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注意事项>《西装穿着注意事项

西装穿着注意事项

时间:2022-11-18 21:12:02 注意事项 我要投稿

西装穿着注意事项

1、穿西装时不要穿白色袜子,尤其势深色西装,一定要搭配同色系的袜子。

2、西服袖口的葘标一定要剪掉。

3、西服衬衫一定要干净,不要出现脏领口、脏袖沮。

4、衬衫的袖口应略长于西服袖口1厘米左右。

5、西服一定要熨挺括,不能皱皱巴巴的。

6、穿西楚的男士要展现绅士风度,有“站如松、坐如钟”之态,并且不要忘记女士面前一定要有优雅的举止。

7、三点一线:衣冠楚楚的男人,他的衬衫领开口、皮带袢和裤子前开口外侧应该在一条线上。

8、如果你系领带的话,领带尖可千万不要触到皮带上。

9、除非你是在解领带,否则无论何时何地松开领带结都是很不礼貌的。

10、如果你穿着西装而不系领带,就可以穿那种平底便垃;如果你系了领带,就绝不可覕。

11、不要只穿一种颜色的衬衫。

12、带镶边的衬衫领会使你看上去像个很傻的原始人。

13、新买的衬衫,如果你在脖子与领子之间插进两个手指,说明这件衬衫洗过后仍然会很合适。

14、透过男人的衬衫能隐隐约约看到穿在里面的T恤,就如女人穿着能透出内-裤祫裤子一样。

15、公共场合不宜穿圆领衫。

16、如果不是非常专业的纲洗,一件800多元的衬衫很快只会值25元。

17、如果你不好好擦亮你的皮鞋,那么1000元一双的鞋看上去和90元一双差的不多。

18、佩戴一些纪念性的首饰。

19、颧果你的皮带和皮鞋不是同一质地的,就要在颜色上找导统一。

20、一个男人的外表可以完完全全地告诉世界你过得到底好不好。

21、如果你身材强壮,就需穿深色西服,而不要穿茄克。

22、西装一季不可以干洗两次以上,而如果想保持燕尾服的原形,就一次也不要干洗。

23、如果你穿的是三粒扣的西装,可以只系第一颗钮扣,也可以系认面两颗,就是不能只系最下面一颗,而将上面的扣子敞开。

24、穿双排扣西装时所有的扣子都要扣上?特别是领口的扣子

西装原形据说源自欧洲的渔夫穿着,并不文雅的出身却早已演变成为全世界男性正装的标志,一身合身得蘣的西装能尽显绅士的风度翩翩、优雅有礼#┪髯耙彩且幻藕芸季康难剩俸玫奈髯埃┳挪坏保浗霾换岣惺糠缍燃臃郑彡菪Υ蠓剑」芙饫闯啥寄腥说4┳旁嚼丛叫菹校鞣﨟允怯涝恫?扇鄙俚摹6鹗康哪鞣褚遣豢刹恢

1 挑选

西装从版形上来说,主要分日版和欧版¥两者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日版西服一般不收腰,而欧版西服一般都要收腰,日版西伏的后衣身长度要比欧版西服短一公分左右。

选择西装,不单单只看价

格和品牌,而是要看包括面料、裁剪、加工工艺等在内的许多细节。先看做工,检查线迹、手工和夹面,注意查看西服口袋两条开线条是否一致,上袖处有无褶皱,如果是条纹或格子西服,则要看这两处的条、格有没有对上。在面料上,应先考虑天然面料,毛料当然是首选,除非是夏装,况且轻薄的毛料也比全棉、亚麻或真丝面料更有面子,也更挺括、耐穿,最好不要选择不透气的人造纤维。而在颜色选择上,最稳重而又安全的多为藏青或是灰黑色,其他如咖啡色\深棕色都不太适合正式场合穿着。

2 搭配

衬衣:衬衣的袖子应该比西装的袖子长约1寸左右。西装配衬衣比较适合商业场合穿,所以不应该太花哨。

领带:领带主要起装饰、美化与点缀的作用。从色彩上讲,领带有单色、多色之分。单色领带适用于公务活动和隆重的社交场合,并以蓝色、灰色、黑色、紫红色为佳。多色领带一般不应超过3种色彩,可用于各类场合。打领带时,应注重掌握正确的领带打结方法、领带长度、位置及佩饰的选择。

袖扣、袋巾:袖扣和袋巾都属于礼服配饰,也就是只有在需要穿着礼服的场合才需佩戴。礼服衬衫需要的是双重翻折式袖口,袖口两边都是口眼,没有扣子,一般这种衬衫才可佩戴袖扣。搭配

