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支部回头看汇报材料

支部回头看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18:22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支部回头看汇报材料

按照乡党委对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工作要求, ***村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工作以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为重点,扎扎实实的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各项工作,真正查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整改。为切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的落实,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组织支委成员认真剖析,找准症结,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支部回头看汇报材料

一、 取得的成绩

在上一阶段开展的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过程中,我村党支部取得一定的成绩,扎实开展了各种形式和多种内容的学习,使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政治意识有了明显的提高。制定了分类定级工作方案和评价标准,并按照这个方案和标准进行工作,制定党支部自评方案,群众广泛参与到工作中来,定级程序基本到位,村党支部对上一阶段的工作及时进行督查。

二、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整改目标,强化意识,明确责任

(一)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抓住机遇,实现工作的新突破。首先树立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树立紧迫感,增强自觉性,通过整改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全村的一种长效机制,长期坚持。其次是对提出来

的意见和建设梳理后,分解到支委成员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二)抓好整改,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抓好本村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树立党员干部服从大局、公道正派、 大公无私的意识,认真听取广大群众对村支两委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村支两委工作的满意度。

三、下一步的工作要从注重实效,狠抓落实着手

(一)对加强党支部全体党员政治学习的问题。加强学习,坚持每月支委学习制度,通过集中学习、自学、帮学等方式,加强支委干部对党的纪律、基本路线、工作方针、目标要求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增强支委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责任意识。

(二)对继续做好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问题。进一步改进学习方式和手 段,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采取个别谈心活动增强教育的针对性,督促党员履行好职责,作好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做好学习资料的印发,运用好现代远程教育设备加强培训,丰富党员学习资料来源。一是完善便民服务站工作制度,规范服务工作;二是强化村务公开工作,实施“阳光工作”,使村各项工作置身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三是完善党务公开工作,使党支部工作公开化。四是认真执行“首

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秩序,提升村支两委工作满意度,使群众更加科学、全面、准确地了解村支两委工作,进而理解、支持和参与村支两委工作。

(三)及时了解和发现党员中好的先进事迹和人物,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在本村党员中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

(四)对组织党员深入基层,了解老百姓的困难和疾苦, 视人民群众的事为自己的事,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问题。村支两委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工作中,要时刻牢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宗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以实际行动为人民做好事、干实事。

2012年5月

现代技术教育直属党支部“回头看”汇报材料2017-03-27 13:07 | #2楼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现代技术教育直属党支部先进性教育整改成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使之真正成为教职工满意工程,根据学校转发中共辽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及时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和5月8日全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的精神,我支部在“回头看”工作中严格落实学校党委要求,结合本支部工作实际,对照问题逐项进行了排查,认真排查了本支部有没有类似的问题,以确保通过“回头看”使我支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顺利推进。

一、在学习教育方面

现代技术教育直属党支部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于2017年3月24日编制并上报了“现代技术教育直属支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我支部已经按照活动方案中规定的学习计划和时间安排组织了三次集中学习,其余时间由教工自行学习。在集中组织学习中,分别由支部书记马占成和支部委员杨学利两名同志进行了专题发言,其中:马占成的发言题目是“党的群众路线选编学习心得体会”;杨学利的发言题目是“学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心得体会”。通过“回头看”,也发现在学习教育方面存在着以下几个方面问题:

1、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外的学习内容未能及时进行补充和布置,比如在兰考县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等学习内容。

2、未能组织党员和教工观看《焦裕禄》等影片。

3、未能给党员上一次党课。

二、在听取意见方面

虽然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对部门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书面和专题会议等形式征求了意见,但是教职工在实际业务方面提出的建议较多,对班子本身和班子成员个人的工作作风、工作态度、工作方法、“四风” 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较少,教职工仍存在“爱面子”、“随大流”、“与己无关”等思想。

三、在边查边改方面

本支部在对教职工进行征求意见时,共提出8个方面的建议和意见,我支部及时召开班子会议,其中2项及时得到了落实,2项正在落实中,其余4项如部分计算机陈旧需要更换、机房配电箱应统一更换成钥匙开关、部分投影室后门(防火门)因为风吹雨淋腐蚀和变形需要更换或维修、应给教工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等,因涉及学校资金和学校统筹安排,目前尚未得到解决。

四、在组织领导方面

目前,由于现代技术教育直属党支部中一名委员借调到资产管理处工作,所以造成支部委员不足,出现以下工作中的问题:

1、由于一名支部委员借调到资产管理处工作,他本身又是中层副职,所以给支部工作带来许多不便,在决定部门工作、支部工作等重大事项方面也不符合制度要求;

2、由于一名支部委员是借调,又不是调走,所以又不能在其他党员中补选,因此给支部工作带来一定影响。

五、今后的整改方向

1、在学习教育方面,除按照“现代技术教育直属支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继续落实外,活动方案外的学习内容需要补充的及时进行补充和布置,未能组织党员和教工观看的《焦裕禄》等影片及时组织观看,5月期末前给党员上一次党课。

2、在征求意见方面,继续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对部门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书面、专题会议、实际调研等形式征求意见,通过学习,解除教职工的思想顾虑,消除“爱面子”、“随大流”、“与己无关”等思想,让教职工敞开思想提建议和意见。通过提建议和意见,改进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工作方式和方法,把部门的各项工作抓好抓实。

3、在边查边改方面,对2项正在落实的事项抓紧落实到位,其余4项通过提申请、报计划等形式及时提供给学校,在学校的支持下及时得到解决。

4、在组织领导方面,通过与党委组织部协调尽快解决支部支委空缺问题,健全支部组织。

现代技术教育直属党支部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九日

【支部回头看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支部建设汇报材料03-20

示范党支部汇报材料03-20

校安工程回头看汇报材料03-20

五四红旗团支部汇报材料03-21

老年支部工作汇报材料03-20

团支部工作汇报材料03-20

省政府督导评估回头看汇报材料03-20

某科室优秀党支部汇报材料03-20

村党支部换届经验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