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3-03-22 14:29:09 精神文明建设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2017年***宣传文化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以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兵、市、团党委的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宣传倡导”的总体目标,以落实宣传《2017年****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文件精神和工作目标责任制为抓手,凝聚思想共识,营造决胜全面小康的舆-论氛围。为实现团场工作目标、“十三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和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文化条件、道德滋养和舆-论支持。按照团党委、宣传科的安排部署,结合我连的基本情况,特制定以下工作计划:

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一、 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及思想内涵;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扎实开展“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党员干部理论教育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普及,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凝聚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跨越的强大合力。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同精神文明建设的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放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精神文明建设实效,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搭建党员干部“以学促干、施展才华、亲民爱民、干事创业”的平台,建立学习交流、实践锻炼、结对绑带、激励成长的培养教育机制,以举办道德讲堂、开展理论讲座、交流研讨、电化教育等方式,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能力。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用,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

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本领,把思想凝聚到发展这一第一要务上来。

深入宣传“两学一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学讲话、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鼓士气、展宏图”大学习大讨论,搭建干部群众学习交流的“互动平台”,积极倡导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营造和-谐氛围,推动形成崇尚和-谐、追求和-谐、维护和-谐的良好局面。

二、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大力倡导“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发扬民-主、团结共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深入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全面加强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建设。把“共铸诚信”活动作为诚信建设的主要抓手,通过开展“诚信职工”建设活动,形成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风尚,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扎实推进“去极端化”工作,强化主流思想舆-论,消除“噪音”“杂音”。

三、不断加强新闻宣传,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1、打好宣传主动仗。精心组织做好“两学一做”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报道。做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一带一路”、深化改革、创新创业、扶贫开发、法治团场建设等重大主题宣传。

2、抓好“农家书屋”管理。我连要进一步规范“农家书屋”管理与服务,建立管理制度。借阅书籍要有借阅卡,出现破损、缺页、丢失等现象采取一定的处罚措施,落实管理责任,切实发挥书屋作用,使之成为职工学知识、长才干的加油站。

四、着力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一步协同有关部门和全社会力量,加大净化社会环境的工作力度,继续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法制宣传教育力度,扎实做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实践活动的工作水平,围绕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网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推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向广度和深度拓展,组织青少年开展形式多样的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

五、狠抓公民道德建设,营造精神文明之风

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要继续按照《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宣传和普及“二十字”基本道德规范,使“二十字”道德规范深入人心,人人皆知。

1、以“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为契机,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把弘扬 “兵团精神”贯彻始终。在3月公民道德建设月期间,以“3.5”学习雷锋日活动契机,开展 “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关注和帮扶弱势群体”、“文明团场、从我做起”等弘扬雷锋精神的主题活动。

《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民族团结教育月期间(5月份),要以党的民族政策学习宣传为主要内容,突出“去极端化”教育,坚决反对极端宗教思想、打击极端宗教行为。

3、继续开展“小手拉大手、保洁护绿“社会实践活动。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努力打造宜居的生活环境。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引导人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

4、认真组织好“公民道德宣传日”、“公民道德建设月”和清明、端午、中秋节等“我们的节日”主题文化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思想文化,增强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凝聚力。

六、进一步推进新一轮文明创建活动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面开展“平安创建”活动。按照 “文明团场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建设观念,完善平安建设工作机制,创新平安建设工作方式,争创“平安连队”等活动。通过开展法制宣传活动,进行广泛深入的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法制观念。

七、进一步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

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今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服从服务这一大局,努力为增强信心、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作出贡献,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道德支撑、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规律,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按照“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运作、重在实效”的要求,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主题,调动积极性,发挥职能优势,运用多种手段,通过多种方式,加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力度。

**************

2017年4月3日

2017年宣传文化和精神文明工作计划2017-03-09 12:52 | #2楼

Xxx-x年xx-xx党委宣传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将紧紧围绕以全面贯彻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全国新闻宣传工作、市宣传思想工作以及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的相关要求,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正确把握舆情动向,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行业精神,加强理念创新,手段创新,模式创新,全面推动事业改革大发展。

