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注意事项>《学生中考注意事项

学生中考注意事项

时间:2022-03-19 18:34:55 注意事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生中考注意事项

中考将到,我们怀着同样的心情,期待着成功。考试期间及考前这两天十分关键,还望学生、家长、老师携手坚持到底,尽心尽力做好这几天的工作。

学生中考注意事项

一、特别注意几个时间

临近考试期间,晚上10:30以前睡觉,早晨7:00前起床,中午休息半小时到一小时(1:00~2:00),上午9:00~11:30,下午3:00~5:30坚持紧张地学习,保证在这个时间段内大脑最兴奋,上午尽量学习语、数、英,下午尽量学习物化生、政历地。

考试时间

6月20日 上午9:00—11:30 语文 下午3:00—5:00 文科综合

6月21日 上午9:00—11:00 数学 下午3:00—5:30 理科综合

6月22日 上午9:00—11:00 英语

考生每科开考前20分钟入场(语文、英语开考前30分钟入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6月22日上午英语考试时,8:45分之后禁止考生进入考场)。

考试期间(20、21日)的中午,家长不要休息,让学生放心休息,避免考试迟到,提醒考生带准考证。

二、提前准备考试用具

切记:带好准考证

晚上休息前准备好第二天上午所用的考试用具,中午休息时,准备好下午考试的用具。考场内不准传借考试用具,常用用具有:钢笔、圆珠笔、中性笔(蓝色或黑色)橡皮、铅笔、三角尺、小刀、圆规、量角器等。

不准携带任何书籍、报纸、稿纸、计算机、计算尺、无线电通讯工具,中考不准用改正液及改正纸。

三、认真对待,注重过程

1、要有积极的思想意识 ①、认识到位,家长、老师、学校、社会期盼我们成才,自我苦读四年,也应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②、要自信,不自卑,不自负。初中四年的学习,掌握了中考要考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中考就是一次普通的模拟考试,这样的考试已经考了若干次,何况这一考;难题对谁都难,你考不好的科目别人也考不好。走进考场,要大声说“我能成功”。坚信付出就有回报,播种就会收获,只要努力就一定能走向成功。不可轻视“简单” ,记住:你不难,别人也不难,你会做,别人做的更好。

2、要端正考试态度 ①、积极思考,得分意识要强。②、不得马虎,每场开考要检查试卷的页数、题数,防止漏页、漏题、试卷破损、字迹不清,将姓名、座位号、考点、考场准确地填写在规定的地方。认真审题,审清题意再答题,防止答非所问。③、书写整齐,卷面干净,答题不能超过密封线。如题目下面空白不够用,可移至试卷密封线外其他

空白处,但要说明移至何处,写清题号。书写在稿纸上无效。④、除需要作图回答的内容可用铅笔作图以外,一律用钢笔、圆珠笔或中性笔(蓝或黑),用一种笔答卷。⑤、不得在试卷密封线外作任何标记。

3、注意方法、讲究策略 ①、不可硬碰硬。考试答题应从前向后,由易到难,遇到难题应暂时放一放,等把会做的题答完再去攻破难关,不要倒着顺序答卷,不要停在难题上不走。 ②、选择题不能空下。 ③、确保易、中题做好。 ④、综合科考试要先答最善长的科目。⑤考前不定分数。自己给自己画好像,给自己合理定位,不要刻意地考虑各种结果,积极暗示自己“我能行,我是最好的”。⑥、考完单科不对答案。 不要让别人错误影响自己的情绪。全部考完后再去总结得失。

四、注意饮食

①、保持习惯。 ②、多吃主食,主食是葡萄糖主要来源,葡萄糖与大脑工作有直接关系,晚餐多吃主食,有助于大脑恢复,从而保持良好的睡眠。 ③、考试吃精,考试当天,食物清淡、精致、全面,不要吃的过饱影响思维,不要吃生、冷、硬食品。

五、积极调试心理

考试来临,有点紧张也是正常的。可以试试以下方法缓解紧张情绪。①、感到紧张烦躁时,可以停下学习做做运动,休息大脑。也可发泄情绪。但不要消极地躺着,也不要看电视,听音乐,看卡-通片。那样可能消磨意志。②、考试进场前,不要总想着自己那些题不明白,也不要自己独自呆在一边。可以高强度运动一两分钟。和同学大声说笑,嬉闹。 ③ 、在考场中深呼吸可以缓解紧张,深呼吸可以给大脑充氧,减慢心脏跳动速度。可以使注意从紧张源转到身体的感觉上来,慢慢地呼吸平稳了,紧张也缓解了。 ④、出现考试焦虑问题,也不必刻意回避,带着焦虑考试,与焦虑和平相处,这样能增强自己对焦虑的耐受力。对以后的学习工作也有帮助。

