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解决方法>《解决电脑变慢的方法

解决电脑变慢的方法

时间:2022-03-20 05:29:26 解决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解决电脑变慢的方法

★下个超级兔子或优化大师优化一下,不过我认为还是超级兔子操作简单. ★

解决电脑变慢的方法

【优化完了在按下面的方法弄一下,你的电脑就会飞快的: 】

1、减少开机磁盘扫描等待时间,开始→运行,键入:chkntfs /t:0

2、删除系统备份文件:

在各种软硬件安装妥当之后,其实XP需要更新文件的时候就很少了。开始→运行,敲入:sfc.exe /purgecache 然后回车即可,近3xxMb。

3、压缩文件夹:

这是一个相当好的优化,Windows XP内置了对.ZIP文件的,我们可以把zip文件当成文件夹浏览。不过,系统要使用部分资源来实现 这一

功能,因此禁用这一功能可以提升系统性能。实现方法非常简单,只需取消zipfldr.dll的注册就可以了,点击开始——运行,

一、加速计划

WinXP的启动会有许多影响速度的功能,尽管ms说已经作最优化处理过,但对我们来说还是有许多可定制之处。我一般是这样来做的。

1、修改注册表的run键,取消那几个不常用的东西,比如Windows Messenger 。启用注册表管理器:开始→运行→Regedit→找到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MSMSGS” /BACKGROUND 这个键值,右键→删除,世界清静多了,顺便把那几个什么cfmon的都干掉吧。

2、修改注册表来减少预读取,减少进度条等待时间,效果是进度条跑一圈就进入登录画面了,开始→运行→regedit动注册表编辑器,找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 \PrefetchParameters, 有一个键EnablePrefetcher把它的数值改为“1”就可以了。另外不常更换硬件的朋友可以在系统属性中把总线设备上面的设备类型设置为none(无)。

解决电脑变慢的方法2017-03-22 21:03 | #2楼

一、杀毒。

拨掉网络连线、关闭系统还原,在安全模式下,用最新版本的杀毒软件杀毒,同时最好换一个杀毒软件再杀一次。

二、清理磁盘和整理磁盘碎片。

1、在我的电脑窗口,右击要清理的盘符—“属性”—“清理磁盘”--勾选要删除的文件--确定--是。

2、清除临时文件,开始—运行—输入 %temp% --确定。3、用优化大师或超级兔子清理注册表和垃圾文件。

4、关闭一些启动程序, 开始-运行-msconfig---启动 ,除杀毒软件、输入法外一般的程序都可以关掉。

5、删除不用的程序软件。

6、整理磁盘碎片--开始 --所有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磁盘碎片整理程序--选定c--分析--碎片整理。

三、用优化大师或超级兔子优化你的计算机 ,再挑选以下办法进行再优化。

1、禁用闲置的ide通道

右键点击“我的电脑-属性”,然后点击“硬件”接着点击“设备管理器”,在其中打开“ideata/pata控制器”然后分别进入主要和次要ide通道,选择“高级设置”,在这里找到“当前传送模式”为“不适用”的一项,将此项的“设备类型”设置为“无”。

2、优化视觉效果

右键单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在“性能”栏中,点击“设置”--“视觉效果”,调整为最佳性能,或只保留一些必要的项目。

3、启动和故障恢复

"我的电脑"--"属性"--"高级"--"启动和故障修复"中点击“设置”,去掉"将事件写入系统日志","发送管理警报","自动重新启动"选项;将"写入调试信息"设置为"无";点击"编辑",在弹出记事本文件中:

[operating systems] timeout=30 //把缺省时间 30 秒改为 0 秒。

4、禁用错误报告

"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点"错误报告”,点选“禁用错误汇报”,勾选"但在发生严重错误时通知我”--确定。

5、设置系统还原

单击“开始”--“所有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系统还原”,在系统还原界面,去掉“在所有驱动器上关闭系统工程还原”前边的勾,在“可用的驱动器”区中,选系统盘所在的分区,单击“设置”进入“系统还原设置”窗口,将“要使用的磁盘空间”调到5%或更小,“确定”返回,按上述方法将其它分区设禁用。

6、关闭自动更新

关闭自动更新具体操作为:右键单击“我的电脑”--“属性”--“自动更新”,在“通知设置”一栏选择“关闭自动更新。选出“我将手动更新计算机”一项。

7、关闭远程桌面

右键单击“我的电脑”--“属性”--“远程”,把“远程桌面”里的“允许用户远程连接到这台计算机”勾去掉。

8、禁用消休眠功能

单击“开始”--“控制面板”--“电源管理”--“休眠”,将“启用休眠”前的勾去掉。

9、关闭“internet时间同步”功能

依次单击“开始”--“控制面板”--“日期、时间、语言和区域选项”,然后单击“internet时间”,取消“自动与internet时间服务同步”前的勾。

10、关闭磁盘索引

打开我的电脑 ,右击驱动器,选“属性”,取消“使用索引以便快速查找文件”前面的勾。

11、禁用多余的服务组件

右键单击“我的电脑”--“管理”--“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在右窗格将不需要的服务设为禁用或手动。

【解决电脑变慢的方法】相关文章:

电脑蓝屏现象原因及解决方法05-10

铸件缺陷及解决方法03-07

油漆缺陷及解决方法04-22

解决低绩效员工的方法02-27

管理者解决冲突的方法04-16

环境污染的解决方法05-26

短波通信盲区及解决方法03-15

UPS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03-02

注塑品常见缺陷及解决方法03-15

变频器干扰的解决方法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