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一季度党群工作总结

一季度党群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9 11:47:04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一季度党群工作总结

一季度,我们××分公司党支部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公司“四会”精神。结合分公司实际,以生产经营目标和服务提质为中心,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员工队伍班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全员力量,群策群力,全面挖掘员工智慧,激发员工的爱岗敬业精神和主人翁意识,开展好了党支部的各项工作,确保了分公司一季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和服务质量的有效提升。具体工作完成情况如下:

2017年一季度党群工作总结

一、支部组织建设工作情况:

(一)完成了支部委员的增选与职责分工调整工作;

(二)完善了党小组的设置与党小组长的选举工作;

(三)制订了支部年度工作计划与年度学习计划;

(四)完成了支部园地的建设工作;

(五)在入党积极分子中,确定了××同志为今年的培养发展对象。

二、班组经济核算工作开展情况:

(一)修订完善了班组经济核算相关管理制度 ,使班组核算工作有章可循

为确保班组经济核算工作规范运作,结合分公司实际,及时修订完善并下发了《××分公司班组经济核算管理办法》,组织制定了《××分公司班组经济核算实施细则》、《××分公司班组经济核算考核细则》及《××分公司经济责任制实施办法》等一系列制

度和规定。为各基层班组统一设计了各类台帐和表格,确保各基层班组上帐数据准确、内容完整,做到了日核算、旬分析、月总结。各班组按照分公司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了内部经济责任将班组核算工作挂钩管理考核。目前,各班组经济核算工作开展顺利正常,班组核算的管理制度基本完善,总体上能够较好落实。

(二)完善了考核机制,确保班组经济核算工作有序进行

为了强化班组建设,全面提升班组管理水平,做到机制健全,人员到位,有章可依,成立了以分公司经理为顾问;支部书记为组长;班组长、核算员、材料员为成员的班组经济核算领导小组,对各班组经济核算工作进行检查指导、评比考核,促使班组核算工作有序推进。

(三)详细分解了分公司财务指标,建立指标控制核算体系

建立了班组经济核算指标逐级分解“金字塔”的体系,分公司将指标下达到各班组,班组再将指标分解到个人,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格局。建立班组核算指标分解体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边。

(四)进一步落实了分公司二级核算和二级考核制度

建立班组了经济核算网络体系,建立了自上而下、纵横向连的二级网络核算体系,即分公司、班组的二级核算体系,确保班组核算面达100%。

一方面,把成本计划按照下达的经济指标,落实到班组,客观、真实、适时地反映成本控制和日常消耗情况;把成本指标转化为可量化的员工绩效考核指标,与班组成员的业绩、工资挂钩。

另一方面,严抓班组材料、维修费、工资等日常管理。进一步完善材料领用台帐,及领用后的消耗台帐,努力做到材料消耗不超计划,尤其对废旧材料的利用要做到能用的决不丢弃,能修的决不再领新材料,将节能降耗工作做到实处。

三、深化继续开展“创先争优”、“五三三一”、“效能监察”、“群策群力”等活动,确保了分公司一季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和服务质量的有效提升:

(一)深入开展“五带头、五争当”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

1、为确保活动有效顺利开展,制订了活动实施方案,在方案中制定了活动保障措施;树立了活动目标;明确了活动检查评比办法。

2、在2月底完成了新一轮支部、党员公开承诺与公示工作。同时,紧紧围绕公司经营管理方针,结合分公司的实际情况,在××班开展“驾车能手” 创先争优竞赛活动;在××班开展“环卫明星”创先争优竞赛活动;在全体员工中开展“道路清扫保洁整治百日劳动竞赛活动”。

3、要求每位党员结合自已的岗位职责,写一句人生格言来勉励自己,约束和提醒自己,从而不断提升自己,促进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4、在2月底完成了“一会四评”创先争优讲评会的相关工作。

(二)针对目前主干道清扫保洁的实际情况和“三创”要求,为了充分发挥员工积极性,克服各种困难,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持续提高主干道清扫保洁服务质量,确定了以“创新管理,提升环卫服务质量”为“五三三一”工程活动课题。

1、为确保活动有效顺利开展,制订了实施方案,在方案中明确

了具体要求与量化指标,制定了考核评价体系。

2、对主干道的清扫保洁模式和相关作息时间进行了调整,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3、环卫管理人员坚持做好道路卫生巡查日报表制。

《2017年一季度党群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4、支部班子与环卫管理人员每月不定期的进行跟车跟班作业,对道路清扫保洁工作质量进行检查督促。

通过“五三三一”工程活动的开展,使主干道路的清扫保洁得到改善加强,在一季度的5S检查中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三)针对目前生活区公共厕所经常存在长流水、长明灯;公厕水电费用居高、流失损耗大;水、电设施故障多且人为损坏严重的现象。为减少水电资源流失,降低成本,经支部研究决定开展以“加强公厕管理,降低水电费用”为项目的效能监察工作。

