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县质监局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县质监局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3-03-23 05:58:20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县质监局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2017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质监部门服务服从于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全面做好“十二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年初以来,我局紧紧围绕地区局的“大质量大监管大平台”建设,坚持改革创新,加快质量提升,健全监管机制,再展质监雄风的二十四字方针以及县十一届十次全委(扩大)会精神,牢牢锁定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为全年各项任务的完成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2017年县质监局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一、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一)实施“两大战略”,服务经济转型升级。

名牌培育质量提升工作稳步推进:一是早谋划、早部署、早发动,积极拟定2011-2017年名牌培育发展规划和2011年重点培育名单,并开展走访、调研重点乡镇和企业活动,发动乡镇做好配合工作,鼓励企业做好计量检测体系、标准化良好行为等基础准备工作。二是申报重点项目促进块状产业质量提升。根据地区局文件精神,并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今年确定屯河果业和丰润油脂、金百乐冷冻饮品及新森水泥为块状产业质量提升项目进行申报、培育;同时结合疏勒产业特色,对建材行业进行深入调研,作为块状产业质量提升的备选项目。

计量标准化工作进展顺利。一是继续推进企业标准化良好示范企业试点工作,确定3家企业作为试点企业,并对这3家企业进行

标准化技术和管理指导;二是开展企业标准备案和执行标准登记工作,做好农业标准化规范制修订工作,确保规范现行有效。三是深入开展“诚信计量进市场”活动,对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大型集贸市场、超市开展计量监督检查。四是对县内28家生产企业进监督抽样。

(二)确保“三个安全”,推进和-谐疏勒建设。

食品安全监管不断深入:一是全面总结去年食品安全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上级部门对食品安全方面的考核和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对我局的考核。二是进一步加强食品许可证取证工作和证后管理工作。三是开展食品专项检查。如在“两会”、春节期间开展全县范围的食品安全大检查,共检查生产企业16家,小作坊4家;配合县政府做好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根据职责分工开展监督检查;迅速开展非食用油脂的监督检查等。四是配合地区局做好加全县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现场会工作,并开展落实主体责任相关工作。

特种设备安全切实加强:今年以来,我局结合地区局下发的2011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要点,以防止、减少事故、遏制重大事故为目标,打基础、重监管、抓落实,切实加强安全监管。一季度共出动特种设备巡查监察人员30余人次,巡查监察单位30余家,特种设备30余台,发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3份。一是开展安全检查活动。春节前和两会期间协同消防、公安、卫生等部门对旅游市场、两会会议场所等进行安全排查,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以人员密集的宾馆、饭店、学校为重点,对各使用单位进行走访核实,开展专

项检查杜绝违规违法使用特种设备;加强重点监控单位的检查(液化气充装站);针对动态数据库对超期未检企业进行及时走访督促及时整改。二是做好日常监管工作。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企业20多家,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3份,责令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或单位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改正或者消除事故隐患。三是做好培训和服务工作。按照培训计划,做好各类操作证培训班开班前的筹备工作,重点对操作证复审和培训人员进行报名登记。加强对企业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解释、新增设备技术咨询、相关制度完善等服务工作。四是针对动态监管网重点事故隐患、到期未检(申报检验)进行监察,限期消除事故隐患,到期未检的督促及时申报检验、检验不合格等事故隐患名单,做到职责明确、互相配合,共同推进特种设备监管工作。

产品质量安全得到保证。根据地区局统一部署,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严格依法行政,坚持打假治劣和扶优扶强并举,一季度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生产、销售单位17多家次。一是开展“打假保两节”专项行动,对县内白酒、烟花爆竹等产品的生产、经销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并抽样检测。二是开展春季农资打假工作。严格贯彻实施自治区局“关注三农、服务下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并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推介放心农资下乡,增强农民维权意识”宣传活动。三是配合做好“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参加现场宣传咨询,接受群众咨询及投诉,并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四是认真开展监督抽查和后处理工作,配合完成上级的监督抽查任务,加大对不合格企业的后处理力度,后处理率达100%。五是积极探索产

《2017年县质监局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品质量长效监管机制,辖区内未发生严重的区域性产品质量问题,未出现特大质量安全事故或事件。

