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村级绩效考核汇报材料

村级绩效考核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0 09:24:09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村级绩效考核汇报材料

(一)主体业务开展

村级绩效考核汇报材料

1、建立健全了学校管理规章制度,编制并分发了钱庄小学管理制度教师手册,每人一份;

2、加强师德管理,狠抓师德师风建设

学校非常重视师德建设,一是教师会上每次都要对教师进行师德教育,加强个别教师的谈心和帮扶;二是制定学校师德考核方案,纳入年度考核;三是树立榜样,大力表彰;全校教师能做到遵章守纪、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不存在歧视、侮辱、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没有从事第二职业、没有有偿家教等违反师德现象。

3、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学校重视教育教学改革,根据上级要求,制定符合学校实际的教改制度、组织网络以及科学可行的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和措施;学校初步建立起符合新课程理念的教学指导体系、质量监测体系和综合素质评价机制。

4、严格按国家课程方案,开全课程,开足课时;

5、注重数学化校园建设,建立教育教学研究网络;建立了数字化校园、完善学校教研制度;老师们广泛使用各类媒体进行教育教学,教导处建立了教科研档案和电子教学档案。

6、教育教学质量 ,积极实施幸福教育,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在全镇举行的逐项活动中均比以前上升了名次,教学成绩在全镇抽考中多数学科名列中上游。

7、学生管理,按上级规定标准设置班级,由于教师的缺乏,合了两个班,基本满足了教学的需要;班主任工作积极扎实,正常开展

1

班级活动;规范管理学生,做到查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8、加强教职工编制管理

专任教师比达到省定标准;专任教师教师资格都达标;教师学历都达标;教师普通话水平按学科要求基本上都达标。

9、教学工作量管理,专任教师教学基本上达到省定标准工作量;学校中层以上干部都兼课。

10、学校内部管理

制定了可行的办学目标和整体规划;校风、教风和学风优良。民-主管理,定期召开教代会。

11、强化教职工岗位及病事假管理,有明确的岗位职责规定,岗位目标责任制落实到位;教职工考勤严格,使用指纹考勤;落实病事假制度,不存在教职工擅自离岗脱岗的;学校调整教职工岗位,及时上报主管部门。

12、教师技术职务管理,有教职工职称评聘方案;职称评聘能向一线教职工倾斜;取得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都在从事一线教学。

13、教职工考核评价,建立教师考核业绩档案;制定科学合理的教职工考核评价方案;考核结果充分应用到教职工评优树先、职称评聘、教师节表彰等。

(二)经济社会效益

1、学校发展

根据本校实际,制定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

2、安全管理,制定学校安全制度、应急预案、根据上级要求完善安全设施设备。

3、校园环境,建设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规范师生举止、创建

2

校园阳光文化,让教师快乐施教,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4、设施建设,安装校内监控19个摄像头,实验室、微机室等功能室,均按标准配备。

5、师生认同程度,学校坚持“以德育人,以活动促发展”的教育理念,把德育教育渗透到学校的每一项活动中去,让学生在活动中成长。学生对教师工作满意;教师对学校工作满意,对校长和行政班子满意。

二、创新指标:教育教学成果

1、教科研:

(1)课堂模式:

我校于海滨老师建立了“我的课堂,我做主——语文课堂“1+x”学习模式”;

卫晓磊老师建立了“以数学思考为主线,以问题解决为载体的数学教学模式”;

赵磊老师建立了“小学科学课小组合作模式”。

吕明涛老师建立了“以学生为主体,小组合作探究的信息技术课堂教学模式”。

(2)教学比武:

本学期我校的卫晓磊、吕明涛两位老师分别代表我镇的数学、计算机学科,参加肥城市的高端对决教师大比武活动,均取得了好的名次;

(3)课题研究:

于海滨老师荣获肥城市学科带头人,主持研究的省课题《小学语文

课程资源开发与学生个性培养研究》、市课题《小学语文“1+X+1”主题海量批注阅读写作学习模式》均已结题,并在报纸刊物上发表了《对于现代语文课堂的思考》、《翻转课堂之给学生设置作业自留地》等教科研论文;

2、比赛活动:

(1)我校荣获肥城市诗文歌吟大赛优秀表演奖励;

(2)辛培良校长主编的校本教材《春夏秋冬》荣获泰安市二等奖;

(3)汤艳萍老师在肥城市爱国主义观后感征文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学生在科技创新大赛和各类征文中也多次获奖。

(4)在全镇足球比赛中,我校取得女子组冠军;

(5)学生张梦琪获肥城市首届学生绘画比赛优秀奖;

3、取得的荣誉:

(1)卫晓磊老师荣获泰山教学新星、肥城市学科带头人;

(2)于海滨老师荣获肥城市学科带头人,

(3)在肥城市组织的第三届综合实践活动五项全能获得优质课一等奖,被评为教学能手。在全国第七届综合实践活动学术年会上,《有趣的风筝》和《折纸》思维导图,《春季趣味运动会》活动策划与实施,《有趣的风筝》和《蚂蚁》问题库,课题研究成果显著,获得专家和领导们的好评,《玩陀螺》和《包饺子》2节优质课均获得一等奖,被评为全国综合实践活动课题研究先进个人。

4、学校专项特色:

(1)课间操增加了学生集体跳健美操;

(2)、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每天晨读、课间操、午诵后,开展国歌、牢记核心价值观和先锋队歌练唱活动。在元旦前夕,我校开展这三首歌的合唱比赛,学生表现优异。

肥城市湖屯镇钱庄小学

2017年1月16日

【村级绩效考核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村级民族团结汇报材料05-19

村级信访工作汇报材料05-17

乡镇绩效考核汇报材料05-19

全员绩效考核汇报材料05-18

学校绩效考核汇报材料05-17

绩效考核经验汇报材料05-17

疾控绩效考核汇报材料05-17

村级绩效考核05-17

村级绩效考核方案05-17

村级干部绩效考核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