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上报总结

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上报总结

时间:2023-03-22 16:33:10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上报总结

遵照中国《关于开展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精神,依照《中国开展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各工作节点,股份结合自身经营实际状况,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国《关于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厉行勤俭节约的具体规定》(以下简称《具体规定》),按要求组织开展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现将该项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总结如

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上报总结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文件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情况 根据文件精神,公司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国《具体规定》的各项内容和具体要求。一是五月份党委下发组织开展领导干部集中学习贯彻党的精神的文件(股份党字[2017]9号),采用中心组集中学习、支部学习、干部自学和统一收听收看辅导报告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二是七月份公司成立了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股份[2017]22号),认真组织开展“八项规定”贯彻落实监督检查,并明确公司审计监察部和“八项规定”效能监察项目组为日常机构,负责具体实施监督检查工作;三是通过组织领导,开展文件学习,提高了党员干

部的思想认识,加强了监督管理,为保证该项工作按要求、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制定贯彻落实配套制度或措施办法

结合经营环境状况和所处的行业特点,公司认为中国《具体规定》的内容和各项要求抓住了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国资委关于执行“八项规定”的要点和精髓,《具体规定》各项具体措施和办法全面、具体、可操作,也符合公司实际。对此,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思想统一,坚持按照中国《具体规定》严格要求并遵照执行。继续弘扬公司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企业文化,确保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为了把执行“八项规定”工作落到实处,并与公司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全面结合,公司新制订了《股份内部控制监督检查办法》并同时执行。

三、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八项规定”与《具体规定》情况

公司领导班子认为,要搞好“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全面执行好《具体规定》的各项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是关键。为此,6月份公司专门召开了总裁办公会,领导班子集体认真学习中央精神和中国要求以及“三重一大”制度内容,大家结合本职工作畅所欲言,加深对中央精神和《具体规定》的理解,深入分析公司内外部经营环境,认真研究执行《具体规定》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明确了执行《具体规定》

领导干部必需以身作则,从严要求,模范执行。党委书记##总裁强调:中央“八项规定”是改进党的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党的作风事关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我们学习贯彻中央和中国的要求,落实到企业具体工作中就是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持艰苦创业;为了我们的事业,我们要发扬好传统,节约每一分钱,对此必须干部带头,从严要求。

今年以来,公司按照要求,围绕中央“八项规定”,重点搞好各级干部的学习宣传、对《“八项规定”落实效能监察》进行立项管理、组织“八项规定”答题学习、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填报《中国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情况统计表》、做好纪检人员会员卡专项清退工作、开展“八项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并按要求填报《自查表》、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

通过以上工作的部署、落实和开展,确保了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具体规定》。

四、“八项规定”与《具体规定》贯彻执行情况

通过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搞好《具体规定》的贯彻落实,公司结合自身情况,重点做好规范因公出国(境)管理、加强会议管理、加强廉洁自律等方面监督落实,确保执行《具体规定》产生实效。通过开展“八项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结果表明,截止2017年7

月20日,公司会议数量同比持平、会议经费预算同比下降 %、文件数量同比下降 %、严格出国(境)考察预算安排、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预算较2012年下降 %(具体见七月份《自查表》)等;关于截止10月31日的执行情况正在统计中,我们预计与7月份的执行结果相近,各项指标将下降明显(具体见十一月份填报的《自查表》),全年情况也可以预期得到良好的执行。以上表明执行《具体规定》取得了初步成效。

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抓落实工作情况

落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具体规定》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要取得成效,就必须常抓不懈。为此公司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总裁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和以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高级副总裁任组长、党委委员 财务总监任副组长的工作小组。并对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及各成员责任进行了分工;

《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上报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是在制定《股份2017年度纪委工作计划》时,把执行落实“八项规定”、《具体规定》作为其中的一项主要内容进行安排;搞好《“八项规定”落实效能监察》项目的立项、执行,该项目由审计监察部部门领导担任项目负责人,项目成员由经营财务部、人力资源部、综合管理部和审计监察部等部门领导组成。

三是在签订2017年《党风廉政(廉洁从业)责任书》时,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具体规定》的内容列入《党风廉政(廉洁从业)责任书》进行考核;

四是根据监督检查情况,制定《股份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方案及落实情况》(见附件)并执行。通过中央“八项规定”和《具体规定》的落实执行,在本次监督检查活动中,没有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具体规定》的事项发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公司还将重点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定了《股份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意见》,明确了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主要内容、目标任务和基本原则,方法步骤,坚持七个贯穿始终,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按要求完成,并取得实效。

总之,公司领导班子深深体会到“八项规定”贯彻落实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利益,也关系到公司的生存、发展,必须高度重视。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加强监督管理,总结经验,严格按照中央和的要求,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和《具体规定》的贯彻执行落到实处,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保障。

附件:《股份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方案及落实情况》

2017年 月 日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文件精神汇报材料2017-03-11 20:01 | #2楼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把党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xx镇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和县纪委《关于对元旦、春节期间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用实际行动将“八项规定”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学习造氛围。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及村“两委”班子集中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县纪委《关于对元旦、春节期间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的通知》的相关文件精神。把干部作风改进、廉洁自律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莲 山~课件]要求领导干部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营造以勤俭节约、廉洁自律为荣,以骄奢淫逸、好逸恶劳等腐-败行为为耻的良好氛围。

二是干部带头做表率。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该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政班子成员严格遵守,在广大干部群众面前率先垂范、做好表率,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求干部严格做到不收受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不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各种娱乐、宴请等活动安排;不参与赌博或变相赌博;不以拜年等名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不向上级单位和个人赠送礼品、纪念品和土特产品。在春节期间,该镇未出现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的现象;全镇所有公车全部停留在镇政府,未出现公车私用的现象;未出现用公-款相互走访、相互宴请、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

三是结合工作抓落实。一是结合当前该镇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圩镇整治及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等工作,要求领导干部要多听群众意见,总结经验、研究问题、创新思路、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难题。二是规范支出,严格控制行政成本,最大限度的压缩机关支出。三是控制会议数量,提高会议质量,以能简则简、能合则合的原则,切实提高会议实效。

四是完善机制促长效。该镇把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融入到党风廉政建设之中,进一步完善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权的体制机制。该镇出台完善了《xx镇机关干部管理条例》,进一步规范了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及发票报销等制度;建

立和完善村干部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制度,将考核结果与镇村干部工资、个人评优评先等挂钩;镇纪委还健全了对工作作风、会风会务的监督机制,对存在问题加大惩处力度。

【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上报总结】相关文章:

落实八项规定总结09-21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总结09-21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总结09-21

各项规定贯彻落实阶段总结09-21

深入落实八项规定工作总结09-21

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总结09-21

落实八项规定整改方案05-19

落实会议精神发言05-18

落实会议精神的通知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