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注意事项>《肛肠手术后注意事项

肛肠手术后注意事项

时间:2022-03-19 18:31:23 注意事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肛肠手术后注意事项

1、为确保手术安全、成功,术后5~7天内,每天需来医院复诊,根据创面大小和病情进行抗感染、清洗创面及后续辅助治疗;

肛肠手术后注意事项

2、术后禁食刺激性食物,如酒类、辣椒、牛羊肉、鱼虾等,可进食清淡、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如绿色青菜,香蕉等以防止大便干结;

3、必要时进流食,以控制排便;

4、术后排便时,要顺其自然排下,时间不超过5分钟,严禁努便和久蹲,必要时可用缓泻剂;

5、术后短期内有轻微疼痛、坠胀感属正常现象,必要时可用止痛剂;

6、避免久坐及重体力劳动,做提肛运动,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促进创面愈合;

7、术后后第二天开始用5%~10%的温盐水或1/8000~1/5000的高锰酸钾溶液坐浴,每天2次,每次5~10分钟;

8、术后排便时有少量出血属正常现象,如出血较多属危急情况,必须马上联系本院复诊或就近就医;

9、必要时一周后自行扩肛;

10、如有其它不解之处或异常现象可随时联系本科医生。

XXX医院

肛瘘手术后饮食的注意事项2017-03-17 11:26 | #2楼

肛瘘手术后吃什么好?对于肛瘘患者,术后做好调养是很重要的,忌口是必须的,但是盲目的几口会影响病情,导致营养失衡,在这里我们详细介绍一下关于肛瘘手术后吃什么好,方便患者做好术后的饮食调理。对我们病情的恢复也有一定的帮助。 一般术后第三天就可以恢复正常饮食了,一般痊愈半年后,可以开始正常的吃各类食物,牛肉、牛奶、鸡蛋都可以吃。饮食一定要清淡,要多吃含有蛋白质以及维生素C、E的食物,此外,一定要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对于油腻饮食应该少吃,油腻饮食可以内生湿热,因此不宜多吃。

肛瘘手术后吃什么好?宜食蜂蜜,每日清晨空腹服蜂蜜一杯,其有清热补中,润燥滑肠,为通调大便之佳品。宜食动物脂肪类食物,猪大肠有以肠补肠之功,久痔便血者,多伴有血虚,宜进食补气生血食物。应多吃清淡含丰富维生素的食物,如绿豆、萝卜、冬瓜等,新鲜蔬绿豆、萝卜、冬瓜等都是肛瘘患者的适合的饮食。经久不愈的肛瘘患者饮食上多吃含蛋白质类食品。对经久不愈的肛瘘多为虚证,饮食上多吃含蛋白质类食品,如瘦肉、牛肉、蘑菇等。

肛瘘手术后吃什么好?需要注意什么?

肛瘘患者术后应该建立正常的膳食习惯,因肛瘘的发生与湿热有关,对于油腻饮食,可以内生湿热,因此不宜多吃;应多吃清淡含丰富维生素的食物,如绿豆、萝卜、冬瓜等新鲜蔬菜、水果;及时治疗肛窦炎、肛乳头炎,以免发生肛管直肠周围脓肿及肛瘘;肛-门灼热不适、肛-门下坠者,要及时查清原因并及时治疗。

肛瘘手术后吃什么好?常用食疗方法:

1、取菊花6克、白糖6克、绿茶叶3克,放人茶杯开水冲沏,略闷片刻,淡香清雅,可清热解毒,利血脉,除湿痹,减轻肛瘘肿痛。

2、黄鳝1条、瘦猪肉100克、黄芪25克炒熟,加盐、糖、黄酒适量,去黄芪后食用,适用于虚型肛瘘病人。

3、大米、小米各100克,洗净,放入锅内添入适量水煮开,待粥煮至半熟,加入豆浆500克搅匀煮熟,便可食用,适用于虚损患者,老幼皆宜。

温馨提示:肛瘘手术后吃什么好?痊愈后三个月至半年之间最好不要喝白酒,啤酒少许没太大问题,要忌过于辛辣、过多火锅、过多海鲜,微辣的食物可以吃少许,还有,尽量少吃海鲜以及小龙虾之类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