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选择方法>《如何选择西装面料

如何选择西装面料

时间:2022-09-22 01:50:38 选择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选择西装面料

首先以公司定制的角度来解说西装面料的选择了,公司定做西服常会限定预算价格,一套西服限价过低的话,基本上是拿到二三线工艺的西服工厂加工制作,一线工艺的西服厂手工费比较高,承制公司没有多少利润空间了,并且只能做到仿毛面料的品质,就是化纤面料。

公司为员工定制西服采用最多的面料是50%毛料,在面料上要比仿毛面料高档一级,又不会太高档,能很好地维护企业形象的同时又让员工感到穿著舒心,而采用含羊毛70%或以上的面料为员工定制西服的企业比较少,除非是给管理层定制,主要原因是预算过高,其次就是打理成本高,大家都知道含羊毛越高的西服越难打理,公司员工还要工作,哪里花得起过多时间去打理西服,又不象管理层那样有钱常拿去干洗店护理、刷毛和干洗。

再来从个人定制西服的角度来说西服面料的选择,个人之所以去定制一套西服就是要“量身定制”的体会,表现为对生活穿衣方式的一种追求,所以在面料上往往会比较高档,谁还会去为了一套化纤面料而专门量身定制一翻,这个面料至少要50%以上的毛料,再说了这是追求,通常会采用更为高档的面料——全毛面料,如果还想再高档一些,那就是羊绒面料了,再就是追求高纱支的顶级工艺面料,这里举个概念给大家参考一下,罗蒙西服通常采用100支纱的毛料制作西服,高支纱就是120支、130支纱……180支纱的西服面料,价格从几千到几万元的追求空间。最好的是280支纱的顶级面料,这么高的纱支面料就算是做了几十年西服的从业人员还是听都没有听过,更不要说见过了,市场上根本没有卖,完全是国际最顶级西服俱乐部专属使用

[转载]如何选择西装的面料?2017-03-21 18:04 | #2楼

无论你是在寒冷的北方,还是身处温暖的地中海气候,无论你是开车去上班,还是要步行老远去赶地铁,不论哪种情况,最好的西装面料都是纯毛面料,哪怕夏季西装也不例外。

正装西装一般都是纯毛面料,或者是含毛比例比较高的混纺面料。这种面料悬垂、挺括、透气,显得外观比较高档、典雅。当然其价格也比较贵。而休闲西装的面料就无奇不有了,有麻的,还有皮的、棉的,比如条绒西装就是棉的,还有真丝的。

纯毛面料色泽自然柔和、手感柔滑、保暖效果好、天然通透,而且没有那种面料能像纯羊毛那样耐皱——就算坐了很久,发现羊毛西装皱了,只要把它挂起来一会儿,褶皱自然就平了。

面料进口的、国产的可以选择的很多,范围很广,但是值得注意的一点,就是并不是进口的料子就是好料子,有的定制的地方,看起来所有的料子都是进口的,但有些料子还不如国内的好。

判别料子首先还是手感和光泽度,如果眼睛不够贼的话,可以特别关注两个基本指标,一个是含毛量,这个大家都知道;还有一个指标是纱织,当然是纱织越高越好,韧性强,垂感好,有光泽,手感细腻,穿着舒服,弹性十足,一点都不会“板”。

【如何选择西装面料】相关文章:

定做廊坊工作服如何选择面料03-20

雅迪尔教你如何选择定制工作服的面料03-20

商务男士如何搭配西装-个人礼仪12-25

如何选择适合的大学如何选择学校03-20

如何选择古筝音色如何评价03-20

核桃苗如何选择03-24

如何选择创业行业05-18

创业如何选择城市05-18

如何选择创业公司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