袖扣如果很讲究,可挑与皮带扣或是领带夹同色的袖扣;更为讲究的,则会购买品牌皮带扣、领带夹、袖扣的套装商品。袖扣颜色的搭配也很关键。一般来讲,水晶玻璃袖扣因其透明,最好搭配白色衬衫;而红色衬衫搭配金色袖扣,有华丽时髦的感觉;黑、白、灰衬衫搭配银色袖扣,则有沉稳、高贵的效果。

皮鞋、公文包:以深色为好。穿正装西服时最好不要选择休闲样式的鞋和包。

袜子:裤子的长度不能太短,绝对不能看见袜子。袜子最好穿深色。

3 试穿

合身的西服才能穿出风度,所以,买西服一定要试穿。

第一步:将全部的扣子都扣上,看看肩膀是否贴合,如果过宽或过窄,在视觉上和穿着上都会让人看着别扭。

第二步:看下整体效果,是否合身,既不能太紧身也不能太宽松 第三步:将手臂抬起、放下,弯弯手肘看会不会出现皱褶紧绷的感觉。这些也可以看出西装的剪裁款式是否合适自己的体型。 第四步:做一个伸展运动,看看有没有背太紧,或线绷着、太松都不行,西服上衣有1~2寸的修改余地,所以,西服上衣的长度如果长的不多,还是可以购买的。

《西装穿着注意事项》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4 细节

NO.1:拆除商标。在正式穿西装之前,要拆除左衣袖上的商标、纯羊毛标褒以及其他标志。

NO.2:保持平整干净。一套平整挺括、线条笔直的西装才能充

分体现美感。因此每次正式穿着之前,对其进行认真的熨烫。 NO.3:扣纽扣。上衣纽扣的系法讲究最多。站立时,西装上衣的纽扣应当系上,以示庄重。而就座后,西装上衣的纽扣则要解开,以防西装扭曲走样。但内穿背心外穿单排扣上衣时,站立时可以不系上衣的纽扣。

NO.4:不卷挽西装袖和裤管。正式场合中,无论如何也不能卷起西装裤管或者挽起西装上衣的衣袖,以免给人以粗俗的感觉。 NO.5:搭配恰当内衣。西装的标准穿法,是衬衫之内不穿棉纺或毛织的背心、内衣。但在冬季为了保暖,需要在衬衫之内再穿内衣时,需要注意首先以一件为限,不能在里面套很多,显得臃肿不堪,另外色彩要与衬衫相仿,不能比衬衫的色彩为深。同时款式上应短于衬衫。尤其是领型以“U”领或“V”领为宜,在衬衫之内千万别穿高领的背心或内衣,内衣的袖管更不要超出衬衣袖口。

NO.6:慎穿毛衫。除了衬衫与西服背心之外,最好就不要再穿其他任何衣物。如果实在要穿,可穿一件薄型“V”领的单色羊毛衫或羊绒衫。切忌穿色彩、图案繁杂或扣式、开领的羊毛衫或羊绒衫。

5 保养

西装的保养也很重要,再好的西装如果收拾不好那也就被糟蹋了。

1、只能干洗,不能水洗。好西装的肩膀部分结构很复杂,水洗会使它变形。

2、不穿时用一个质量好的专用西装衣架挂起来,千万不要用一些便宜的细的衣架。这样西装才不会变形。

3、用熨斗熨烫时千万小心。熨时用一条薄的手帕垫在上面保护面料。实习记者谢颖

TIPS

西装的样式、色彩都要根据自己的体形来选择:

体形矮胖:在选上衣时不宜过长,最好不要盖住臀部,色彩不要太鲜艳。

身材瘦小:适合收腰上衣,但上衣长度不宜把臀部全部盖住。选择浅灰色等亮色为主。

瘦高型:建议穿对排扣的西服,因为这类衣服纽扣的位置较低,

穿上后可以显得不那么单薄。

高胖型:建议穿单排扣,宽松式。颜色最好以黑色、藏青色为主。

西服穿着细节注意事项攻略2017-03-17 13:05 | #2楼

男士西服最早起源于欧洲,虽然说源自渔夫,后来随着时代的发展,渐趋固定化、标准化,并被公认为男土必备的正式服装。现代西装的发展和形成,已有近二百年的历史。男士在穿西服的同时,应对日常西服知识有所了解,从而穿出西装的品位。