一、 重视意识形态教育,加强宣传文化建设。

(一)夯实基础,加强思想教育。

1、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组织开展宣讲、展示、竞赛、座谈、网上宣传等富有特色、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干部群众加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成果学习,加强党史国史学习。

2、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报告及《关于推进全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指导各单位学习型组织的建设,培养学习型党组织的先进典型。重点开展领导干部读书会、主题参观等项目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以学习贯彻精神为主题,开展学习交流。

3、落实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长效机制。深入开展会议精神、社会事业改革政策的学习。完善局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知识讲座、课题调研、年终述学等8项制度。根据区委安排的“领导干部学习报告(视

频)会”、“党校周末讲座”等内容,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讨论决策、工作实践相结合。

(二)挖掘基层亮点,突出先进特色。

1、创品牌,开展宣传文化特色项目建设。在内部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域的特色项目建设。收集、梳理包括理论教育、社会宣传、新闻宣传、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典型案例、典型人物事例。通过学习、评比等形式,总结经验,将活跃在基层的工作经验逐步形成系列,形成具有行业特色的宣传工作品牌项目。

2、展亮点,开展特色宣传活动。以深化改革,巩固成果为主线,以增强人民群众感受度为主要目标,开展改革特色工作宣传。年内将与市、区级各大媒体合作,对全区行业单位逐一开展特色服务宣传。围绕改革主基调,结合自身工作特色与成果,进一步挖掘新闻、寻找亮点,通过基层在深化改革、为民服务、提升人群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宣传,展现我区工作的显著成效。

(三)把握媒体渠道,正确引导舆-论舆情。

1、加强新闻应对力,提高舆-论引导力。要强化阵地意识,做到可管可控。各基层单位要加强对平面媒体、相关重要网站、博客、微博等的监测和舆情研判,掌握舆-论动态与趋势,第一时间应对突发事件和负面新闻,加强风险沟通,把握舆-论应对的主动权。完善舆情应对机制,并严格执行相关应对制度,做到信息发布的及时性、有效性。不断提高风险沟通和舆-论引导能力。

2、多渠道发声,形成正面舆-论导向。在利用好网络、刊物、

微博等平台的同时,加强与市、区新闻媒体的沟通与联系,借助现代媒体,多手段多渠道,坚持实事求是、正确引导的原则,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和惠民利民举措等群众关心的热点信息,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改革的认知度、感受度和满意度。

二、着力文明创建,强化精神文明建设。

(一)巩固成果,推进新一轮文明创建。根据《创建管理规定》要求,指导基层单位明确建立创建工作目标,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积极参与各项基础创建活动,不断优化单位环境文明、秩序文明、服务文明和礼仪文明。我委将结合考评工作组织开展常态和专项并举的创建督查,找准薄弱环节,加大整改力度,达到改善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的目的。使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更加符合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

三、加强责任意识,强化队伍建设

(一)树立大局观,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各单位要重视宣传工作,加强领导,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把宣传工作与行政、业务等工作相结合,发挥好相辅相成的作用。要落实专人负责,建立健全运行、保障与考核机制。我委将在各单位选派、调整宣传干部、新闻发言人及通讯员的基础上,健全行业宣传队伍网络。年内将通过组织培训、交流、考察等方式,提高宣传干部舆-论引导能力和应对水平。

(二)健全机制,提升创建水平。完善创建工作机制, 充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完善自查、分析和整改工作机制,使创建管理工作成为常态。坚持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将创

建工作任务分解到各部门、科室,切实落实结合单位绩效考核工作制定的考核细则及奖惩激励机制。建立培训指导机制, 结合新一轮创建要求开展集中培训、现场观摩和日常指导工作, 充分发挥国家级、市级文明单位典型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提升行业创建水平。

【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2017我局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总结09-21

精神文明建设及宣传思想工作计划09-21

2017年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9-21

宣传思想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9-21

宣传思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9-21

2017年宣传思想及精神文明建设计划09-21

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9-21

思想政治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活动计划09-21

乡2017年度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总结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