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为人民服务大讨论活动情况汇报

为人民服务大讨论活动情况汇报

时间:2024-04-07 12:11:06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为人民服务大讨论活动情况汇报

根据区直机关党工委《关于在区直机关开展《“我是人民螺丝钉,哪里需要哪里拧”尽党员职责,为人民服务专题大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专题大讨论活动,着力解决“争先意识不强,工作按部就班,方法措施不多”的问题,不断健全规章制度,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倡导敬业精神、服务精神、务实精神。全面推进各人口计生各项工作落实。

关于为人民服务大讨论活动情况汇报

一、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

坚持把“提升境界更新观念”作为此次大讨论活动的出发点,要求人口计生系统工作人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章》,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提升境界,努力实现“四个克服,四个增强”。一是坚决克服得过且过、心浮气躁的现象,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严格工作标准,提高工作热情,努力开创本职工作新局面。二是坚决克服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的现象,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切实转变观念,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使我们的各项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三是坚决克服马虎懈怠、敷衍塞责的现象,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去,尽职尽责地做好分管或从事的工作,既要做

到爱岗,又要做到敬业。四是坚决克服思维狭隘、视野狭窄的现象,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自觉服从、服务于大局。

二、增强团队意识,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

团结是一个班子、一支队伍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前提,是发挥整体功能不可或缺的基础。在开展“大讨论”活动中,局党组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着重强调“团队精神”,经过学习,大家思想认识得到了提高,也充分认识到了实际工作中团结的重要性,在工作中体现出了“团结、高效、求实、创新、拼搏”的工作精神,把讲原则、讲纪律、讲制度基础上的团结放在第一位。干部职工在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下,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和学习氛围,相互加强了沟通,变被动学习为主动研究。在换位思考中意识到自己有哪些旧观念是需要抛弃的,哪些新观念是需要树立的,摆正了自己与整体的关系,树立了新的观念。

三、积极转变思路,进一步强化为民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大讨论”活动,广大干部职工,提高了认识,转变了工作思路。结合全区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工作中努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爱岗敬业,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方便群众,局机关、各科室对前来办事的单位和个人,只要资料齐全,免费提供快速便捷的咨询服务和相关文本资料。

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将把这次大讨论活动当作是一项长期

任务,持续有效地进行下去,打造一支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勤政为民、廉洁自律、开拓创新的干部队伍。圆满的完成区委、区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推动人口计生事业科学发展,为我区的经济文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碑林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二〇一四年六月十五日

关于开展为人民服务活动大讨论的情况汇报20170324 10:02 | #2楼

7月17日,铁炉乡纪委开展了"三项建设"活动大讨论,围绕"三项建设"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及怎样以实际行动参加活动,如何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一致认为,"三项建设"活动是省纪委为适应党的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提升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一项战略工程,是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三项建设"活动的开展必将大大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为纪检监察工作开启新征程、提高新水平奠定坚实的执政基础。

通过讨论,大家形成了如下共识:作为纪检干部,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有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有较高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拥护党的领导,时刻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二是树立宗旨意识。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

归宿点是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参与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关注群众利益,反映群众意愿,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三是模范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做维护党纪政纪尊严的代表。坚持清正廉洁,反对以权谋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自觉拒腐防变,坚决反对消极腐败现象。四是要刻苦学习,爱岗敬业。要找准自己的不足和存在的差距,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学用结合,树立"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理念,要不断加强知识积累,努力学习纪检监察专业知识和相关知识,提高自己实际工作能力。五是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勇于开拓,要用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来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要顺应时代潮流,努力开拓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的思路。六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工作不仅要"做对"更要"做好",要爱岗敬业,积极进取,不浮躁、不取巧、不自满,杜绝拈轻怕重的思想,树立认真做事只能做对,尽心做事才能做好的观念。

通过此次大讨论,全体成员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均表示一定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三项建设"活

动,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转变思想作风,提高能力素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活动促工作,以工作体现活动成效。

【为人民服务大讨论活动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群众观点大讨论活动情况汇报11-19

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项督查的情况汇报09-22

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情况汇报03-23

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满意活动的情况汇报03-23

解放思想大讨论情况汇报太行关09-22

安全大讨论活动总结11-29

市房管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情况汇报09-22

人民的好儿女情况汇报11-19

三严三实大讨论活动05-07

督导调研大讨论活动汇报材料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