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项督查的情况汇报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项督查的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22 05:16:06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项督查的情况汇报

宣传部:

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项督查的情况汇报

根据我县“决战2012,奋力冲刺全国前十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督导要求,我们第二督导组于2012年2月23日至2月24日分别对魏桥镇、孙镇、韩店镇、黄山办、高新办五个镇办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督导组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资料和展板,召开座谈会,确保督导活动“底数清、情况明”,现将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

根据邹办发(2012)5号文件要求,五个镇办都很重视此次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做到了领导重视,思想认识到位,切实将该项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

二、行动上迅速及时

五个镇办均按宣传部的要求及时召开本镇办活动动员大会,制定了切实可行、详细具体的实施方案,制作了阶段任务目标和领导小组的活动展板。每个镇办的各个股站室所、各责任区也在第一时间把活动的精神和目标要求作了传达,在各自的辖区内掀起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热潮,形成了人人参与、个个争先的浓厚活动氛围,为下一步各阶段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

三、思路上清晰明确

各镇办围绕今年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根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明确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活动,思路清晰明确。

1、魏桥镇今年要大力实施“5431”工程,全面打造邹平副中心,该镇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基层党建“七小工程”相结合,要求从细微处做文章,通过思想的解放,进一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让群众充分享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实惠。

2、孙镇将结合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孙镇讲堂”为载体,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努力打造“一个基础、两个环境、三支队伍”,即农村基层基础、经济发展环境和思想文化环境、领导干部队伍、机关干部队伍和农村干部队伍。结合本镇实际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项目,搞好“依存一品”和新型农民合作社,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3、韩店镇将乘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东风,充分利用紧邻县城的区位优势,重点抓好环境综合整治和农业土地整理项目,进一步整合资源,挖潜增效,促进五大转型,为建设大美韩店而奋斗。该镇提出了“建设全国名镇”的目标,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必将统一全镇思想,为这一目标的实现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4、黄山办将号召全办上下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真抓 2

实干,利用县城驻地的优势,大力发展现代运输和物流业,搞好新农村社区建设和商业开发,实现土地的集约利用。

5、高新办地处县城驻地和开发区驻地,占据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全办上下将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成果转化到具体的工作中去,响应王传民书记提出的“资源变资产”的号召,开阔思路,创新形式,切实解决好某些村存在的“捧着金饭碗要饭”的问题。

总之,我们第二督导组督导的这五个镇办都非常重视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宣传很深入,参与很广泛,讨论很活跃,反响很热烈,特别是在联系思想实际、解决观念问题上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是,大家应该认识到,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为一种活动形式可以有阶段性安排,二解放思想是一项长期任务,永无止境。希望你们按计划组织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把解放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特别要注意做好结合文章,坚持不懈地用科学发展观指导解放思想,坚持不懈地把解放思想的成果运用于科学发展的实践,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达到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富民强县的目的,才能实现提出的“决战2012,奋力冲刺全国前十强”的奋斗目标。

第二督导组

二0一二年二月二十七日

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项督查的情况汇报2017-03-24 10:02 | #2楼

县纪委监察局:

根据2011年12月19日专项督查会议精神和要求,我组于2011年12月21日至12月23日对大观镇、维乐镇、沐阳镇、牛坝镇、伍义乡、敬德乡等六个镇乡进行了开展专项整治督查活动,现将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

根据云纪发(2011)18号文件要求,六个镇乡都很重视开展干部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发展软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和纪检监察专项督查活动,做到了领导重视,思想认识到位,切实将该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二、行动上迅速及时

六个镇乡均按县纪委监察局的要求积极行动,及时召开了动员会和专项会议,针对明确的内容和任务认真自查自纠并深入剖析,找出当前干部队伍作风、软环境建设和纪检监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有针对性进行整改,使政风、会风、文风得到积极改进。

三、思路上清晰明确

各镇乡围绕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根据县纪委监察局的明确要求,结合其自身实际开展整治,思路清晰明确。如伍义乡围绕观景煤矿的推进和新农合资金的收取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沐阳镇围绕大坪村整体推进等查找问题。

四、措施上务实有效

各镇乡结合自身实际采取了务实有效措施。如维乐镇将采取指纹考勤;牛坝镇制作《学习推进文建明工作法手则》发到干部职工、创新开展“为民论坛”活动,每月开展一次,每次一个专题,专题的确定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和当前工作,讨论农民需要什么、盼什么、应该解决什么、发展什么。2011年12月22日开展首次论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五、存在问题和不足

各镇乡各项工作开展不平衡,开展工作具体情况载体不多,有的工作做了不少,但没有书面的东西体现,资料体现不充分。

第二督查组 2011年12月23日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项督查的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情况汇报03-20

解放思想大讨论情况汇报太行关03-20

市房管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情况汇报03-20

县广播电视台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情况汇报03-20

民乐县教育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情况汇报03-20

XX县广播电视台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情况汇报03-20

解放思想大讨论自查报告09-26

解放思想大讨论心得体会05-10

幼儿园专项督查情况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