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十查十整顿检查情况汇报

十查十整顿检查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22 04:13:25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十查十整顿检查情况汇报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十查十整顿检查情况汇报

下面由我代表安全部就十查十整顿检查情况以及对油站提出问题和建议的整改意见作简要汇报。

一、“十查十整顿”检查基本情况

为强化提高公司油品数质量管控工作水平,严厉打击接卸油环节的老-毛病、坏习惯,遏制油品接卸环节事故的发生,根据工作安排,公司已于3月底在所属油站范围内组织开展接卸油环节“十查、十整顿”专项检查活动,进行拉网式油品接卸油检查工作,活动共分为“油站自查、片区交叉检查,公司组织抽查”三个阶段,截止本月10日已经全部完成。前两个阶段共检查发现各类问题151项,其中现场整改的111项,自身无法整改的40项,并已及时上报片区协调整改; 从油站自查和片区交叉检查情况来看,油站油品接卸环节存在的问题依然很多,来油未按要求验收底油和留样,卸油口未上锁,卸油时未静电接地、未严格按照收油程序检查表进行确认,消防器材、警戒区域设置不到位、不明显等低水平、老-毛病、坏习惯问题非常普遍,充分暴露出员工安全意识松懈,对检查与整改的积极性不强,存在侥幸心理、敷衍应付等思想意识问题。各片区、油站在今后的日常管理工作中应举一反三,加强员工引导和培训,加强日常巡检, 找

准油品接卸的薄弱环节,找出安全工作管理的漏洞,找到事故隐患的苗头,及时堵塞和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二、对油站提出问题和建议的反馈意见

第三阶段,通过抽调公司机关业务骨干组成检查组,每个片区抽查3-4座油站,收集了片区、油站对卸油环节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合理化建议。结合各检查组反馈情况,经公司研究决定,提出整改意见如下:

(一)部分油站无法落实卸油停止加油的问题

结合部分油站因受销量、加油高峰期、到油时间等因素影响,确实无法做到卸油停止加油。经公司研究决定,确需执行边卸油边加油的油站,必须满足以下要求:

1、油站必须通过底部取样器取样,保证油罐底部清洁,无油泥水杂,且取样频次不少于3天/次,并拍照留底;

2、确需执行边卸油边加油的油站必须将无法执行的原因和油罐底油清洁情况描述清楚后,以呈批件的形式上报公司领导,经同意后,才可执行;

3、卸油时油站经理必须认真检验底油和油样,确保油品从外观上判断质量合格;一旦发现存在水杂或油泥,必须立即停止卸油和加油操作;

4、在上述条件不满足的情况下,决不允许油站擅自边卸油边加油,应主动向客户说明情况,汽油客户则可引导加至他标号汽油。

(二)部分油站无法执行第三者验空仓的问题

考虑到部分油站,人员编制少,且员工多半为女员工,验空仓时需攀爬罐车,且罐车护栏不易拉起,存在安全隐患;同时考虑运输损耗现已纳入油站管控范围之内,经公司研究决定,不再强制要求加油站执行第三者验空仓的规定,验空仓人员由油站自行安排,但要确保安全。

(三)部分油站无法卸油全程监卸的问题

考虑到部分油站因人员编制受限,油品接卸时无法在回放视频监控的情况下再派人监卸,经公司研究决定,油站发生油品接卸时,原则上应与罐车司机一同现场监卸,但因人员条件受限,确实无法满足全程监卸的,只要罐车司机主动在场监卸的,不再强制要求油站人员参与监卸,接卸人员可以到办公室下载回放视频监控;若罐车司机不在场监卸擅自离开的,油站立即停止卸油操作,上报片区和质量安全环保部后,可以拒收该车油品。

(四)部分油站回程监控无法按要求执行的问题

考虑到部分偏远油站本身来油视频监控下载回放时间长,有时还会遇到上一车配送至三明、莆田公司等运距相对较远的油站回程视频监控,造成下载回放时间长,工作强度大的问题。经公司研究决定,不再强制要求油站下载上一车配送至其他兄弟公司油站的回程视频监控,特别是安溪、永春、德化地区所辖油站,只要下载回放本站来油视频监控即可。其他下载回放视频监控要求仍按之前下发的规定执行,确实存在特殊情况无法执行的,需及时上报质量安全环保部,经同意后才可执行。

对于上述整改意见,各单位若有异议的可将相关建议报

至质量安全环保部,我们将根据大家的意见及时修改和完善公司相关规章制度,做到人性化、科学化、合理化。

【十查十整顿检查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五查一整顿活动进展情况汇报03-20

十查十看整改方案05-19

十查十纠自查报告05-06

弱村集中整顿情况汇报08-09

十查十看自查报告及整改方案05-19

五查五看情况汇报05-14

督导检查情况汇报05-19

督导检查情况汇报01-28

五查五看五整顿学习心得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