活动措施

1.积极利用校园广播向师生宣传。12日通过校园广播向全体教师学生、班主任宣传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性。班主任再通过班会活动,向学生宣讲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2. 加强学生家长的宣传教育。12日下午发放《警民携手 共防诈骗——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覆盖率达到100%。并告知每位家长认真阅读。加强对重点人群防骗宣传。对早出晚归不太关注新闻宣传的老人、农村学生家庭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家庭等易受骗人群的防范宣传,提高大家的防骗意识。

3.加强防范工作长效措施。发挥学校这块特殊阵地,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活动纳入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内容,实行长期性规划和常态化管理,分解任务、细化措施、明确职责,与教学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切实加强对防范宣传活动的组织领导,有重点、有节奏、有力度地推进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确保防范工作取得实效。

我校通过班会宣传教育及发放《致家长一封信》班会教育,积极

宣传了防范电信诈骗和防范应对措施,切实提高了防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形成了校、家双方共同防范电信诈骗的协作机制,防范合力,共同遏制电信诈骗犯罪的蔓延态势,确保学生财产安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犯罪案件的意识和能力。

【小学落实开展防范金融诈骗方案总结】相关文章:

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方案11-13

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的活动方案04-09

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方案7篇03-19

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方案(7篇)03-19

防范电信诈骗活动方案05-12

防范诈骗宣传活动方案05-12

防范电信诈骗的活动方案05-12

银行防范电信诈骗总结11-03

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总结11-04

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总结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