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稽查>《收费站长班长稽查员廉政职责

收费站长班长稽查员廉政职责

时间:2022-03-19 07:54:55 稽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收费站长班长稽查员廉政职责

1、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坚决贯彻执行公司党委关于党风廉正建设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纳入重要日程工作,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收费站日常工作相结合,相促进,两不误。

收费站长班长稽查员廉政职责

2、调查、分析、研究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状况,有针对性地解决工作中带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及时组织、制定预防性措施,并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坚持“应收不漏、应免不收”的收费原则,做好通行费征收和解缴,全面负责收费站的防贪堵漏工作。

4、严格执行国家政策法规定及单位各项规章制度,杜绝利用职务之便贪污挪用通行费及备用金、严禁私放人情车、勒索或收受司机礼品、财物,接受司机的请吃、贿赂。

5、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所在部门党风廉正建设情况的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存在问题督促整改。

6、自觉依法履行职责,切实管好自己的配偶和身边的工作人员,预防违纪现象的发生。

收费班长廉政职责

1、坚持“应收不漏、应免不收”的收费原则,带领收费班组做好通行费征收和解缴,负责收费班组的防贪堵漏工作。

2、严格执行国家政策法规定及单位各项规章制度,杜绝贪污挪用通行费及备用金,勒索或收受司机礼品、财物,接受司机的请吃、贿赂。

3、遵守收费管理办法,严格执行车辆通行IC卡管理办法和征费票据管理暂行办法,不弄虚作假,确保票、卡报表数据相符,真实,准确。

4、严格遵守现场操作规范和工作流程,严格按收费标准收取车辆通行费,杜绝多收、少收、不收车辆通行费行为

5、禁止携带私款或报刊等与工作无关的物品上岗,严禁私放人情车、贪污票款等行为。

6、遵守各项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制度,严格要求自己,敢于坚持原则;教育并管好自己的配偶和身边的工作人员,防止发生违法、违纪和不廉洁行为。

稽查员廉政岗位职责

1、坚持依据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保证通行费管理规范,对收费站通行费贪污行为进行监督管理。

2、执行稽查任务必须有两个以上稽查人员参加,必须坚持原则,秉公执法,保守秘密,严禁隐瞒违纪事实真-相。

3、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及时记录、定期或不定期报告通行费管理工作中重要事项及相关事项办理情况,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个人私利。

4、依法处置收费行为中违规违纪行为和对外稽查冲岗逃费车辆,不得伙同他人谋取不正当经济利益。

5、稽查人员必须经过培训上岗,不能因执法行为不当造成不良影响。

6、依法处置收费行为中违规违纪行为和对外稽查冲岗逃费车辆,不得要求、同意或默许收费站工作人员及稽查人员放“人情车”。

7、遵守各项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制度,严格要求自己,敢于坚持原则;教育并管好自己的配偶和身边的工作人员,防止发生违法、违纪和不廉洁行为。

【收费站长班长稽查员廉政职责】相关文章:

收费站站长值班制度04-22

收费站站长述职报告11-10

收费站收费班长总结05-30

收费站副站长述职报告01-08

站长岗位职责02-10

站长岗位职责07-28

收费站收费班长个人总结12-03

收费站站长述职报告13篇01-02

值班站长岗位职责02-25

站长岗位安全职责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