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稽查>《财务管理稽查制度

财务管理稽查制度

时间:2022-03-19 07:48:33 稽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财务管理稽查制度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事业财务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正常顺利开展,根据国家、省、市有关会计制度和财经政策及规定,结合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财务管理稽查制度

机关财务管理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坚持勤俭办事,正确处理工作需要和资金供给关系的原则。要合理编制年度预算,准确及时地反映单位财务状况;做好内部核算,在理清资金使用渠道的基础上合理安排支出;加强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和负债管理;健全财务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有关规定做好财务控制和监督工作;认真编报财务报告和财务分析,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单位内部财务管理和经费开支要在领导下,严格执行"一支笔审批"制度。

一、收入管理

1、各项收入全部纳入单位预算,统一核算;

2、严格按照"收支两条线"的规定要求,有关收入必须及时、足额上缴;

二、支出管理

1、财务人员必须严格按《会计法》的有关规定办事,

严格按照有关财务规章制度规定和开支范围及开支标准,做到账目清楚,日清月结;要及时掌握会计信息,对费用开支、基础管理、资金情况要及时向领导汇报,供领导决策参考;要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积极完成工作任务。

2、对于重大开支项目及支出金额,需做出用款计划,经领导研究审议批准后方可使用。

3、发生各项经济业务后,所取得的原始单据必须符合国家的统一规定,特别注意将用途、名称、规格、数量、单价、金额的大小写等项内容填写清楚。

4、发票报销均由经手人签名。

三、暂付款管理

1、无特殊重要情况,个人一般不得借用单位现金。特殊情况需借款时,1000元以内主要领导批准,超过1000元,经领导集体研究批准。

2、无论是单位还是个人借款,期限不得超过三个月。

四、支票、现金及印鉴管理

银行转账支票和银行现金支票及印鉴要由专人妥善保管,财务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有支票管理的各项规定。未经使用的现金支票、转账支票由出纳员保管,签发支票所使用的各种印章,须另交专人保管;填写错误的转账支票和现

金支票必须加盖"作废"戳记,与存根一并妥善保存;支出金额在1000元以上的费用,原则上采用转账支付;转账支票、现金支票一律不准外借其他单位使用,任何个人购买物品,均不得借用单位支票及现金,出纳员存放现金不许超过规定限额。

【财务管理稽查制度】相关文章:

卫生稽查制度04-17

车辆安全稽查制度04-17

稽查保密制度04-22

卫生监督稽查制度03-22

卫生监督所稽查制度04-18

动物卫生监督稽查制度04-17

营运车辆安全稽查制度04-12

稽查管理制度12-30

燃气稽查安全规章制度04-16

卫生法制稽查各项制度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