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注意事项>《预备党员转正会注意事项

预备党员转正会注意事项

时间:2023-03-22 22:21:49 注意事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预备党员转正会注意事项

1、要求本支部的每一个党员都应出席会议,必须有超过半数以上有表决权的党员到会方可开会。支部大会一般由支部书记主持,并向与会人员报告参加会议的人数和会议内容。

2、被讨论转正的预备党员本人必须到会,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和主要优缺点,以及应当向党组织说明的某些重要问题。培养人应到会介绍对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情况及能否转正的意见。

3、被讨论转正的预备党员和培养人、党小组、支委会除了要按党员标准介绍其主要优缺点外,还应说明支部党员大会讨论通过其为预备党员时所指出缺点的改正情况。同时,党支部要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的意见。

4、组织到会党员对预备党员能否按期转正进行充分的讨论,并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当场计票、公布表决结果。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才能通过转正或延长预备期或取消预备党员资格的决议。若按期转正,需填写《党支部讨论预备党员转正无记名投票情况统计表》。

5、延长预备期主要适用于下列情况之一的预备党员:在预备期期间本人没有按党员条件严格要求自己,入党时提出的不足,在预备期间转变不大,但本人愿意继续改正的;预备期间在思想、工作等方面出现一般性问题,在群众中影响不好,但经党组织指出后决心改正的;预备期间犯有错误,但能深刻认识,并有可能达到党员条件的;转到新单位距正常按期转正时间较短(不足半年),需要延期考察的;

由于其他原因,应继续考察和教育的。

6、如被讨论转正的预备党员是已延长预备期而仍不具备党员条件的,应当取消其预备党员资格,不能再次延长预备期。

7、取消预备党员资格主要适用于有下列问题之一的预备党员:严重违法乱纪,品质恶劣的;入党动机不纯,个人主义严重的;思想觉悟低,不愿履行党员义务的;预备期间犯有错误,又拒绝检讨和改正的;延长一次预备期,仍没有转变的等。

8、支部大会讨论预备党员转正的人数在两个以上的,应逐个进行讨论表决。

9、支部大会要有专人做会议记录。会议记录应写清会议的时间、地点、内容、主持人、记录人,在册党员数,实到、缺席的正式党员名单及缺席的原因,预备党员和出席会议的其他人员名单,会议讨论意见,表决形式、表决结果及大会决议等情况。

10、按照要求把支部大会决议写进《入党志愿书》中有关栏目。支部大会决议的内容是:概括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支部大会讨论、表决情况与结果。

党员转正大会注意事项2017-03-17 20:53 | #2楼

一、转正意愿:

1、预备期一年中学习,工作,生活中的表现

2、向党组织简单汇报一年中思想情况以及是如何履行党员义务的

3、对党组织分配任务的完成情况

4、对读书笔记,培养的特长,科研情况作简要介绍

5、最后向组织提出转正申请

二、提问环节:

<一>党务知识

1、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什么?

答: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2、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什么?

答: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3、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是什么?

答: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4、党的宗旨是什么?

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5、党的思想路线是什么?

答: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处罚,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6、党的群众路线是什么?

答: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7、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什么?

答: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8、四项基本原则的内容是什么?

答: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9、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答: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

10、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什么?

答:在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预备党员转正会注意事项》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11、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什么?

答: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它所产生的中央委员会。

12、中国共-产-党党徽由什么组成?

答:中国共-产-党党徽为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

13、中国共-产-党党旗图案是什么?

答:中国共-产-党党旗为旗面缀有金黄色党徽图案的红旗。

14、入党宣誓誓词是什么?

答: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15、现阶段我国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什么?

答: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16、毛泽东思想的科学内涵是什么?

答: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17、邓-小-平理论的科学内涵和指导意义是什么?

答: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践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是毛泽东思想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新阶段,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引导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不断前进。

18、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是什么?

答:坚持树立和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

19、“八荣八耻”的内容是什么?

答: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

20、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的四项基本要求: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民-主集中制。

21、党的最大优势:

密切联系群众。

22、预备党员的权利:除了没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以外,其他同正式党员一样。

23、党员的党龄:从预备期满转为正式党员之日算起。

24、党的纪律处分有五种: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

25、党的五个作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学风、干部生活作风。

26、四大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群众工作纪律。

27、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作风,自我批评的作风。

28、五个统筹是什么?

答: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

29、三大历史任务是什么?

答:我们党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

30、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目标是什么?

