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注意事项>《见习乘务长考核注意事项

见习乘务长考核注意事项

时间:2022-03-19 18:52:00 注意事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见习乘务长考核注意事项

一、职业形象

从近期面试情况来看,因为职业形象不符合要求,被考评员扣分导致不合格时有发生,特别提醒参加面试人员,对自己的职业形象要特别关注。尤其是:项链外露,制服不整洁(褶皱明显,有污渍等),指甲,号码牌、等等。都是考评员比较关注的项目。

主要原因是大部分考评员会认为,如果来参加面试的人员对自身的基本职业形象都不关注的话,说明她一个不重视考核,其二就是平时一定也是一名对自己要求不高的乘务员。这样的考生将来也不会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乘务长。

二、自我介绍环节

多数考生在自我介绍环节方面失分较多,最明显的表现:仅仅介绍姓名、员工号、部门。但对于见习乘务长岗位的认识、个人优势或个人意愿、以及未来担任见习乘务长岗位的设想等方面缺失。因此,建议在自我环节方面,考生尽量给考评员多提供信息。

三、客舱广播词

8月开始,使用新版客舱广播词。选取的广播词都是乘务员在实际飞行中经常使用的。广播时,不仅要流利而且发音要标准。

四、客舱英文会话

试题类别多选自于每月英语会话内容,然而英语会话是长期以来

的薄弱环节,建议乘务员在平时多积累,多去学习尽快提升航班的外语沟通能力

五、业务问答

一般情况下,会出现3题,其中安全题不少于2题。都是在前期安全服务提问内容。而且,如果乘务员能及时关注通告,收集信息的话,在业务问答环节失分的概率会非常少。

六、管理分析

主要出题是从近期的通告选择试题,并结合见习乘务长岗位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管理试题。

提醒考生的是:一定要实现角色的转变。有些考生总是围绕自己如何处理的角度,没有从管理角度。建议将自己的角色暂时转变为航班乘务长,想想:如果我是航班乘务长,我会如何处理。让考评员了解你担任乘务长的优势是什么。

七、其他建议

态度决定一切。每位考核结束后,一般情况下考评员会对考核情况进行简短的小结,有时是提出改进的建议,有时是批评等等,但最终的出发点都是一些有助于乘务员提升管理能力的善意建议,希望考生能正确地理解,正视自己的问题所在,积极改进自己的不足之处,争取在下一次取得良好的成绩。

八、见习乘务长管理分析试题范围:

在国际远程航班上,作为见习乘务长你如何落实特殊旅客的服务管理?

国际远程航班值班期间,作为见习乘务长如何落实洗手间卫生的监管,(特别是在自己休息期间)?

如果发现组员航班无微笑、或职业形象违规等情况,你如何发挥你的管理职能?

如何监控组员在本区域的高端旅客(金卡)的服务工作? 如何监控航班安全检查的落实情况?

国际远程航班上,安全方面有什么注意事项?

作为区域乘务长,你如何做好本区域餐饮温度的保障和落实工作?

餐饮服务后的饮品标准是什么?作为区域乘务长如何做好本区域值班期间饮品服务落实和管理工作?

航班上有几十名旅客预订特殊餐食,作为区域乘务长你如何落实特殊餐食的发放工作?

航班中有旅客对你所管辖的服务工作不满意(如:特殊旅客名单上未显示旅客预订信息,但旅客在航班中临时提出需求,组员处理问题不妥,不能令旅客满意),作为区域成为长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如何弥补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