1、监察目标:1)基本杜绝长流水、长明灯现象;2)降低公厕水电费用,力争全年节约水电费用1-3万元。

2、采取的措施:1)加强管理,安排专人负责,定期进行巡检,发现问题及时处理;2)对公厕冲水装置、照明设施进行节能改造;3)建立水电消耗台帐,每月进行对比,发现问题,及时处理;4)加大宣传力度,在醒目处贴上温馨提示,提高广大职工群众公德意识,爱护公共财物、节约用水、用电;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

(四)大力开展“群策群力”、“自主管理”、“合理化建议”和“节能降耗”、“小改小革”等活动。

1、为充分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全面挖掘员工智慧,进一步强化员工的爱岗敬业精神和主人翁意识。成立了以××为组长的10人自主管理活动小组,选取以“提高彩板路冲洗保洁工作效率”

做为活动课题,目前已向公司进行了申报登记。

2、分公司各班组一季度通过开展合理化建议、修旧利废、攻关挖潜、小改小革等各类活动,预计为分公司节约成本费用2万余元。

四、在职工中开展“四符合”教育与“形势教育”活动及重点案例学习:

(一)制定了“四符合”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与培训计划,在一季度组织对职工进行了二次“四符合”教育学习。

(二)组织职工进行典型案例学习,并进行了相关讨论。

一季度,通过开展“四符合”教育与“形势教育”活动及典型案例的学习,提高了职工的危机感与责任心,激发了工作积极性。

五、转变作风,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

(一)落实“走动式管理”、“马上就办”的工作方针,及时为职工家属解决问题困难。

(二)分公司党政负责人每周下基层跟班作业不少于2天。

(三)支部班子人员与环卫管理人员共同上路进行跟车跟班作业,整治卫生死角,为基层员工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提高了道路清扫保洁工作质量。

六、完成了分公司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

按公司党委的布署安排,按要求完成了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

七、做好了厂(党)务公开工作:

实行厂(党)务公开是分公司党支部推行民-主管理,创建阳光文化中的重要内容之一,支部明确了具体的负责人按要求及时将分公司厂(党)务工作在公示栏内向职工群众进行公开公示,接受广大职工

群众的监督。各班组也按要求进行了班务公开。

八、抓好了“送温暖”工程,真心实意关心关爱职工。

支部把维护职工切身利益,解决职工切身困难当做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五必访”、“六必谈”制度,职工生日支部会发送一条温馨的祝福短信,送上一束鲜花以示祝贺。职工家属如生病住院也及时进行探望慰问。职工群众的困难,凡是能解决的积极予以解决,力不能及的就积极向上级反映。在工作之余开展一些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丰富职工群众的业余生活。(组织人员参加了公司春晚节目表演;组织女职工参加了公司庆“三.八”活动)

通过上述工作,使职工群众感受到了单位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凝聚了人心。支部一季度共计探望慰问职工家属4人次。

九、抓好了职工队伍稳定工作:

支部班子成员、党员、班组骨干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给广大职工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职工队伍中没有发生一起纠纷案例,无违规上访现象,保证了职工队伍的稳定。

一季度以来,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为生产经营保驾护航,确保了分公司一季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和服务质量的有效提升。

××分公司党支部

一季度党群工作总结2017-03-29 22:06 | #2楼

一季度我们紧贴本队生产安全实际及员工思想动态,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一月份我们对党群一些工作进行总结,支部党员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了总结交心会,肯定了青年党群一些好的做法,也看到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广大员工对党、工、团组织在生产生活中发挥的作用是肯定的,对我们整体工作也提出了殷切的建议,对其中一些好的建议我们将在今年的工作中予以采纳和实施。二月份因临近春节,针对我队的生产安全形势,我们组织了“严细检查,清理隐患”为主要内容的“青年纠察队”志愿活动,由于组织宣传到位,广大员工积极响应,通过对站内设备,安全隐患进行了一次地毯式排查整改,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春节期间的安全平稳生产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二、春节前后,我们针对我站地处偏远,业余文化生活单调的现状,号召广大员工积极参与,组织了“卡拉OK比赛、”“猜迷语”、“安全知识竞赛”、“集输、轻烃厂联谊活动”,充实了员工的业余文化活动,也增进了班干部与员工,员工与员工的距离,凝聚了人心,提升了士气。

三、3月7日,我队组织广大员工开了2017年工作会,对大队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党群工作报告及员工薪酬兑现考核办法进行了传达,讨论,并对我队2017年各

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暑,通过召开工作会,使广大员工看到今后工作的远景和压力,通过近阶段的运行,广大员工的心态及工作态度都有了可喜的变化。三八妇女节,我们充分征求女员工意见,为我队18名女员工每人买了一套床单被罩,并为部分女员工调了班放了一天假,送去了组织的关怀。

四、通过一季度的运行,党群一路工作开展势头较好,下一步,我们将充分挖掘员工潜力,突出宣传工作,为开展健康向上的业余文化活动,促进我队各项工作良性运行。

XXXX队

2011年3月17日

【一季度党群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党群义工工作总结05-18

党群人事工作总结04-17

社区党群义工工作总结05-18

党群管-理-员工作总结04-16

党群工作调研报告05-06

面试党群路线的题目04-22

党群路线整改方案05-19

党群个人整改方案05-19

党群义工活动总结05-18

社区党群义工总结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