(三)提升服务能力,搭建服务发展平台

一季度以来,我局技术机构加快提升自身能力,拓展业务领域,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一是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技术机构的发展思路和方向;为做好输送带监督抽查工作,走访30多家企业开展宣传发动。二是加强人员培训,扩充技术人员力量。组织了相关人员参加由地区局组织的抽样人员培训、考核并取证;组织人员通过实际操作上岗证考试等。四是积极开展检定检测业务,对计量器具、建材、小麦粉、红砖等进行检定检验和委托检验等,一季度共为30余家企业提供服务,检定计量器具800余台件。

(四)强化队伍建设,提升科学发展能力

去年我局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整体素质和部门形象有了新提高,被评为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今年1月份以来,局党组进一步强学习提升队伍素质。局领导通过开展联系村蹲点调研、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方法,以学习促发展,着力解决队伍理论水平、业务素质、服务能力等方面的问题。与此同时坚持周一学习制度,重点学习地区局工作会议、县“两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严管理树立质监形象。积极推进党风廉政、机关效能建设,继续深化和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修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

腐-败工作领导责任分工,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树立质监部门良好形象。与全体工作人员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明确行风、政风、效能建设等责任追究办法。

二、第二季度工作要点

二季度,我局将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总体工作思路,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一)继续实施“两大战略”,发展壮大地方特色产业。一是做好各级名牌的申报工作,并从标准、质量、计量、生产许可等方面入手,帮助企业创品牌、拓市场、增效益。二是做好今年的质量先进企业创建活动。三是重点完成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标准发布工作,出台质量诚信管理标准,组织实施产品联盟标准和质量诚信管理标准。

(二)围绕“平安疏勒”建设,努力实现三个安全。加强与政府的沟通、联系,努力将安全工作纳入一级的考核体系当中,使县乡两级政府担负起对三大安全负总责的责任。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不断完善“三员四图”工作网络,安全监管到位。以开展特种设备事故隐患排查活动为契机,有效开展特种设备全面检查、重点监控及日常监管工作。切实加强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违规案件,优化市场经济环境,确保疏勒经济的健康发展。同时坚持标本兼治,注重监管的长效机制建设,重点建立和完善以监督检查机制、质量预警机制等为主要内容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

(三)发挥技术机构支撑作用,提高服务发展能力。一是利用食品实验室改造契机,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手段和内容,提升技

术服务能力。二是提升检验检测能力,保质保量做好第二季度监督抽查工作。三是进一步规范质量体系的运行,切实实行抽检分离制度等,提高技术机构公信力建设。四是加大力度培养、引进专业技术人才。通过技术机构的发展进步,努力为履行行政职能提供技术支撑、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为社会安全提供技术保障等三大作用。

(四)以“五型机关”建设为载体,确保全局队伍建设。通过召开行风监督员等座谈会、走访调研重点骨干企业等举措,积极铺设沟通渠道,加强各方联系,为疏勒质监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氛围。切实加强质监队伍建设、内部规范化管理、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不断提炼质监精神,弘扬质监优秀文化,积极打造“学习型、效能型、创新型、服务型、和-谐型”机关。

市质监局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2017-03-28 18:04 | #2楼

市政府,省质监局:

今年以来,在、市政府和省质监局的坚强领导下,我局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四届二次全会、市“两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质监工作会议等精神,明确目标,强化措施,突出重点,奋发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我局第一季度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狠抓学习教育,大力锤炼质监队伍。事业兴盛,关键在人。从2月4日至3月5日,在全市质监系统广泛开展了“充分履行质量技术监督职能,为促进****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学习月活动。在学习月活动开展过程中,本系统从上到下,都认真组织,深入学习,有的还放弃休息时间,利用节假日和晚上的时间开展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积极地思考和讨论。通过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月活动,达到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的、增强工作热情、强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和-谐发展的目的。

《2017年县质监局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为检验学习月活动开展的成效,从2月16日至3月5日在全市质监系统内还开展了“我为****又好又快发展献计策”优秀征文活动。市局机关、直属单位和各区县局不论是领导干部,还是一般干部职工,都开动脑筋,认真撰写文章。此次征文活动,全市共收到文章108篇,许多征文对质监工作如何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县局做到了人人都提交了一篇文章。市局组织人员,对这些文章进行了几次筛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 1

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8篇、优秀奖18篇。****区局荣获此次征文活动“组织奖”。这说明了我系统开展学习月活动是扎实有效的,也反映了我们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有了很大的提高。

