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洛龙区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

洛龙区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19 05:22:26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洛龙区关于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

第32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不断优化旅游市场秩序,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为游客创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根据《第32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的旅游市场秩序治理工作方案》要求,我区各相关工作部门各负其责,分工合作,不断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检查力度,确保旅游市场整治工作扎实开展,现将本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洛龙区关于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

(一)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原则,公安、文体旅游、街办等部门积极联动,继续加强巡查,对白马寺、关林庙景区周边以及其他旅游市场秩序进行了多次检查打击,先后检查2次,出动检查人员12人次,有效地打击了乱设摊点、尾追游售、沿街乞讨等现象,此现象已基本消除,维护了正常的旅游环境。

(二)区文体旅游局联合各有关街办对区内的餐饮企业单位进行了年检,对于个别商家的消防意见书已过期等现象,强制性要求其限期整改。同时,对区内20户饭馆液化气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

(三)区物价局对白马寺、关林庙景区及周边价格环境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景点门票价格及景区服务收费是否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有无乱收费、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要求各景区自觉遵守价格法规,加强价格自律,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通过

近期的集中检查,有效地规范了经营行为,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四)公安分局对各景区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要求各景区加强安全管理,在险要位置设立警示牌,险要路段设立安全护栏。同时指导各景区建立旅游安全预警和紧急救援机制。

(五)工商分局继续对辖区旅游景点周边经营户及购物场所进行督导检查,规范证照悬挂,坚决取缔无照经营,严厉打击旅游市场各种违法行为;加大制假售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哄抬物价、质次价高,短斤少两和虚假宣传等各种欺诈旅游消费者的行为检查力度;充分发挥12315网络投诉作用,做到快速、及时、准确的解决问题,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截止目前,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出动车辆:19台次,检查旅游景区景点6个,检查经营户49户,目前未发现质次价高、短斤少两、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六)区卫生局和食品药监局对白马寺、关林庙景区周边等进行了督导检查,并进行了采样、共检测2户;对国花园、隋唐遗址公园等周边公共场所进行了检查,对存在问题的经营户,下发了监督文件,责令限期整改。出动车辆2台,人员12人次,发放宣传单160份。

(七)质监分局对旅游商品推荐制单位的旅游商品质量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处生产假冒伪劣旅游商品的违法行为,检查中未发现假冒伪劣旅游商品等现象,情况良好。

(八)区城-管执法大队主要针对旅游景区及游客聚集区乱设摊点、尾追游售、沿街乞讨等现象加大整治力度,重点对白马寺、关林庙景区等重要路段进行整治,严查出店占道经营、乱设摊点和尾追游售现象。同时加大对洛龙路、开元路、王城大道等路段的巡查力度,沿街基本不存在占道经营现象。先后共进行集中整治2次,取缔出店占道经营、乱设摊点30处,未发现尾追游售现象。

通过近期大力整治,我区旅游市场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确保洛阳牡丹文化节我区旅游秩序井然有序,为来我区的游客提供了良好的旅游氛围。我们将继续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大检查,加大检查力度,维护我区良好旅游形象。

01关于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2017-03-24 12:04 | #2楼

省工商局:

“五一”期间,接照省工商局的统一安排,结合商洛假日旅游指挥中心提出的旅游市场要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的目标,商洛市局精心组织,统一行动,联合执法,加大了对旅游市场经营主体资格的监管,重点对各旅游景区及景区沿线市场加强巡查,严防“黑社黑导”,欺客、宰客,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违规现象的发生。经过全市工商系统干部的辛勤努力,商洛市“五一”期间旅游市场秩序健康、安全、规范有序。下面就“五一”期间旅游市场工作情况作以汇报:

一、精心安排,高度重视旅游市场监管工作

商洛市局对旅游市场监管工作高度重视,及时传达文件精神,并结合商洛实际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按照“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落实责任,加强协作”的方针,制定了详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细化了责任,确保了旅游市场秩序和-谐、健康、有序、安全。全市工商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合理安排部署人员、物力、时间,保证了旅游市场监管工作有序开展。市、县(区)工商局分别成立旅游市场整顿规范领导小组,统一安排 1