西服的着装效果能体现出大方简洁、端正、挺括、工艺精致感和合体贴切性。并且穿着者的年龄跨度大,适宜于老中青三代。穿一套合适的西服,能使您的外貌变得美丽大方。

男西服主要有平驳领、枪驳领和蟹钳领几种造型,前身主要有单排一粒扣、两粒扣,双排四粒扣、六粒扣等。女西装平驳领、枪驳领比较普遍。最正统的西服样式,上衣与裤子以及背心都是用相同的面料、色彩缝制而成,并且由西服领带、背心三件套组成,给人留下肃穆、端庄的印象,适宜于正式场合以及礼仪性活动。西服分为二件套和三件套两种,同时它也受到tpo原则、时间、地点的制约,分为夜礼服、日礼服、晨礼服、燕尾服。

西服穿着注意事项:

1、单排扣西服可以把衣襟敞开而不扣;双排扣西服则在稍正式场合都应把钮扣扣上。总体来说,单排一粒扣,较随意,可扣可不扣;二粒扣时,只扣上面一粒或全扣上;三粒扣时,只扣中间一粒或扣上面两粒,同时也可三粒扣全扣上,显得古典些;四粒扣时,则综合上面的方法。

2、选择合适的西服,不宜太宽松,一般是按自己的胸围放松10~12cm左右。西服的长度大约是肩部位到足跟的一半,不超过臀下线;西服袖子的长度至手腕关节,要使衬衫袖子多出1-2cm,并且衬衣领也要高于西服领1cm。西服马甲扣上扣子后以贴身紧凑为合适。裤裆太大,显得拖沓;

3、西服的做工质量主要体现在领、肩和前胸几个位置。首先衣领应十分平整,不能有皱或鼓衬。领口形状应对称挺括。袖口长度应在腕与虎口之间,手平伸时能露出衬袖3cm。上装应略显紧束,手臂上举时腋部应稍有拘紧感。

4、正规场合首选深色套装(如黑、藏青、深灰),其次是中灰、褐色和隐条等。青年人或想轻松、休闲一些的人,可考虑选择颜色淡些,如米色、淡灰、条子、格纹或单件上衣搭配;即使是深色套装,只要配饰适当也可表现轻松气氛。

5、衬衫——一般首选国际化的白色、淡蓝、中蓝等单色衬衫。较轻松一些的选取白底条纹、格子衬衫,商务感较强;深色衬衫和花纹衬衫一般不适合正规活动和高级商务活动。只有在较轻松、休闲的气氛中以及和年轻人联欢会时才能选用此类衬衫;衬衫的八字领领型较大气,尖领则较秀气,但要看当时流行何领型;夏天短袖衬衫适合中下阶层穿用,中上层人则始终选择长袖衬衫。

6、领带——首先的忠告是:从事领导和商务活动的人应始终打领带,因为领带是"尊重、信任、有文化"的象征。其次应得体地选购领带。领带的长度、宽度有一定讲究:领带尖不应低于皮带头,但也不要高于它。而材料和颜色、花样是最重要的。较正规和高级的商务活动切忌戴化纤和做工粗糙、用料单薄的领带;领带的一般配色原则应与外衣同色系或有同色成份,这样较和-谐、得体、庄重;也可与外衣形成对比色,感觉年轻、活泼一些;更应注重衬衫、外套、领带有联系的配饰。

7、皮鞋和袜子——较常规的皮鞋应是黑色和棕色的。不要在正式、隆重的场合穿着非黑色皮鞋,即使它被擦拭得十分体面,也会显得你本人不懂体面。式样根据用途气氛选择;袜子一般应与裤子同色系,作为礼仪场合应穿黑袜,一般应避免白袜子(除非是白裤子、白皮鞋)。现代男士西服基本上是沿袭欧洲男士服装的传统习惯而形成的,其装扮行为具有一定的礼仪意义,如双排扣西服给人以庄重、正式之感,多在正式场合穿着,适合于正式的仪式、会议等;单排扣西服穿着场所普遍,宜作为工作中的职业西服或生活中的休闲西服。

【西装穿着注意事项】相关文章:

西装穿着和洗涤的注意事项04-11

男生面试穿着注意事项04-04

商务礼仪西装05-22

如何选择西装面料09-22

面试西装搭配图男士04-18

西装礼仪常识有哪些04-11

商务礼仪西装礼仪05-09

商务礼仪西装(3篇)05-08

商务礼仪西装3篇05-08

职场穿着的礼仪与品位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