可以说,我局年初开展的“充分履行质量技术监督职能,为促进****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学习月活动,与、市政府《关于开展“落实推进年”活动实施意见》中规定的第一阶段任务是不谋而合的。为确保 “落实推进年”活动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根据、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已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并将全年的主要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至科室,明确了责任,为开展好“落实推进年”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优化干部结构、强化队伍监管,创造鼓励干事业、支持干成事业、帮助干好事业的工作环境,全市质监系统建立了干部定期交流、轮岗制度,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聚精会神思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紧贴中心,认真抓好质监工作。今年以来,我局以开展“落实推进年”活动为动力,紧紧围绕服务中心、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三大服务”,充分发挥质量技术监督职能,认真抓好质监工作。

(一)进一步加大质量与名牌战略实施力度。我局始终坚持以“质量振兴、打造名牌”为目标,有针对性地做好名牌产品培育工作,加快形成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为宣传****名牌产品,引导企业树立名牌意识,进一步推进我市名牌产品发展战略的实施,今年来,我局积极组织全市上规模、上档次的企业,申报“****名牌”产品和省级“质量管理奖”。目前,我局帮助全市18家重点企业申报了“****名牌”、 13家申报了****省质量管理奖、3人申报了****省 2

质量管理先进工作者。

(二)积极实施服务标准化工作。去年底,我市被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列为全国首家服务标准化试点城市。年初以来,我局就组织力量,深入调研,积极筹划,全力以赴,研究制定《关于加快推进服务标准化工作的实施意见》,确定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的整体框架,列出服务标准体系表。尤其是****风景区今年将把服务标准化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作为与旅游国际化接轨的载体,以服务标准化来衡量景区“硬软”环境的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掀起****旅游第三次创业浪潮注入新的活力。

(三)加强食品和特种设备两大安全工作。我局始终从“****从来无小事、****不能出事、****出不起事、****出事就是大事、****不应该也不允许出事”的高度,认真抓好食品质量和特种设备两大安全工作。在做好食品质量和特种设备两大安全常规工作的基础上,春节前后,我局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园区、深入景点景区和企业,加强食品和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和指导,营造良好的旅游发展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确保游客高兴而来、平安而去。

(四)积极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今年来我局加大了对传统、特色农产品的保护力度。到目前为止,我市**8家企业***个产品获得了茶叶、茶干等食品生产许可证。对已获证的企业,进行了巡查、年审、强制检验、监督抽查、回访等后续监管工作,促进了食品安全加工业整体水平的提高。组织开展了“农资打假下乡“活动,将“进百村、入百户、抽百样”作为主要内容,并时向农民反馈检测结果,对问题产品进行查处。在“3·15”前后,开展了 “质量、标准、精品”三下乡活动。市县两级质监部门及技术机构人员分赴***等地开展了

“质量进茶乡、标准进校园、精品进景区”活动,为我市地理标志产品、****省级名牌产品进行宣传,帮助农民辨析真假食品及农资产品,指导茶叶生产企业申请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及申办食品生产许可证,向乡村小学生宣传食品标签标准知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做到食品质量安全工作从娃娃抓起,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进一步提高机关效能。我局以“科学、公正、廉洁、高效”为目标,深入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年活动。大力倡导以规范管理来抓落实、促落实,上半年,全市质监系统要积极推行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有效的管理模式,把ISO9000质量管理理念引入机关日常管理之中,从“规范”上入手,以“规范”促“管理”,以“管理”提“效能”,不断增强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和水平。我局将窗口服务提速增效与“落实推进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提高窗口服务能力、缩短办事时限、创建红旗窗口当作窗口工作的生命线。年初,就从机关选拔了一名素质好、业务熟的年轻工作人员到窗口工作,并拿出2万多元资金为窗口配备了新的电脑、扫描仪、打印机及档案橱等办公用品,对代码新办、换领、注销、年审等项目的审批程序进行了梳理简化,明显提高了工作效能。窗口人员还被市行政服务中心评为2017年一季度先进个人。

【县质监局第一季度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质监局人事工作总结04-18

质监局稽查队工作总结09-21

质监局值班制度04-22

质监局稽查科半年工作总结整理09-21

质监局应急值班制度04-22

质监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9-21

县畜牧兽医工作总结12-04

驻县督导工作总结05-17

县教育督导 工作总结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