《洛龙区关于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指挥全市、县(区)内的旅游市场整顿工作。明确值班制度及12315申诉举报工作制度,要求片区监管干部加大市场巡查力度,积极应对市场突发事件,维护旅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推动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二、突出重点,强化监管,促进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全市工商部门认真组织,加强监管,动态巡查,积极服务。“五一”期间,全市工商系统共成立旅游市场领导小组8个,印发各类宣传资料5000份,出动检查人员358人次,出动检查车辆137台次,检查市场18个,检查旅游景区企业61户,景区经营户1672户,查处了违法违规案件44起,其中无照经营案件31制售假冒伪劣案件7起,其他案件6起,罚没金额5.6万元,及时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7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0.18万元,促进了商洛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一)严把旅游市场准入关,查处取缔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行为。全市工商部门重点对旅游景区景点及周边沿线的食杂店、旅店、餐饮场所、农家乐、旅行社等加大监管力度。重点查看各食品经营店的卫生前置许可,工商营业执照,经营过程中索证索票制度,进货台帐等方面的执行情况。全市共检查各类旅游市场18个,检查旅游景区企业61户,景区经营户1672户,取缔无证照经营户31户,有效的维护了广大游客的切身利益和旅游市场秩序。

(二)加大旅游市场经营行为的监管。一是对旅游市场内各 2

景区景点及周边沿线市场强化监管。首先加强了旅游食品市场的监管,保障了节日食品消费安全。全市工商部门把旅游景区景点及其周边与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粮、肉、蔬菜、水果、饮料、水产品、乳制品、酒类和儿童食品、营养品、保健品等作为市场监管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销售掺杂使假、以次充好、过期霉变、有毒有害和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对在检查中发现涉及安全隐患的不合格食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下架的下架,销毁的销毁,坚决依法处理,及时消除食品市场消费安全隐患。其次加强了旅游商品交易市场监管,保障了旅游市场的商品质量安全。对辖区旅游市场内各景区景点及沿线各类商品交易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把旅游用品、旅游纪念品、地方农特土产品等商品作为监管重点,坚决打击经销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和缺斤少两行为,杜绝假冒伪劣商品进入市场,加大假冒伪劣商品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保障了市场商品质量安全。二是对旅游市场内各类欺行霸市、哄抬物价、拉托设套、商标侵权、虚假广告以及利用旅游格式合同欺骗消费者等扰乱市场交易秩序的不法行为进行了查处。全市工商部门加大市场巡查力度,严厉打击欺诈和诱骗游客购物消费行为,以及强拉强卖、围追兜售等违法行为。针对节日旅游市场消费特点,充分利用大众媒体以及在旅游景区景点和游客集中购物、集散等场所,及时发布有关旅游服务、旅游购物、旅游广告、旅游经营单位信用等方面的消费提示和警示信息,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三是充分发挥12315

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作用,认真处理旅游消费者的申诉举报,依法保护旅游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五一”期间,全市景区工商所实行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工作岗位制度,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及时受理各类申诉举报案件,其中旅游市场方面共受理消费者投诉7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0.18万元。

三、加强协作,联合执法,确保旅游市场的安全

今年“五一”期间,按照市政府安排,市旅游局、工商局、交通局、物价所抽出专人对山阳天竺山旅游景区及周边的旅游市场进行督察检查。各部门相互配合,联合执法,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景区经营商品的质量、明码标价情况,进货台帐建立情况,景区的安全设施及防护设备等方面的情况,对景区存在的隐患明确指出,要求限期整改。

四、加强值班工作,严格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全市工商部门为满足群众的消费需求,确保旅游市场繁荣有序,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旅游景区工商部门在旅游黄金周期间全员坚守工作岗位,相关领导坚持在岗带班。实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畅通通讯和信息,随时上报旅游市场的突发事件,做好市场紧急情况应对的各项准备工作。县分局在“五一”假日期间每天下午4时准时向市局上报当天信息,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二0一一年五月九日

旅游市场监管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表单位:商洛市工商局 2011年5月9日

单位负责人:徐正 经办人:李健

【洛龙区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旅游市场秩序工作会议总结12-12

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通用7篇)03-03

专项治理工作责任状05-01

乡村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04-20

社会治理工作情况汇报03-06

社区治理工作情况汇报11-22

村级乡村治理情况汇报02-04

农村垃圾治理情况汇报01-31

生活垃圾治理情况汇报11-20

乡镇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