答: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

31.中国人民民-主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重要标志是什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召开

32.党的的组织基础是什么?民-主集中制

33.民-主集中制是 什么?民-主基础上的集中与集中指导下的民-主

34.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和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什么?密切联系群众; 脱离群众

35.无产阶级政党的第一个党纲是 ?《共-产-党宣言》

36.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是?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37.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意义是什么?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38.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什么?依法治国

<二>课外知识

1. 对比“彭宇事件”与“小悦悦事件”谈谈你的看法?

2. 对西校区师生集体请愿事件的看法,你认为你能做些什么?

3. 从轰动全国的“苏丹红一号”.“三聚氰胺”.”三泉水饺”到与我们密切相关的”地

沟油”.”瘦肉精”.”毒韭菜”,食品问题屡见不鲜,对此你有何看法?

4. 你是如何看待学校开展的“两访两创”活动的?

5. 南海问题纷争不断,最近越演越烈,你对此如看待?

6. 你是如何看待选修的?

7. 限购令出台,今年房价大跌,对此你有何想法?你认为还可以采取哪些有效措施?

8. 对于甘肃正宁校车事故你有什么看法?

9. 你认为转正的时候为什么要写读书笔记?

10. 你是如何从生活中的小事入手去发挥党员的作用的?

11. 你是怎样看待与积极分子的谈话的?认为我们该怎么做

12. 请问对于党组织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会,你有什么看法?你觉得该以一种什么样

的形式来展开?

13. 党员与群众的根本区别是什么?

14. 你对学生干部是如何理解的?

15. 对“学生党员”你是怎么理解的

16. 作为楼层服务小组的一员,你遇到楼层发生的问题,如打架、寝室聚众打牌等情况是,

你是如何看待的,怎样做的?

17. 在入党誓词中“严守党的秘密”你是如何理解的?结合实际谈谈看法

18. 对有时报刊杂志上出现的官僚腐-败问题,你是怎么认为的?

19. 作为一个党员,你曾经参加过那些你自认为有意义的活动,在这些活动中,你又是怎

样表现的?具体举例说明一下。

20. 谈谈长江大学1024群体事件的时代意义和你对生命的理解。

21. 请你谈谈在转正期间读的一本书,你从中获得的最深感受和启发是什么,为什么?

22. 你认为,作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具备哪些素质?

23. 谈谈你对党员具有“带头先锋”作用这句话的具体理解。

24. 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当听到有同学抨击共-产-党的时候,你是怎么做的?并谈谈理由。

25. 请你谈谈对少数党员入党动机不纯,带有功利色彩这个问题的看法。

26. 在这一年的转正期中,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谈谈你获得感受的经历。

27. 你对今后的毕业有什么打算?又是怎样规划的?

28. 你对同学们“必修课选逃,选修课必逃”的现象是怎样看待的?

29. 请你谈谈你身边的一位党员,在他(她)身上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哪些先进性?

30. 你怎样看待改革开放30多年所取得的成就?试举列说明。

31. 你怎样看待雷锋等一系列党的先进模范代表的行为?具体说明一下雷锋精神的时代

意义。

32. 如何用党的先进性指导你的学习生活?

33. 如何看待在当今金融危机并未消退的情况下中国与世界的关系?

34. 从科学发展观中,你受到了什么启发?并用它来怎样指导你的学习生活?

35. 如何理解并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36. 在近几年中国发生的重大灾难中,你怎样看待中国共-产-党所采取的措施,并给予评价。

37. 对“八荣八耻”的时代意义的看法。

38. 怎样理解当代大学生身上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未来使命?

39. 你如何看待甘肃正宁幼儿园校车事故?

40. 你对电信学院党建工作有何想法或建议?

三、注意事项 1、课外题不是全部的,还需要加些,大家先把上面的知识看一下。基础知识不变。

2、转正意愿务必按照上面所要求的陈述,一定要注意时间的把握,必须控制在五分钟之内,内容要言简意赅。

3、转正大会时,要求着装要大体得方,最好着正装,一定要穿的正式(至少要是带领的衣服。

【预备党员转正会注意事项】相关文章:

预备党员转正申请注意事项09-21

预备党员转正所需材料及其格式注意事项09-21

预备党员转正会议发言05-18

预备党员转正政审材料09-23

预备党员转正汇报材料09-22

预备党员转正自我评价05-11

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02-28

预备党员转正工作总结05-17

预备党员转正介绍信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