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解决方法>《婴儿吃奶粉上火解决方法

婴儿吃奶粉上火解决方法

时间:2022-03-20 05:30:30 解决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婴儿吃奶粉上火解决方法

现在正是夏天,天气干燥闷热,有许多吃婴幼儿配方奶粉或牛奶的宝宝出现了“上火” 的症状:大便变硬,而且比过去少了,甚至有时候出现便秘。妈妈们都以为可能由于奶粉是烘干的,宝宝吃了这些烘干的奶粉所以才会上火,所以随之才会出现上火、便秘现象。其实除了季节因素外,多因吃了含有棕榈酸的奶粉所致。

夏天天气较热,所以宝宝水分流失会比较多,便秘、上火的现象会很多见,特别是宝宝上火,更值得一提。宝宝上火其实是与吃的食物成分有密切关系。宝宝便秘是因为粪便过硬,粪便为什么会过硬呢?这是因为粪便中含有不溶物质,这种不溶物质来自于哪里呢?其实主要来自肠道中不能吸收的棕榈酸和硬脂酸结合钙质形成钙皂所致。因此,如果婴幼儿食物中含有较多的棕榈油酸和硬脂酸,粪便就会变硬,从而产生便秘。

因此,控制宝宝饮食很重要,特别是控制棕榈油酸和硬脂酸的含量,为宝宝挑选配方奶粉时应该特别注意,应避免含有乳脂、棕榈油、全脂奶粉等成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尽可能的选用精制植物油配方,因为选这样的奶粉,宝宝喝了不容易不上火,对脂肪和钙质的吸收会更好,这样才有助于婴幼儿能量的吸收和骨骼发育。同时,要给宝宝适当的增加辅食,多吃些蔬菜,最好将卷心菜、菠菜、荠菜、青菜、等切碎,放入米粥内同煮,做成菜粥给宝宝吃。或者弄成菜泥也可以。蔬菜中所含的大量纤维素等食物残渣,可以促进肠蠕动,从而达到通便的作用。

此外还要让宝宝养成自幼正常排便的习惯,其实宝宝排便与进食一样,都是尤为重要的。进食是为了宝宝生长发育和生存,排便则是排出人体新陈代谢的废物或者是一些有害物质,避免机体损害。一般最好选择在宝宝进食后让孩子排便,最好是每日定时让宝宝坐马桶,即使没有大便也要让他坐个一段时间,建立起大便的条件反射,孩子慢慢习惯了,就能起到一定的效果。

婴幼儿上火|如何解决婴幼儿吃奶粉上火问题?2017-03-22 21:05 | #2楼

1.可给婴儿喂些绿豆汤,2岁以上的婴儿还可以服些清热降火的中成药,这样既降火又可以补脾养胃,但应在中医师指导下进行。

2.多给婴儿喂些水果汁,给半岁以上的婴儿经常煮一些胡萝卜汁、蔬菜水喝,不仅增加大便中的纤维素,还可刺激肠道蠕动,促发排便。还应该给婴儿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的新鲜蔬菜,如白萝卜、胡萝卜、白薯等,并在吃时加些香油润便。

3.每天可以适当在两次奶的中间喂点水,不过别喂太多,会影响婴儿的消化系统功能,少给婴儿吃容易“上火”的食物,如甜腻油大的食物等。

4.从小培养婴儿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每天定时排便1-2次。

5.可以每天给婴儿喂1-2根香蕉。

【婴儿吃奶粉上火解决方法】相关文章:

开启婴儿配方奶粉小常识03-23

婴儿奶粉喂养必知的10大常识03-30

婴儿吃鸡蛋的几大常识04-01

婴儿吃鸡蛋的几大常识【精】04-08

婴儿疾病常识宝宝发烧如何正确吃退烧药03-06

奶粉促销活动方案03-01

奶粉岗位职责02-05

奶粉品牌推广方案05-18

宝宝奶粉的小常识04-12

婴儿的寄语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