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乡镇机关干部作风整顿整改落实阶段总结

乡镇机关干部作风整顿整改落实阶段总结

时间:2022-11-18 11:08:50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乡镇机关干部作风整顿整改落实阶段总结

按照关于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整改落实提高阶段的统一要求,我乡紧紧围绕干部作风整顿建设“关键要取得实效”的目的,精心组织、精心安排、认真抓好了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为民、开拓、务实、清廉承诺申请,组织教育处理、公开整改情况、巩固成果六个环节,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干部作风整顿建设取得了明显实效。现就整改阶段工作总结如下:

乡镇机关干部作风整顿整改落实阶段总结

一、主要做法

(一)、认真研究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 在查找问题工作的基础上,要求每个干部职工都要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民-主评议中反映的问题以及自身查找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提出努力方向;各单位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一是坚持实事求是,切合实际、切实可行。二是把措施定扎实、定具体,不搞原则性不强、操作性差,大而化之、无法落实的东西。三是坚持走群众路线,紧紧依靠群众,认真听取群众意见,集中群众智慧,吸收合理建议,认真进行修改。干部职工个人整改方案,要求必须在本单位范围内征求意见和进行公示,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明确规定由单位负责人把关。单位的整改方案、整改措施,除在本单位范围内征求意见和进行公示外,还要征求单位职工和服务对象的意见;班子成员的整改措施,除在班子内部征求意见外,并丰富形式以适当形式向单位职工、群众进行通报,自

觉接受群众监督。据统计:这次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整改提高阶段全乡干部职工共提出整改方案45份,公示后满意率99.2%以上。

(二)、扎实开展集中整改,确保先教活动取得实效

围绕解决突出问题,坚持把思想整改、行动整改和制度整改结合起来,把干部职工个人整改和班子整改结合起来,把机关整改和所属部门整改结合起来,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做到集中整改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效果明显。

一是各单位和领导班子将各自的整改任务分解,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间,落实具体责任人,并对整改情况认真进行督查。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要求马上整改;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限期整改;对那些应该解决但由于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向群众说明情况,积极采取措施逐步解决;对情况复杂、涉及面大,仅靠一个部门、单位难以解决的问题,反映上报,采取综合治理措施加以解决。把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整改的重点。在查找问题阶段我乡共征求意见建议5条,已经整改的有4条,正在整改的有1条。二是坚持把各单位的整改工作与建设乡的整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步开展行风、政风、作风整顿。对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三是构建了"干部职工受教育,群众得利益"长效机制。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单位把整改措施和办法规范化、制度化,从机制层面堵塞漏洞,防止问题的经常性发生。着重围绕构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党员干部队伍,建立健全了教育培训制度,丰富教育内

容,改进教育方式,提高教育效果;围绕了构建服务型机关、服务型党员干部队伍,建立健全了服务大乡、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制度,转变工作职能,增强服务功能,提高工作效能;围绕构建廉政型机关、廉洁型党员干部队伍,完善了监督制约机制,严格内部管理;围绕构建全乡工作新格乡,健全干部职工先进行为规范,完善落实了工作责任制。全乡共建立健全了33项制度。

(三)、认真搞好承诺申请,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整改提高阶段中,我乡根据县整顿办的要求,认真填写了《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承诺申请表》。据统计,全乡共填写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承诺申请表625份,表明自己愿意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努力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四)、加强组织教育处理,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严肃性 一是切实加强对不干部职工的处理教育。各单位在认真研究提出对本部门不合格干部职工的处理意见的基础之上,准确把握好政策界限,严格按照提出的“评议从严、处置慎重”的原则和组织满意、职工服气、群众认可的标准,把处置不合格干部职工的程序规范为班子会研究、职工大会表决、上级党委批准、处置结果通报、帮教不合格职工五项程序。并进行耐心的说服教育,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使他们进一步转化。二是加强了对个别部门软弱涣散的整顿。

(五)、及时公布整改情况

一是通报整改结果及时。各单位在整改提高阶段基本结束后,在公示、征求意见的范围内及时公布班子和单位的整改情况,提取群

《乡镇机关干部作风整顿整改落实阶段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众的意见,接受群众的监督。二是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及服务对象对本系统各单位解决问题情况、整改提高的效果和干部职工的整改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满意率为98%以上。

二、阶段工作成效

1、干部职工素质得到新的提高。通过学习,增强了干部职工提高了学习实践“三个代表”的自觉性。思想、作风有了新的好转,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多了。

2、基层组织建设得到新的加强。针对建设乡工作岗位混编现象,通过调整、接转等形式,理顺了15名党员的组织关系。党组织的凝聚力明显增强,活动中,共有18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3、建设工作得到新的促进。把在干部作风整顿建设中散发的热情、干劲引导到工作中,在完善建立各种长效机制的基础上,同时坚持认真梳理当前存在不安全不稳定因素,成立了乡不稳定因素排查小组,落实领导责任,对不稳定的13个因素进行了排查,正集中处理

总之,在整改提高阶段,我乡全体干部职工能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针对群众关心的问题,扎扎实实集中整改,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以推动我乡建设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

乡镇机关干部作风整顿建章立制阶段总结2017-03-10 20:32 | #2楼

我乡机关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已转入总结评议建章立制阶段。按照相关要求,我乡在集中整改、总结评议的基础上,结合排查、整改各类问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注重创新,对原有的规章制度进行了一次认真的梳理和完善,建立健全了干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较好地完成了本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理想成果。现将本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及时总结、认真评议

我乡在总结评议建章立制阶段积极开展工作回头望,再次对树立良好行政形象、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从工作效能、全局意识、廉洁从政、政务公开、系统管理、依法办事、服务协调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完善和总结。乡机关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按照县整建办的要求,着重从服务率先突破发展、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等方面,采取问卷调查的方式对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作风测评,群众测评满意度均达到98%以上,实现了前期工作不流产,作风整顿建设有实效的工作目标。

二、明确标准、规范行为

通过学习借鉴其他乡镇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完善了我乡“三牌公示制”,做到了政府有门牌,办公室有桌牌,干部有座牌,统一实行挂牌上岗。各部门也结合自身实际,按照精简、高效、实用

的原则,明确了每个干部岗位职责、工作标准和行为准则,做到了制度上墙、责任到人。同时,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进一步加强学习公务员行为规范,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全力做到行为、用语规范文明。通过作风教育整顿,真正使广大干部知职责、知荣辱、知奋进,受到教育。

三、突出重点、完善制度

按照远近结合、标本兼治的要求,对原有的规章制度进行了一次认真的梳理,在制度建设中注重了科学性、系统性、提高了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创新工作、学习方式,采取学习+安排+汇报的形式引导和教育干部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提高工作效能、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坚持与时俱进、因地制宜、开拓创新的原则,完善了乡机关工作、学习、值班、督察督办等制度,做到了用制度说话,用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监督约束,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确保制度在作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开创工作新局面,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奠定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乡镇机关干部作风整顿整改落实阶段总结】相关文章:

机关作风建设活动落实整改阶段的总结09-21

整改落实 阶段 方案05-19

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总结09-21

干部作风整改落实报告05-19

乡机关作风整顿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汇报09-21

乡镇整改落实方案05-19

民-主评议整改落实阶段总结09-21

整改落实阶段总结第三阶段09-21

第三阶段整改落实阶段总结09-21

关于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总结的报告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