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解决方法>《无线路由器的级联解决方法

无线路由器的级联解决方法

时间:2022-03-20 06:32:05 解决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无线路由器的级联解决方法

在局域网无线网络中出现异常现象,很有可能是因为无线网络遭受病毒的攻击,比如ARP攻击,以及攻击者非法入侵未设防的无线局域网导致联网异常,怎么解决无线路由器的网络故障呢?小草上网行为管理软路由为你支招:

首先排除无线路由器的部分功能失灵无法使用故障,一些老款的无线路由器,当我们在配置路由器高级功能选项的时候,在反复确认连接无误的情况下就是有部分功能无法开启使用。

首先我们要查看下路由器系统的版本,在查阅无线路由器说明书后,看该功能是否支持这个版本的路由器系统。路由器的系统通常有许多版本,每个版本支持不同的功能。如果你当前的软件版本不支持这个功能,那就应该找到相应的软件,先进行升级。

点击进入无线路由器的工具选项,进入后选择软件升级,此时在对话界面中会显示出当前的软件版本和硬件版本,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文件名(即系统升级的文件名)和TFTP服务器IP后点击升级即可。

其次排除ARP攻击故障。ARP攻击会造成网络IP冲突,数据的丢失及溢出,更有甚者会导致网络瘫痪。管-理-员的疏忽以及后期安全防护的不足,导致少数具有恶意的黑客对企业的重要信息及保密数据造成了极大的危害。

首先进入带有网络的安全模式,在无线网卡属性处更换电脑的IP地址,之后查看是否可以联网。

进入路由器安全设置选项进行高级设置。现在的大部分无线路由器都具有WEP的密码编码功能,用最长128bit的密码键对数据进行编码,在无线路由器上进行通信,密码键长度可以选择40bit或128bit,利用MAC地址和预设的网络ID来限制哪些无线网卡和接入点可以进入网络,完全可以确保网络安全。

在没有特殊需要或不具有专业技能的情况下禁止开启路由器中的远程WEB管理,功能选项。

现在很多企业都拥有自己的无线局域网网络,对无线网的维护、管理是非常有必要的,通过使用小草上网行为管理软路由的众多企业的网络管理情况来看,目前企业的无线局域网管理还需要加强,才能减少网络故障带来的损失。

无线路由器的级联解决方法2017-03-23 06:03 | #2楼

第一步:假设您有一条ADSL宽带线,经过TL-R460宽带路由器实现了四台电脑共享上网,网络连接示意如下:

宽带线〈—〉ADSL MODEM〈—〉(WAN口)R460(LAN口)〈—〉电脑A

第二步:由于某些原因,您购买了TL-WR541G无线宽带路由器,想要网络能够提供无线接入功能,这时候必定是从R460的LAN口引出一根网线连接WR541G,那么应该连接WR541G的WAN口呢?还是连结WR541G的LAN口?网络连接示意有如下两种:

R460(LAN口)〈—〉(WAN口)WR541G(无线)〈—〉电脑B

R460(LAN口)〈—〉(LAN口)WR541G(无线)〈—〉电脑B

上面这两种连结都可以,经过参数配置电脑B都可以最终经过R460上网。

接下来我们就上面两种连结WR541G的方式,配置WR541G和电脑B,最终使电脑B实现无线上网。这里假设R460的LAN口采用默认的IP地址192.168.1.1 。

1)R460(LAN口)〈—〉(WAN口)WR541G(无线)〈—〉电脑B

这种连接方式下需要给WR541的WAN口配置如下参数就可以了:

IP地址192.168.1.X (X取自然数范围2—254)

子网掩码255.255.255.0

默认网关192.168.1.1

为什么是上面这样的参数呢?因为对于WR541G 来说R460的LAN口IP地址就是它的默认网关地址!

但是在配置WAN口之前,需要先更改WR541G的LAN口的IP地址,因为WR541G的LAN口默认IP地址默认也是192.168.1.1 要避免冲突。更改过程如下:

首先将电脑的IP地址配置为192.168.1.X (X取自然数范围2—254),通过

http://www.ahsrst.cn进入WR541G的管理界面,在“网络参数”-“LAN口设置”里面,将LAN口IP地址改为 172.16.1.1 ,保存提示重启。

接下来再将电脑的IP地址修改为172.16.1.X (X取自然数范围2—254)

再次通过http://www.ahsrst.cn进入WR541G的管理界面,就可以配置WAN口了。DNS服务器地址应该填多少呢?看TL-R460“运行状态”或者向您的宽带服务商索取。

2)R460(LAN口)〈—〉(LAN口)WR541G(无线)〈—〉电脑B

这种连接方式因为没有使用WR541G的WAN口所以也就没有必要配置WAN口了,只需要配置如下部分:

首先,需要关闭WR541G的DHCP服务器功能(选择“不启用”即可)。

其次,更改一下WR541G的LAN口IP地址,比如改为 192.168.1.254 只要和别的已经使用的IP地址不冲突就可以了。

接下来就是通过无线/有线方式连接WR541G的电脑的TCP/IP属性参数怎样配置?上面两步配置完以后,WR541G就相当于一台“无线交换机”,所以连接在WR541G上面的电脑它们的TCP/IP属性要和R460保持一致!就相当于这些电脑是连接在R460下面的!

【无线路由器的级联解决方法】相关文章:

班级联谊活动方案04-26

大学班级联谊活动方案03-26

无线传输岗位职责01-29

铸件缺陷及解决方法03-07

油漆缺陷及解决方法04-22

班级联谊活动欢迎词05-01

班级联谊晚会开场白05-05

大学班级联谊活动策划方案05-03

校园足球班级联赛活动方案11-23

路由器产品试用合同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