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市妇联开展保密法学习宣传活动的情况汇报

市妇联开展保密法学习宣传活动的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20 08:43:22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市妇联关于开展保密法学习宣传活动的情况汇报

为切实提高机关干部的保密意识,推进《保密法》的贯彻落实,根据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学习宣传活动的工作方案》(天办文[2017]58号)文件精神,市妇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扎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下简称《保密法》)学习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市妇联关于开展保密法学习宣传活动的情况汇报

一、精心组织,加强管理

为确保《保密法》学习宣传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市妇联成立了由妇联主席为组长,分管副主席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学习宣传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领导小组成员的职责分工,实行“条块”管理,落实职责分工,使机关干部及各科室负责人不仅管理好业务工作,还要切实负责好相关的保密工作,克服和避免业务工作与保密工作脱节的现象。

二、学习宣传,提高意识

《保密法》是保护国家秘密的基本法律,是做好保密工作的基本遵循。新《保密法》的公布实施,是党和国家保密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中的一项重要措施,对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保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宣传《保密法》,是应对当前保密工作

严峻形势的迫切需要;是强化安全保密意识,提高保密素质能力的需要;是推进保密依法行政的迫切需要。

为此,市妇联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结合“保密管理和信息安全知识”培训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保密法》以及相关的保密文件;机关干部人手一册《保密法》,充分利用周一上午的例会时间组织集中学习,并要求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加强自学,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党组书记带头举办保密知识专题讲座,组织干部开展保密知识座谈会;组织收看《警钟长鸣》等保密教育专题片。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使机关干部的保密意识进一步增强织。

三、健全制度,强化落实

《保密法》的学习宣传,提高保密意识是首要任务,更关键的是落实在日常具体工作之中。为此,市妇联结合自身工作职能,进一步加强机关保密管理,建立了保密工作台账,完善了包括公文管理、接待联络、宣传报道、废旧载体管理、技术交流、通信、办公自动化等在内的一整套有关保密工作制度。所有工作人员全部签订保密承诺书,对离岗人员实行脱密管理。同时,加强日常保密工作监督、考核,逗硬奖惩。通过有效措施,促进单位保密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市妇联办公室

2017年11月1日

保密法学习宣传活动的情况汇报2017-03-24 11:08 | #2楼

《保密法》学习宣传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为切实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保密意识,推进《保密法》的贯彻落实,根据宣传部、市保密局、市司法局、市法建办《关于开展保密法规知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三保局20176号)文件精神, 行宫东大街街道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扎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下简称《保密法》)学习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精心组织,加强管理。

为确保《保密法》学习宣传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行宫东大街街道成立了由街道党委书记刘致良、街道办事处主任石中华为组长,办公室主任勾江涛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学习宣传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领导小组成员的职责分工,实行“条块”管理,落实职责分工,使机关干部职工及各科室负责人不仅管理好业务工作,还要切实负责好相关的保密工作,克服和避免业务工作与保密工作脱节的现象。

二、学习宣传,提高意识。

《保密法》是保护国家秘密的基本法律,是做好保密工作的基本遵循。新《保密法》的公布实施,是党和国家保密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中

的一项重要措施,对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保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宣传《保密法》,是应对当前保密工作严峻形势的迫切需要;是强化安全保密意识,提高保密素质能力的需要;是推进保密依法行政的迫切需要。

为此,行宫东大街街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结合“保密管理和信息安全知识”培训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保密法》以及相关的保密文件;机关干部职工人手一册《保密法》,充分利用周五下午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学习,并要求干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加强自学,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街道领导带头举办保密知识专题讲座,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保密知识座谈会;组织收看《警钟长鸣》等保密教育专题片;组织《保密法》知识考试。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使机关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进一步增强织。

三、健全制度,强化落实。

《保密法》的学习宣传,提高保密意识是首要任务,更关键的是落实在日常具体工作之中。为此,行宫东大街街道结合自身工作职能,进一步加强机关保密管理,建立了保密工作台账,完善了包括公文管理、接待联络、宣传报道、废旧载体管理、技术交流、通信、办公自动化等在内的一整套有关保密工作制度。所有工作人员全部签订保密承诺书,对离岗人员实行脱密管理。同时,加强日常保密工作监督、考

核,逗硬奖惩。通过有效措施,促进街道保密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三河市行宫东大街街道办事处

2011年9月13日

【市妇联开展保密法学习宣传活动的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活动开展情况汇报01-26

反诈宣传开展情况汇报02-12

活动开展情况汇报15篇02-01

保密法学习05-10

反诈宣传开展情况汇报8篇02-13

中学综合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04-05

公司“平安创建”活动开展情况汇报03-08

市妇联关于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汇报01-26

工作开展情况汇报02-20

供热开展情况汇报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