六、温馨提示家长

考前不要让孩子外出、游玩,集会,避免发生危险或生病。

家里备一些常用药品,家长可以接送孩子,但不要强行,避免影响孩子情绪。家长要有乐观、稳定情绪,每考完一科,不要询问考试情况,如果孩子某一科没考好,家长切不可气馁、责备,要及时开导孩子。

《学生中考注意事项》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包铁二中教导处

2017年6月17日

学生中考注意事项.doc12017-03-17 12:14 | #2楼

中考是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是全校师生的头等大事,为确保考试期间的人身安全,确保所有考生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考出最佳水平,特请各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进场前:

1、所有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服从监考老师、班主任老师的管理和安排。

2、准考证要保管好,及时领取、交回。考试时认真在指定地方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等,然后看考试说明,看清要求,试卷页数等,答卷时审清题意,认真答卷,胆大心细。准时进场,不得提早出场。

3、考试结束后,在指定地点集中,并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到指导学习地点学习,有事走开须征得班主任老师的同意。

4、爱护学校公共财物、花草树木,不乱扔瓜果纸屑、随带物品全部带回。

5、注意饮食卫生,尽量少吃冷食、水果,特别是不干净的食物,确保身体健康,使考试顺利进行。如有身体不适,应及时向班主任老师反映。

6、考试期间,按时休息,按时睡觉,提高学习效率,劳逸结合;准时参加中考,确保人身安全。

进场及出场后:

1.穿着整齐进考场,不要穿拖鞋,背心等。带齐考试用品:数、理、化可带规定的计算器、2B铅笔、准考证,万一忘带准考证,及时找班主任老师。

2.掌握考试时间,迟到15分钟不得进场,一般要提早20分钟(第一科考试提早30分钟到达考场,英语考试必须在考前15分钟进场)。充分利用开考前的五分钟。拿到试卷先认真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等,然后看考试说明,看清解题的要求,试卷页数,大致了解一下试题份量、难度等。然后对准某一问答题仔细审题,准确解题。题目读两遍,慢审快解(题目看仔细,想清楚再解题),最好能做到一次性准确。

3.考好第一科。第一科的考试很重要,但开考前不宜过早地在教室外等待考试,可以在操场等场所有意识地放松。做到镇定、自如,不慌张。如果出现心律轻快,手脚发抖等紧张现象,也属正常现象,可以适当进行调节,如深呼吸,同时告诫自己别紧张,不害怕,也可以在嘴里放块口香糖以分散紧张情绪。

4.先易后难:按照题号顺序审题,会一道就做一道,一时不会做的就先跳过去(有疑问的、不会的在草稿纸上做记录),这样做的好处是:1)使自己很快进入答题状态,2)随着答题数的增加,心中越来越有数,信心不断增强,智力操作效率将越来越高,难题或许不会再难了。

5.舍车保帅,自我暗示。一套卷,低、中、高三种难度都有。会做的题力求全对,避免会而不对,对而不全,对中档题要力拼,尽量多拿分,分分必得。对于自己一点都不会的高难度题,要敢于果断放弃,因为在这方面停留,没有任何价值和必要。同时遇到不会做的难题时,要沉得住气,要安慰自己:考试中总会有难题,我做不出,别人也做不出,我考80分,别人考70,还是我强。题目不要空着,能做多少做多少,实在不会的选择题要大胆猜测,实在不会的问答题,凭感觉做,两种状态中相信“第一感觉”是正确的。

6.及时遗忘。考后立即离开试场,不要在考场外校对答案,不要“看别人脸上的天气预报”,因为太多不准。做到考完一门,忘掉一门,不回忆,不细想,不追究答案,不在已考的科目上浪费时间,集中精力对付下一门。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当某一科考试失败或不理想时,要学会安慰自己:每一位同学不可能没有失败,五科中总会有一、二科不理想,只不过他们不说,没有表现出来而已,因为我难别人也难,我考不出,他也未必考得出来。关键是要总结经验教训,调整考试方法,以争取在今后几门考试中加以弥补,把损失夺回来。当某一科考得特别好,自我感觉飘飘然时,要告诫自己:我浅别人也浅,我考得好,要特别谨慎,因为一不小心,就会在下一场考试中失败。因为成功往往存在于再努力一下之中,所以一定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及时调整心态,分分必争,充分发挥水平,考出满意成绩。

最后送同学们十六个字:

我难人难我不畏难 我易人易我心更细

凤台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