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dd公司国资改革调研座谈沟通会汇报材料

dd公司国资改革调研座谈沟通会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0 11:05:40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dd公司国资改革调研座谈沟通会汇报材料

根据会议安排,现将公司组织架构、经营管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如下:

dd公司国资改革调研座谈沟通会汇报材料

一、公司组织架构

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我司设立了董事会、监事会。目前董事会成员为**、**、**、**、**、**和**;监事会成员为**,尚缺四名监事会成员(含监事会主席)。公司下设综合办公室、财务融资部、产业发展部、工程建设部、合同预决算部、市政物管部、国土规划部七个部门,目前在岗人员共58人,其中领导班子6人、中层管理人员15人、普通员工30人、工勤人员7人。

二、公司经营管理情况

(一)公司资产负债情况

目前公司的资产包括:标准厂房10.4万平方米、价值5.7亿,二期29.1万平方米、价值6.8亿元,厂房配套宿舍、超市、食堂8万平方米、价值3.2亿元,服务中心8580平方米、价值0.9亿元,一期、安置房商业门面16430平方米、价值1.3亿元,自主摘牌土地250.8亩、价值1.3亿元,自用办公设备、车辆等固定资产659万元,上述资产共计约19.2亿元。

— 1 —

截至2017年12月底,公司各项负债共计约35.9亿元。

(二)主营业务情况

目前公司在整治开发的土地有两期,面积共计1273.6亩,整治后将用于出让。基础设施建设在建项目共计15个,总投资约10.8亿元。同时,截至目前共取得征地批文11206亩。

(三)固定资产利用

公司已建成固定资产总额共计约67亿元,截至2017年12月底,标准厂房入住率达97.5%,标准厂房入住率达76.9%,生活配套区宿舍入住率达70%。

2017年至2017年,取得租金收入共计约7300万元。

(四)园区延伸业务

园区在建花房子湿地公园320亩,凤路桥头、山坪西公园入口等景观绿化45亩。拥有T型广告牌2块、三面体广告牌5块,目前均未出租。

(五)新型金融业务

1.科学探索“PPP模式”,通过与合泰公司开展合作,以公司自有未利用土地作价入股,合作打造园区服务中心项目。该项目建成后,迅速将闲置资源转化为优质资产。

2.推动与**院和**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合资成立**公司,*公司出资额为人民币4000万元。同时,与**产业项目股权合作事— 2 —

宜也正在紧密洽谈中。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7年公司将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适应市场化、现代化、国际化新形势,以提高国有资本效率、增强国有企业活力为中心,完善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引领园区产业不断升级,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一)扩大资产降负债,探索路径增加营业收入

2017年,公司将继续做大公司总资产,提高公司净资产,有效降低资产负债率。不断推动公司真正成为依法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独立市场主体。一是整合园区内商业门面并统一打造,初步形成特色商业街铺,提高区域门面的出租率,增加租赁收入。二是加快推动标准厂房开工建设,提升园区容纳能力,为长远发展奠定基础,同时收购**公司5万平方米厂房以统筹园区标准厂房的规划利用,整体打造园区形象,有效缓解标准厂房修建过程中园区厂房短缺的现状。

(二)不断拓展强业务,提高市场化参与程度

一是继续开展工业厂房代建、定制厂房建设、代办各类手续等平台公司职能外业务,提高公司市场化程度,利用公司在土地、建设、手续办理方面积累的经验和资源,通过参与市场化运作,

— 3 —

有效拓展企业盈利模式,拓宽企业收入渠道,搭建企业投资平台。二是积极对接供应链公司,探索合营科技企业供应链系统的建立,通过与专业供应链运营管理团队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平台公司公共资源优势,联合区域内生产型企业和银行,高效集约利用公司融资能力,放大资本金、盘活资金链、构建资金池,解决科技企业生产、销售、出口的资金短缺问题,并大幅增加公司营业收入。

(三)健全制度促改革,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以现代企业管理思维,用市场化运行规则,建立健全公司各项制度,提高企业服务能力,提升员工业务素质,激活公司干事动力。一是深入推进体制改革,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抓好创新工作机制改革。加快推进监事会的建立,落实“三会一层”组成人员尽快到位,进一步完善公司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二是抓好后备梯队建设,大力实施员工素质提升计划,完善集中培训、多岗锻炼等培养方式,鼓励优秀人才到重点岗位挑大梁。关心重视员工成长,进一步畅通提拔交流渠道,完善考核评价体系,让优秀员工脱颖而出。

— 4 —

【dd公司国资改革调研座谈沟通会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调研汇报材料05-07

调研座谈会 欢迎词05-04

调研座谈会欢迎词05-04

部队团支队召开来团大学生座谈会情况汇报-汇报材料12-31

家长会汇报材料02-13

三严三实座谈会汇报05-07

三严三实座谈会材料05-07

调研 座谈会议通知05-17

运动会总结汇报材料05-14

家长会汇报材料9篇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