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缓解>《缓解失眠好方法助你远离压力型失眠

缓解失眠好方法助你远离压力型失眠

时间:2022-09-23 23:04:20 缓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缓解失眠好方法助你远离压力型失眠

1、消除压力源。当你感到有压力时,首先要找到压力源,尽可能地消除压力源。如果你的压力是因为工作量太大造成的,你可以通过合理的时间管理来区分工作的轻重缓急,重要的工作马上完成,次要的和不那么重要的可以先放一放,待时间充裕时再完成。

缓解失眠好方法助你远离压力型失眠

2、改变你的认知方式。我们对事物的看法决定了我们感受到的压力。采用换位思考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别人,如当你与上级沟通存在障碍时,可以设想一下如果你是上级会怎样处理,这样将有助于与上级更好地沟通。

3、不必过份追求完美。要做好一份工作,讲究的是成效,只要你尽了力,而且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就无须再一味追求所谓的“完美”。

4、知足常乐。人不可缺乏进取心和奋斗精神,但一味追名逐利反而会得不偿失。只要曾经努力过,且得到了进步,有了收获,就不必过于苛求自己。

5、学会宣泄。当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时,可以通过运动、读小说、听音乐、看电影、找朋友倾诉等方式来宣泄自己不良情绪,也可以找个适当的场合大声喊叫或痛哭一场。

6、寻求资深职业顾问的协助。如果上述的方法都未能凑效,不妨直接寻求资深职业顾问的帮助。资深职业顾问大都具有丰富的咨询经验与深厚的理论-功底,他们可以从众多咨询案例积累中,总结出一些对你有帮助的方法或技巧,让你从压力中解脱出来。 缓解失眠症状的好办法:

第一:建议你不要总熬夜,23:00—3:00是肝胆的最佳排毒时间,需熟睡,早睡早起对身体最好,养成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

第二:睡前不要喝咖啡、浓茶吸烟等这些物质对入眠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可以喝些牛奶、淡淡的绿茶。

第三:失眠会导致黑眼圈,建议睡前在眼周涂些维生素E胶囊,最便宜的那种就可以的,不仅可以淡化消除黑眼圈,还能减少眼周细纹预防鱼尾纹。

第四:经常食用红枣、薏米、玉米、小米等补气血的东西做的粥或者糖水,因为总失眠会让人气血不足、发虚。

第五:睡前可以把手叠放在小腹上,采用腹式呼吸,把注意力转移到小腹,可以配合默念数数,能够很快入睡,而且还有瘦腹部的功效。

第六:睡前可以用微烫的热水泡泡脚,至额头有些小虚汗为佳,可用镂空的磨脚石搓一搓,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睡眠质量。

白领们缓解疲劳治疗失眠的好方法2017-04-21 18:21 | #2楼

由于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让许多的白领朋友们感觉非常疲惫,严重的会常感到焦虑不安,精神萎靡,失眠等,所以白领们应该在工作之余适当的缓解疲劳,远离亚健康状态。

亚健康失眠为何“偏爱”白领

亚健康失眠似乎特别“钟爱”白领人群,“失眠”甚至成为了白领身份的又一标签。

是否患上失眠症,做一个简单的自测就知道了。你是否会对自己的睡眠质量极度关注并感到焦虑呢?白天工作时是不是时常会觉得情绪不佳?或者,时常会出现诸如难以入睡、睡眠不深、易醒多梦,或醒后不易入睡,白天很容易疲乏或困倦?如果对上述问题你的回答都是肯定的,且这些睡眠障碍每周至少发生3次,并持续1个月以上,那么可要注意了——你患了失眠症。

常常失眠的你,是不是严重的缺乏维生素?维生素就能够解救你的失眠症,还等什么赶紧补充维生素吧!你肯定要说这么多-维生素,有没有一瓶就能补充我所需的所有维生素呢?当然有,善存是你的不二选择,一瓶善存多-维元素片就能帮解决所有问题,善存多-维元素片每粒皆含32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更包含了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这些助眠的维生素,配方均衡,助你整晚睡眠好。

三招搞定失眠困扰

虽说亚健康失眠不是病,但长期睡眠质量不佳会导致免疫力下降,精神不振,加速衰老,记忆力也会严重衰退。事实上,令人苦不堪言的亚健康失眠也并非无法治疗和预防。有关专家给出了三种办法,让你轻松摆脱这一痛苦。

招数一: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尽量争取晚上10点就洗漱上床,如果实在每天晚上要到两三点才能入眠,早上也千万不要赖在床上。每天早睡早起,只有这样坚持不懈,优质的睡眠才有可能回到我们身边。

招数二:营造良好的睡眠氛围

慎选睡床和枕头。专家指出,白领通常偏爱的弹簧床垫其实并不利于睡眠,要论对身体有益,还是木板床好。如果非要弹簧床,也不要选择太软的。此外,还要注意枕头的高度,科学的枕头高度应为6-9厘米。另外,卧室里也不要摆放嘀嗒作响的闹钟,适合卧室放的是电子钟。

招数三:维生素改善睡眠

身体缺乏维生素也会影响你的睡眠,补充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改善你的睡眠。

维生素b1可调节植物神经功能紊乱,降低大脑皮质的兴奋,有助于睡眠。缺乏维生素b1,是造成精神不稳定及失眠的主要原因之一。同时没维生素b1对治疗睡眠不足也特别有效。

维生素b6与糖分一起摄取,可消除因长期睡眠不足而积累的疲劳。将维生素b6与烟酸配合吸收,可使大脑中产生一种所谓血清素的化学物质,使睡眠安稳。

维生素b12会对大脑中枢神经、大脑的功能产生作用,不仅可以改善睡眠,还可以调整生物钟,克制时差困恼。

维生素c也可以帮助睡眠。

维生素e的疗效比较特殊,如果不是故意懒床,却常睡不醒,或者总是身体不舒服,有心情焦躁、偶尔心悸等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的情形,无法入睡,经应该及时补充维生素e。需注意的是维生素e摄入6小时候后才能发挥功效,务必提前服用。

白领们应该学会劳逸结合,远离亚健康状态,在了解了以上的如何防止失眠和缓解疲劳的方法后,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试一下,效果不错哦!

【缓解失眠好方法助你远离压力型失眠】相关文章:

缓解失眠有什么好方法03-23

缓解失眠症的有效方法02-27

怎样解决失眠的好方法03-20

怎样缓解失眠03-23

几种食物缓解失眠03-23

如何缓解考前失眠03-23

如何缓解经期失眠03-23

白领缓解心理压力的好方法03-23

中医专家谈老年人失眠的缓解方法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