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选择方法>《校园招聘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

校园招聘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

时间:2022-03-20 03:11:00 选择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校园招聘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

1、 性格与职业的匹配 近年来,国外用人单位在选人时出现一种新观念。他们认为,性格比能力重要。其原因 是,如果一个人能力不足,可通过培训提高,一年不行,二年,二年不行三年,总可以开发出来。但一个人的性格与职业不匹配,要改变起来,就困难多了。

校园招聘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

2、兴趣与职业的匹配 在选择职业或岗位时,不仅需要了解自己的性格,还须了解自己的兴趣,有的人对研究自然知识感兴趣。如天文、地理、物理、化学等;有的人兴趣倾向于情感世界,活跃于人际关系领域;有的人则倾向于理智世界,在数学、公式领域内自由翱 翔;有的人对智力操作感兴趣,对读书、写作、演算、设计乐而不疲;有的人则对技能感兴趣,对修理、车、钳、刨、洗、摄影、琴、棋、书、画津津乐道。不同的职业也需要不同的兴趣特征,一个擅长技能操作的人,靠他灵活的双手,在技能操作领域得心应手,如果硬把他的兴趣转移到书本理论上来,他就会感到无用武之地。正是这种兴趣上的差异,构成人们选择职业的重要依据。

3、特长与职业的匹配 在职业选择时,要特别注意特长与职业的匹配。因为不少人往往将兴趣误认为是特长。比如有的人喜欢唱歌,就认为自己的特长是唱歌,其实并非如此。喜欢唱歌,仅是自己的兴趣,而不是特长,你的嗓音、音质才是你的特长。这一点要搞清楚。 否则,你将进入误区,事业难以成功。也就是说,你不辞辛苦地白天唱、晚上唱、拼命地唱,也难以成为歌星。 所以,要想获得事业的成功,还要注意发现你的特长,并将你的特长与职业相匹配。但要注意,一个人的特长,往往具有隐蔽性,不易被发现,这就要求自己在自我分析时,或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多加留心。

4、 职业的兴趣类别 职业的兴趣类别表明的是在相应的职业中包含哪些活动或任务。从整个社会来看存在着很多种职业,不同的职业包含着不同的活动或任务。哪些职业或者哪些活动会引起你的兴趣呢?你能把哪些任务完成得更好呢? 为了确定哪些种类的职业能引起你的兴趣,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进行测试:第一,对各种职业中的每一种,想象自己去做这种工作,然后确定它是否会引起你的兴趣。例如,想象自己做办公室中的事务性工作,通过考虑自己是否喜欢每天做一些例行事务来确定办公室中的事务性工作是否会引起自己的兴趣;第二,考察自己生活的其它领域,以设法确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例如,在学校期间自己最喜

欢的科目是什么?自己在业余时间做什么?有秆么特别的爱好或天份?获得过什么样的奖励或证书?等等。这些都可以成为确定引起你的兴趣的职业的依据;第三,如果以往做过其它工作,把它们汇总起来,分析在每一种工作中你特别喜欢及特别不喜欢的事情,把特别喜欢的事情列到一起,也把特别不喜欢的事情列到一起。在各种职业中,哪一种更多地包含你特别喜欢的事情,可能就是能引起你兴趣的职业。相应地,哪种职业更多地包含你特别不喜欢的事情,可能就是不能引起你兴趣的职业;第四,可以在各种职业中先找出自己不喜欢或不能引起自己兴趣的职业,剩下的可能就是能引起自己兴趣的职业,这样做往往更容易一些。 通过运用以上方法来对自我进行测试,能够找出哪些职业会引起自己的兴趣。确定出对哪些职业感兴趣是正确选择职业的一个基础。

校园招聘 应届生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职业2017-03-21 17:12 | #2楼

随着高校的不断扩招,大学生已经渐渐丧失了“天之骄子”的光环。如今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竞争压力大,这些客观因素给他们找工作带来更大的挑战。因此,大学生在职业的选择上要更慎重,以免让自身错失良机。那么,作为一个应届生,校园招聘时该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职业呢?

针对大学生在选择职业方面,我总结了三点内容,以供各位在找工作的时候参考:

一是“择业长处”,你选择的单位或行业未来有前景的,即便不是国家单位、跨国公司或热门行业,也要是一些有潜力的公司,这些公司会对你的未来带来深远的影响。

二是“择人所需”,即本身要站在用人单位的角度思考,他们需要什么样的员工,不是异想天开,想一步到位。要是能在单位学到专长,小点也不怕,能得到熬炼才是目标。

三是“择己长处”,即兴趣对人的做事热情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生理学研究表明,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成功率会更高。凭据本身的专长和兴趣来选择职业,也许,我们才会全身心的投入到职业中,做本身善于且感兴趣的事情,才气最大限度的发挥我们的创造性。

在名企招聘中,我们更多的希望自己能找到合适的公司,给公司创造价值的同时也有机会提高自己,拥有这三种求职心态,也能让我们在求职过程中避免“眼高手低”的陋习,让我们更快找到合适的职业。

【校园招聘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相关文章:

常识解答: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隆鼻材料?03-07

如何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11-08

如何选择适合的工业吸尘器05-27

如何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礼仪知识12-25

毕业生该如何选择适合的就业区域03-15

如何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创业05-18

教师如何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09-15

如何在大学期间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03-15

如何电话招聘技巧04-16

如何在加拿大申请到适合自己的院校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