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安全社区建设工作汇报材料

安全社区建设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6:15:04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社区建设工作汇报材料

我镇于2012年9月29日正式启动安全社区建设。

安全社区建设工作汇报材料

一、基本情况

嘉川镇幅员面积96.8平方公里,辖3个社区、18个村、136个小组,总人口达6.5923万。是四川旺苍省级经济开发区的核心区,区域类食品加工园区,机械加工园区,煤化工园区已基本建成。境内有规模以上企业19家,乡镇企业1269家,其中既有攀钢旺苍焦化公司、川煤集团广旺发电厂等国有大中型企业,又有达钢、合众化工等民营企业,2012年工业产值达39.7亿元。辖区内安全涉及水陆交通、消防、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在建项目、烟花爆竹、特种设备等行业.另有加油站4处,液化气冲装站1处,液化气销售网点3处,烟花爆竹销售网点28处,农村客运站1个,有小二型水库4个,塘79个,堰14个,地质灾害的点28个,客运码头1个,中小学幼儿园16家,在校生4000余人,文化娱乐场所16处,集贸市场1个。嘉川镇政府有工作人员80名。

二、组织机构

成立了以书记、镇长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镇级各部门(单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村(社区)书记、主任、残联、老协等社会各届代表为成员的安全社区建设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还组建了由各副职领导牵头、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与的交通、消防、社会治安等9个项 1

目促进工作小组,同时组织筹建了指导员队、安全劝导队、

志愿者服务队三支安全社区建设工作队伍。

三、强化宣传教育 。我镇始终坚持把安全文化建设。一是在旺苍县电影院组织了聘请安全社区建设专家赵全洲同志专题讲座一次,镇级机关干部、企业、村(社区)负责人、群众代表共计300人参加。二是利用召开干部会、党员会、群众会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共计30余场。三是在村(社区)、机关单位、企业、学校、醒目的位置设置了安全社区宣传栏80余个。四是制作大型挂幅标语60幅,建立以省道202线石龙、红旗村为安全文化宣传长廊1个,以庆寨路为和-谐大道1个。五是利用“安全宣传月”走访群众等形式,发放安全手册5000余本,各类安全宣传单2万余份。志愿者服务20余次。群众知晓率达96%。

三、狠抓示范建设 打造了三条安全文化大道。一是把庆寨路建成为和-谐大道;二把石桥路建成为人口与计生文化大道;三是把省道202线(红旗至石龙嘴)建成为安全文化宣传大道。

四、深化项目建设

我镇设立了工作场所安全、消防安全、社会治安安全、交通安全、家居安全、农村安全、学校安全、老人、儿童、残疾人安全、涉水安全9大安全促进项目。20个子项目,2017年底完成10个,现在已完成6个,未完工4个。 

五、改善安全基础条件

2

一方面积极争取省、市、县的支持,一方面督促企业、村(社区)、单位自身增加安全经费投入,同时镇政府从工作经费中拿出一部分投入到安全基础建设和隐患整治中,一年来,我镇投入资金40余万元,完善了一批公共安全设备,增设了100个安全警示牌,购买了50个灭火器。另外督促企业整改隐患和标准化建设累计投入1000多万元。

六、建立长效机制

我镇建立完善了安全社区工作例会制、部门联席会议制、项目组会议制度、项目督查、检查制度、宣传、教育、培训制度,各类事故评剧伤害预防制度、日常报告制度和相应的奖惩制度,实施了基础台账系统化、教育培训普及化、促进项目规范和持续化,巡查经常化、隐患整改快速化等,镇政府每日坚持召开一次工作例会,进行一次安全检查,每季度召开一次安全社区促委会成员会议,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内的安全形势,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七、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存在问题:一是新入驻企业数量不断增加,推动企业持续改进安全生产环境的压力越来越大;二是务工人员增加,流动性大,安全意识薄弱,安全教育培训难度大;三是企业职工、群众主动参与安全社区创建活动的意识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四是社区诊断的科学性、系统性及伤害监测体系还

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五是促进项目建设和持续改进还需大量资金投入,镇政府财力有限,希望上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

下一步工作:

1、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力度,提高企业职工、人民群众创建意识,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让企业职工、人民群众从要求投入到安全社区建设工作中转变到主动投入到参与安全社区建设工作中。

2、进一步完善事故与伤害监测体系。派出所、消防、安监、卫生等专业部门建立事故监测网络,企业、村(社区)定期主动收集信息,对数据进行分析,从而更有针对性地开展伤害预防工作。

3、进一步加大对辖区企业及九小场所的检查力度,跟踪落实隐患整改情况,并督促更多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

4、确保信息渠道畅通。注重调查研究,深入企业、村(社区)、学校,通过调查问卷、开设信箱等多种渠道,广泛了解居民现实生活中的安全诉求。

5、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持续开展安全促进项目。在优化原有项目基础上,通过新的伤害监测、问卷调查等工作,增设安全促进新项目,切实解决居民生活和工作中安全与健康问题。

【安全社区建设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社区建设汇报材料08-30

社区党建设工作汇报05-17

法治建设工作汇报材料03-20

德育建设工作汇报材料03-20

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汇报材料03-20

小学师德建设工作汇报材料03-20

城乡建设工作汇报材料03-20

小学信息建设工作汇报材料03-20

社区信访工作汇报材料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