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解决方法>《怎样解决失眠的好方法

怎样解决失眠的好方法

时间:2022-03-20 05:10:16 解决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怎样解决失眠的好方法

1.首先建立信心

怎样解决失眠的好方法

对生活中偶而遇到失眠经验,不必过份忧虑,相信自己的身体自然会调节适应。人的身心弹性甚大,本文中曾引述案例,连续200小时不睡者,仍能保持身心功能正常,一两夜失眠自不会造成任何困难。偶而失眠之后,如不担心失眠的痛苦,到困倦时自然就会睡眠。失眠之后愈担心会再失眠的事,到夜晚就愈难入睡。

2.安排规律生活

避免失眠的最有效方法,是使生活起居规律化,养成定时入寝与定时起床的习惯,从而建立自己的生理时钟。有时因必要而晚睡,早晨仍然按时起床;遇有周末假期,避免多睡懒觉;睡眠不能贮储,睡多了无用。

3.保持适度运动

每天保持半小时至一小时的运动,藉以灵活身体各部器官。惟剧烈运动,睡眠前应尽是避免,有人想藉睡前剧烈运动,使身体疲倦而后易睡,是错误的。

4.睡前放松心情

睡前半小时内避免过份劳心或劳力的工作。即使明天要参加考试,也绝不带着思考中的难题上床。临睡前听听轻音乐,有助于睡眠。

5.设计安静卧房

尽量使卧房隔离噪音,而且养成关灯睡觉的习惯。

6.使睡床单纯化

养成睡床只供睡眠用的习惯;不在床上看书,不在床上打电话,不在床上看电视。因为在床上进行其他活动时,常常破坏了自己定时睡眠的习惯。

7.睡前饮食适度

睡前如有需要,可适度进食;牛奶、面包、饼干之类食物,有助于睡眠。过饱对睡眠不利;而咖啡、可乐、茶等带有刺激性的饮料,尤不利于睡眠。

8.饮酒不利睡眠

不少人对酒产生误解,误认饮酒有助于睡眠。固然,酒后容易入睡,但因酒所诱导的睡眠不易持久。酒气一消,容易清醒,醒后就很难入睡。而且酗酒者容易导致更严重的窒息性失眠。

9.忌服安眠药物

失眠者切忌未经医师处方,即自行购用安眠药物。即使明天要大考,一夜失眠也不一定影响成绩。而安眠药虽能使人入睡,但第二天药后的副作用,反倒对人身心不利。

10.失败后的作法

如以上建议不能生效,建议你仍保持定时上床的习惯。如实在无法入睡,即起床做一些最不令人烦心的活动。此时不宜使身心过劳。如想用伏地挺身之类活动,企图使自己由疲惫而睡眠,效果将是适得其反。

解决失眠的最好方法如何解决长期失眠问题2017-03-22 15:59 | #2楼

长期失眠始终困扰着广大失眠患者,这种疾病不但会影响患者的精力恢复效果,时间久了还会使患者对睡眠产生恐惧感,从而加重失眠,走入恶性循环的怪圈。因此,解决长期失眠问题是每个患者生活中的重要环节。如何解决长期失眠问题,患者可以采取运动治疗的方式,既可以解决失眠的困扰,还可以增强体质,一举两得。

一旦失眠,就会影响到人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如果长期得不到缓解必然会导致恶性循环,使人陷入烦恼中,而且还会引发其他疾病,如可直接诱发心血管、神经、肾脏、性功能等方面的疾病。科学家发现,1/3的高血压和1/5的心脏病是由不良睡眠引发的。失眠明显降低生活质量,引起抑郁、注意力不集中、事故发生和增加医疗费用。而长期服用药物也会引起副作用。

一天究竟需要睡多久?专家认为没有标准答案,因为睡眠时间与身体素质、外部环境及睡眠质量密切相关。单从临床医学角度看,如果一个人产生睡意后30分钟内不能入睡,而且睡眠过程中觉醒时间超过30分钟,即可诊断为失眠。睡眠障碍虽然危害健康,但只要及早治疗,完全可以得到控制。因此患者应努力寻找解决长期失眠问题的方法。

那么,如何解决长期失眠问题呢?其实,治疗失眠既有效又经济实惠的方法就是运动,而且是经常而有规律的运动。

运动是解决长期失眠问题的有效方法。运动时间最好选择在下午4~5点或者早晨,睡前不适宜做剧烈运动,临睡前的过量运动,会令大脑兴奋,不利于提高睡眠质量。运动的方式依个人喜好和身体状况而定,如游泳、中等速度的散步、骑自行车、登山、跳绳等等形式,但必须要持之以恒。运动时保持精神放松、心情愉快,对一般人而言,适量的体育运动,能够促进大脑分泌抑制兴奋的物质,促进深度睡眠,迅速缓解疲劳,从而使睡眠进入一个良性循环。这是有效解决长期失眠问题的方法。

解决长期失眠问题的方法有很多,患者需要找寻最适合自己的方法。运动不同于其他疗法,它的形式多种多样,患者有很大的选择空间,在进行自己喜爱的运动时,还能享受到乐趣,从而消除治疗的抵触情绪。要注意的是,使用这种解决长期失眠问题的方法一定要适量,不可盲目贪多,否则会起到相反的作用。

【怎样解决失眠的好方法】相关文章:

团队管理矛盾怎样解决04-16

铸件缺陷及解决方法03-07

油漆缺陷及解决方法04-22

解决低绩效员工的方法02-27

缓解失眠症的有效方法02-27

管理者解决冲突的方法04-16

环境污染的解决方法05-26

短波通信盲区及解决方法03-15

怎样的养生方法适合春季05-31

UPS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