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注意事项>《笔记本电池的使用注意事项

笔记本电池的使用注意事项

时间:2022-03-19 18:45:34 注意事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笔记本电池的使用注意事项

笔记本电池除了自身质量问题会引起爆炸外,用户本身不当的使用也同样易让电池产生安全事故。建议各位在操作笔记本电脑时,应尽量避免以下这4种情况。

笔记本电池的使用注意事项

1 不断电放床上

很多用户在离开笔记本电脑时喜欢不关闭电源,甚至将电脑放在床铺等毛纺用品之上保持充电状态,如果遇到阳光直射时间过久,容易引发电池过热的起火事件,因此应该尽量避免该类情况。 2 充满电仍再接电源

专家介绍,针对锂离子电池的特性,在笔记本电脑电池已经充满电的情况下,不应再外接电源使用笔记本电脑。很多用户存在一个误区,认为在装载电池情况下充电使用笔记本电脑,会直接使用交流电,但实际上电池这时也处于反复充电的使用状态。除了造成电池寿命减少外,将交流电和电池同时使用,还会造成机器的过热,很容易损伤其他元器件。

如果你的笔记本电脑绝大多数时间都用外接电源,极少使用电池。会使电池经常处于“浮充”状态(你会发现每次开机时充电指示灯都会亮一段时间)。虽然笔记本电脑在设计上也允许这样使用电池。但毕竟对电池的寿命还是有影响的。如果市电供电正常,不经常停电的话我认为还是将电池取下来更好些。但如果你使用电池供电的机会也较多,就不要取下电池了。

这样做理论上会有点影响,但影响一般不大的,毕竟突然断电对笔记本造成硬盘损伤 要比电池自损带来的危害大些.如果心疼硬盘

或期望机器的长期处于稳定运行状态的话,建议就牺牲电池的小损伤吧,不要取下电池。

即便是经常用外接电源,电池也完美的起到了长效的ups作用.何况现在电芯的价格也不算贵.

笔记本电脑有充电控制及保护电路的设计,一旦电量饱和即不会对电池进行充电(电脑的电源管理会自动切换使用外接电源,电池不会在充电了),所以不会发生过充的现象。电池长时间不用,电池还是会坏掉的,但接着外接电源就不一样了电池会一直保持电量不改变 损伤反而会少一些。

3 长时间不使用电池

另外,长时间不使用电池的做法也是不对的,请勿将将电池取下单独存放超过一个月。电池本身的自我放电可能会导致过度放电而造成电池损害。电池容量需要定期激活,适当的使用显得更为准确。每次在使用电池时应该注意电池用完再充电,而且尽量不要在未充满电时拔下,在已经充满电量后,应该单独使用电池或者电源适配器,而不应该两者共同使用。

4 经常将电池卸下

最后,不要经常将电池卸下,裸露电池仓位,这样做容易进入大量灰尘而导致电池使用时接触不良,电池拆卸时应该注意防尘防水防潮防震,定期用小毛刷对仓位处进行清洁。

5 非专用笔记本电池一定不要用。

笔记本电池使用过程中注意事项2017-03-17 15:34 | #2楼

1. 电池内部电阻的增加是导致电池损耗的主要原因,半途充电与用到接近告警线再充电差别不大,仅仅是管理芯片的计数会出现差别。

2. 要避免完全放电(长期低电量或者无电量的状态则 会使电池内部对电子移动的阻力越来越大,于是导致电池容量变小,锂电池最好是处于电量的中间状态,那样的话电池寿命最长)

3. 充电时或开机时一定不要做电池热插拔的操作,这点不仅关系到电池还关系到笔记本的寿命。

4. 摔、撞电池等行为也将加速电池损耗。

5. 当电量为3%到5%时(最低充电值),应及时给电池充电,高于95%(最高停止充电值)停止充电,否则会损害电池。

6. 当笔记本提示电量低的时候就可以适时充电了。

7. 一般每三个月至少完整地充放电1次,电池完全放电后再充电。(笔记本电脑用锂离子电池一般都带有管理芯片和充电控制芯片。其中管理芯片中有一系列的寄存器,存有容量、温度、 充电状态、放电次数等数值。这些数值在使用中会逐渐变化。在笔记本电脑的使用说明中的“使用三个月后应该完全充放一次”的做法主要的作用应该就是修正这些寄存器里不当的值,使得电池的充电控制和标称容量吻合电池的实际情况)

8. 充电时最好关掉笔记本电脑,使电池能够完全充满电,不要在充电中途拔掉电源。关机充电会比开机充电缩短30%以上的充电时间,而且能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最好在充电完毕30分钟后再使用。

9. 尽量不要频繁插拔外接电源。

10. 调低屏幕亮度,可使用Fn+F7或F8(依据眼睛的舒适度而定)

11. 在使用电池的时候,尽量关闭无线、蓝牙以及红外端口。同时移除不需使用的外部设备,如移动光驱,U盘等。

(二)关于thinkpad SL410电池容量每天会下降10%的解决办法

1. 出现此现象的原因为BIOS版本过低,现需升级最新,版本号是 1.49。

2. 如果笔记本型号为thinkpad SL410(笔记本型号在屏幕右下角,可看到),并会出现电池容量每天下降的问题,请备份好C盘重要数据,然后把笔记本送至B区六楼综合办公室找系统管-理-员做BIOS升级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