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认真做好乡镇牲猪定点屠宰工作情况汇报

认真做好乡镇牲猪定点屠宰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22 05:16:46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认真做好乡镇牲猪定点屠宰工作情况汇报

各位领导:

认真做好乡镇牲猪定点屠宰工作情况汇报

我局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以《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湖南省生猪定点屠宰厂(场)设置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为依据,按照自身职责,联合区工商局、区卫生局等部门,做好我区乡镇生猪定点屠宰工作 ,力争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进展情况:

一、健全组织,加强对生猪定点屠宰工作的组织领导。针对我区区划调整、人员调整、管辖的乡镇面积增大等实际情况,区乡镇生猪定点屠宰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组织各成员单位召开会议,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乡镇生猪定点屠宰工作,充实人员,进一步完善了“芦淞区乡镇生猪定点屠宰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各单位在乡镇牲猪定点屠宰工作中的责任和任务,并要求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乡镇生猪定点屠宰工作。同时,加强了“执法稽查队”的人员配备,和资金投入,力争做好乡镇生猪定点屠宰稽查工作。

二、深入发动,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我们采取张贴宣传资料、组织屠宰员学习、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向群众做好新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的宣传工作,发动群众共同监督、执行新条例,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同时,召集各乡的屠宰

户学习有关法律、法规,通过自愿报名、理论考核、乡镇审察、市商务局审批的程序重新审核屠宰员资格证。并由我局召集全区各大型零售企业组织学习食品安全及猪肉质量安全的有关规定确保流通领域的猪肉安全质量使广大群众能吃上“安全肉”“放心肉”。

三、周密规划,做好屠宰场建设工作。一是严格审批程序。区“定点屠宰领导小组”严格按照省商务厅下发关于小型屠宰场换证审批通知中的要求,对五里墩、白关、姚家坝、大京风景区四个屠宰场重新进行审核换证,按照企业申报、现地检查、集中评定、政府审批、报上级备案的程序进行。二是严格检查。对存在设施不全、台帐不齐、环保不达标等到问题的屠宰场,一律不给予换证。三是提高人员素质。我们组织各屠宰场的负责集中学习了 ;同时监督各屠宰场选派一各责任心强、有一定业务基础的同志参加了省商务厅举办的检验员培训,严把猪肉质量检验关。四是明确责任。区乡镇生猪定点屠宰工作领导小组与屠宰场签订“责任书”,明确职能责任及奖惩措施,为确保我区乡镇生猪定点屠宰工作合法、有序地开展奠定了基础。

四、加强检查,确保猪肉质量安全。一是做好主动预防工作。我局多次组织召开全区各超市和农贸市场负责人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指示精神,明确要求确保猪肉质量及食品安全,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同时,以公告的形式公布举

报电话,号召广大群众共同监督,确保猪肉质量安全。并组织区工商局、区卫生监督所、区农村工作局的执法人员对生产、运输、销售等环节进行检查,层层把关,坚决防止“白板肉”及“病、死猪肉”进入市民家中。二是加大检查力度。采取不定期突击检查的方式,检查屠宰场的卫生状况、检验检疫等情况,严防不经检验检疫的“病害猪肉” 进市销售,并督促屠宰场做好台账登记,确保流入市场的都是“放心肉”。三是做好稽查工作。我局多次织区“生猪定点屠宰稽查队”上路稽查,收缴私屠乱宰的白板肉和查处私屠乱宰窝点,重点对龙泉、枫溪等偏远地带进行了稽查。到目前为止我局共计组织人员120人次上路进行稽查,一经发现有白板肉和私刀乱宰现象,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严厉处罚。

到目前为止,我区未发生因猪肉质量造成的不良后果。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个别养殖户以“自食”的名义,在家屠宰后,私自销售到城区小食堂、小餐馆,给稽查工作增添了难度。二是由于乡镇屠宰场的猪肉,只能在本乡范围内销售,造成日屠宰量不大,效益不高。三是屠宰场规模小、建设投入大,环保难达标。

三、下步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屠宰场的监管,持之以恒在做好定点屠宰工作。二是加大稽查力度,坚决杜绝私屠滥宰现象的发

生,防止“病、死猪肉”“病、害猪肉”出现在市场。三是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及时查处以“自食”的名义,销售“白板肉”的行为。四是督促屠宰场按标准和要求进行改造,建设高质量、高标准的屠宰场。

四、建议:

建议扩大乡镇生猪定点屠宰场牲猪销售范围。允许乡镇生猪定点屠宰场,在周边城郊结合部销售经检验检疫合格的猪肉,以增大屠宰场的销量,确保乡镇生猪定点屠宰场正常运转。

芦淞区商务局

二〇一三年四月三日

兴隆镇生猪定点屠宰工作情况汇报2017-03-24 12:02 | #2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

首先借此机会感谢各位领导对兴隆镇生猪屠宰工作的重视关心和大力支持。下面,就兴隆镇生猪屠宰工作向各位领导简要做个汇报。

兴隆镇辖区面积51平方公里,总人口3万人,辖9个行政村,年出栏生猪 万头。2011年共屠宰生猪 头,查处私屠滥宰和销售病死猪等违法行为3起,定点屠宰检疫率达到100%。我们的做法主要体现为“突出四个强化、实现四个有力”:

一、强化领导,组织有力。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肉品质量安全,把定点屠宰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镇里及时调整了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充实了专业稽查队,两次召开由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参加的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工作专题会,出台了《兴隆镇生猪屠宰管理实施方案》和《关于加强兴隆镇生猪屠宰管理的通告》。

二、强化宣传,攻心有力。为积极营造肉品质量安全舆-论氛围,扎实开展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工作,去年我们利用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共出去宣传车120余辆次、悬挂横幅50条、张贴宣传标语200多张、印发相关《通告》3000份,使政府这项民心工程-真正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我们还

实行了镇定点办人员分包售肉摊点制度,包政策法规宣传到人,包日常经营监管到位,包经营户主理解支持,使肉产品经营者迫于形势和舆-论压力,变被动接受为主动配合,从而形成了经营有序、管理规范的市场环境。

三、强化合作,监管有力。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我们在镇定点办人员每天到各售肉摊点进行巡检的情况下,镇里抽调了派出所、工商所、地税所、动检站、卫生院等职能单位综合素质较高的同志组建联合稽查队,每月不定期开展1-2次的综合执法;特别在重大节日肉产品销售高峰期,镇里派车辆、拿经费,稽查队天天进市场、下村庄进行巡查,有力的遏制了部分群众私屠滥宰的行为发生。

四、强化机制,保障有力。镇里先后出台了《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办法》、《屠宰场质量安全制度》、《屠宰场工作人员职责》、《稽查队工作职责和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由镇定点办进行监督落实并严格考评,做到制度健全,管理规范。特别是进一步强化了生猪进场检疫检验、屠宰操作规程、台账管理制度方面的落实,从而确保了我镇肉品质量安全,市场平稳有序,使人民群众真正吃上了放心肉。

总之,我们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领导的要求还有不少差距,下一步,我们将以这次会议精神为动力,牢记使命,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全力推动兴隆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谢谢大家!

【认真做好乡镇牲猪定点屠宰工作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兴隆镇生猪定点屠宰工作情况汇报03-20

定点屠宰场卫生制度03-23

生猪屠宰情况汇报03-20

关于发展本地牲猪养殖项目资金的申请03-29

生猪屠宰行业管理工作情况汇报03-20

关于认真做好基层党建调研工作的通知03-19

乡镇扶贫工作情况汇报06-21

乡镇燃气情况汇报12-12

乡镇环保情况汇报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