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选择方法>《如何给条码打印机选择碳带

如何给条码打印机选择碳带

时间:2022-03-20 03:22:01 选择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给条码打印机选择碳带

条码打印机要配专业的条码打印软件才行,例如领跑条码条码标签设计软件,但是光有条码打印软件也是不行的,俗话说好马配好鞍,条码打印机碳带的选择也是非常重要的。选择碳带首先就要了解碳带分为哪几种,几种碳带的优势都在哪里。

条码打印机中使用的碳带一般分为蜡基、蜡树混合基和树脂基碳带。蜡基碳带(WAX RIBBON)通常含有高百分比的蜡基原料,这些原料决定了碳带的熔点,熔点影响打印时需要的能级,一般来讲,由于蜡的熔点远低于树脂,用蜡基碳带打印需要的能级远低于用混合基和树脂基打印时。又由于多数蜡比树脂软,打印图形的耐久性蜡碳带不如混合基和树脂基,大多数的蜡基碳带只有一层涂层。

蜡/树混合基碳带(WAX/RESIN)一般含有高百分比的树脂成分原料,这决定了这种碳带的高熔点,用这种碳带打印时与蜡基碳带相比也需要高的能级,由于多数的树脂比蜡硬,打印出的图形的防刮性和防化学腐蚀性也比蜡基碳带好。多数的混合基碳带由两层或更多层组成。

树脂基(RESIN)碳带含有最高比例的树脂成分,在打印条码时需要的能级也比蜡基的混合基高,由于多数的树脂比蜡硬,高含量的树脂使这种碳带具有极好的防擦性和抗化学腐蚀性。

给条码打印机选择碳带的时候还要注意碳带与纸张的配合。打印介质是指标签打印机可以打印的材料,从介质的形状分主要有带状、卡状和标签,从材料分主要有纸张类、合成材料和布料类。决定使用何种碳带的主要是介质的材料。这些材料与纸张类材料相比强度要大、美观,对环境的适用范围要广,对碳带的要求要高,主要用混合基和树脂基碳带,具体用何种碳带就要看使用者的要求和使用环境,如只要求防磨擦,可只用M203,如果有其它的要求,如防腐蚀和抗高温性,就要用R303,但这时的标签只能用PET(180℃)和POLYIMIDE(300℃)两种材料。 以上说的只是一般情况,但材料种类繁多,中间区别很大,为了得到满意的打印效果,应根据各自的情况多次试验,才能找到合适的碳带。 选购热转印碳带应考虑的问题

购买碳带时通常需要确定碳带的色基(蜡基、混合基还是树脂基)、碳带的宽度和长度。为了能选择到合适的碳带,取得最佳的打印效果,应考虑以下方面:

1、用在什么打印机上

在热转印打印方式下,碳带与标签纸在长度方向上是同步消耗的,就宽度方向而言,碳带的宽度应大于等于标签纸的宽度,小于打印机的最大打印宽度。由于每种打印机的物理尺寸不同,可以装载的最大纸卷长度和所能打印的最大宽度也不同。另外,打印头的工作温度与碳带的感度特性配合也会对最终的打印效果产生很大的影响。

2、打在什么表面上

一般来说,铜版纸表面相对粗糙,应配合蜡基或混合基的碳带使用;而PET纸表面比较光滑,应配合树脂基的碳带使用。

3、希望的图形耐久性

如果希望打印出来的标签内容具有较好的耐久性,则应选择树脂基碳带。

4、能负担的成本

一般来说,蜡基碳带的成本最低,混合基碳带的成本次之,树脂基的碳带成本最高。

5、标签的耐刮、耐刮擦、耐涂抹、耐腐蚀、耐高温等要求如果标签在耐刮擦、耐涂抹、耐腐蚀、耐高温对可能 会经常被磨擦,标签就需要有较强的抗刮性,这时也应选择树脂碳带或混合基碳带。

6、以什么速度打印

在高速打印的情况下应选择感度高的碳带。

条码打印机的选择固然重要,但是碳带跟条码软件的选择也不可忽视。

条码打印机碳带如何选择使用?2017-03-21 20:03 | #2楼

碳带是打印时非常重要的材料,一般来说,碳带的好坏,除了决定打印头的寿命还关系到打印的效果。良好的碳带,能够保护打印头,产生的效果可以准确的附着在纸张上面,不容易扩散,也不容易脱落。碳带的主要构成碳带就其材料分类,可以简单的分为以下四种:

1、腊基碳带:即以腊和碳黑(假设为黑色碳带)为主要材料,作为涂层材料的产品。腊基碳带是最经济便宜的碳带,主要用于一般纸张的打印,使用腊基碳带必须注意的是与纸张的配合,腊基碳带使用用于表面手感上略有凹凸的材质,比较不适用于表面光滑如镜的材料譬如pet材质的产品。

2、树脂碳带:如果打印的资料必须要求能够抗溶剂抗高温等等,用于化学产品包装,或者必须耐高温,用于电器发热部位的,或者必须打印在特殊的pet等化学成品上的,建议使用树脂碳带,因为树脂的成分材能够达到以上的要求,不过这种碳带通常价格比较高昂,不过打印效果还是必须和纸张/打印介质搭配才能达到最好的打印水平。 

3、半脂半腊碳带:即以腊和树脂混合为主要材料,作为涂层材料的产品。混合的比例则随着需要而改变,主要用于表面比较光滑的材料,一般对于表面要求比较严格的产品适合使用,譬如普通消耗性产品的标示,其表现就是结合上列两种碳带的优点而制成。

4、水洗布碳带:卓越的耐刮擦、耐涂抹、与耐酒精等化学物性能;耐洗涤,经过洗涤剂(包括干洗方式)洗涤后,依然保持清晰图像;高温150℃熨烫后,更显优秀品质。连续打印时,无粘附水洗标的情形。

【如何给条码打印机选择碳带】相关文章:

如何选择创业行业05-18

创业如何选择城市05-18

如何选择创业公司05-18

创业项目如何选择05-18

如何选择项目创业05-18

如何选择中层管理者04-19

如何选择绩效考核方法04-13

如何科学的选择创业项目05-18

如何选择好的创业项目05-18

电动机如何选择轴承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