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征求意见汇报材料

征求意见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0 12:54:12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征求意见汇报材料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2017年3月份启动以来,按照《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通过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广泛听取意见,认真开展分管的各项工作,现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征求意见情况汇报如下:

征求意见汇报材料

一 、个人制定参加活动计划情况

根据水务局工作总体安排和自己的实际工作,采取自学与质安站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办法,充分调动了自己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自己从思想上认识到坚持理想信忥、纯净党性党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有效地矫正了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思想、行动上,自觉坚定、身体力行地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

二、参加学习教育情况

全面学习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专题学习;学习了《党章》和党的报告以及中央、、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文件等精神和文件并及时做好学习笔记、认真写好了心得体会,坚持及时党工委和组织上报自己学习的情况和动态。

三、查摆、征求意见情况

首先,在质安站工作会议上积极要求班子成员对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提意见和建议。对自己在日常的工作安排上、工作作风上、勤政廉政方面和形式主义方面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广泛的征求意见。

深入到社区、村的群众中,和辖区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通过谈话和访问,来了解群众对自己分管的业务工作和分包的社区、村的工作开展情况,群众还需要我们完善和加强的工作以及群众对我们的意见和建议。对以上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总结和梳理,理清头绪,对确实存在的问题研究整改办法、积极进行整改,对不存在的问题或者存在误解的给予说明情况,消除误会。

三、查摆出的问题

通过学习和征求意见,并对其进行归纳、总结。

1.重制度,轻执行。在日常的工作中,在管理、落实等方面说的多,落实的少,制度不能够一直坚持下去,往往执行不到一半就半途而废或者执行的过程中有打折的现象,致使制度流于形式,缺乏执行力。

2.不坚持“以人为本”,只知道安排任务、布置工作,对下面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帮助解决的少,对基层关心、爱护不够,实际困难了解不多、体谅不够。

3.学习意识、进取心不强,不能积极主动的思考工作中问题,缺乏理论联系实际的功夫。

四、整改情况

针对查出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

1.针对制度落实不到底的情况,制作了日常工作落实情况汇总表。每周一在工作日志本本周要进行的工作进行记录,在每周二到周五的工作日进行督促检查,周五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统计并发飞信进行通报,并且在周一的晨会上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通报,每月召开一次工作总结例会,对上月总体工作安排落实情况进行再度通报,对落后的单位进行批评,以此促进工作的落实。并将年度工作落实情况的好坏作为年底评先评优的主要依据,不再凭感觉、靠印象推荐。

2.对“不坚持以人为本”,对存在的困难和基层关心不够的问题。在每次工作安排布置完以后,主动征求意见,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当场及时解决,确实解决不了的,登记下来积极向上级反映和协调其他部门帮助解决。并在日

常的工作中常到现场看看,主动协调解决问题和困难。平时主动和基层多谈心,了解其在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能帮解决的帮解决,不能帮的给出个主意。

3.要利用工作业余时间多学习业务知识和政治理论,端正学习和工作态度,正确认识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将自己掌握的业务知识和政治理论与日常工作结合,更好的为群众服务。多下社区、村和社区干部聊天、和群众聊天,多倾听社区干部得到呼声、群众的心声,帮助群众更好的解决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作风建设年征求意见汇报材料2017-03-26 14:06 | #2楼

根据辛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活动暨廉政教育活动开展的整体部署、安排和要求,我们通过广泛宣传发动,精心周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活动暨廉政教育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较深刻的理解和认识。第二阶段积极开展征求意见活动,明确了重点,提出了要求。通过座谈、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公布举报电话等多种形式,在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对我公司工作的意见,公司领导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坚持边整边改,制定详细整改措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通过近期的工作,我们深切感受到工作作风有了明显转变、工作效率显著提高、组织纪律明显加强,服务意识有了明显增强,全面完成了查找问题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下阶段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征求意见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

为找准并切实解决我公司在思想作风整顿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们通过以下方式查找问题、征集意见:首先自觉查摆问题。紧紧围绕"转变工作作风,密切群众关系,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创造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的要求,结合实际,采取个人自查与单位查相结合的方法:一是个人自查,党员干部联系自已的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认真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写出个人剖析材料。领导干部带头自查,当好表率。单位自查: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在党风、政风、行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活动的要求,认真做好"四查四看":一查思想作风建设,看能否认真学习贯彻、

落实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二查各项制度、工作程序是否完善,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三查服务工作,看服务意识强不强,服务质量、水平高不高。四查办事效率,看工作效率高不高。重点查找人民群众、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二、认真对照检查找准问题。

根据征求到的意见、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的对照检查材料以及党员干部自查自找的情况来看,归纳起来涉及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四个方面。

1、思想作风方面:部分同志安于现状,开拓精神不足。开拓进取、创新意识不强,对工作中的问题缺乏深层次的分析和思考,有的思想不解放,习惯于按老办法、老思路、老经验处理问题;有的工作责任感不强,思维方式单一,办事效率不高;有的纪律意识不强,执行制度不够好。

2、工作作风方面:没有利用更多的时间倾听群众意见,解决实际困难,对具体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了解不深、不透,有时显得工作比较被动,这就说明我们的工作不细,力度不到位;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机制还不完善。

3、廉洁自律方面:工程管理依然存在漏洞,导致307国道大修出现大规模返工,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个别人出现了违法违纪行为,比如卖油卖料事件,这说明廉政建设有待加强,制度执行存在漏洞,下一步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提高监督力度,提高-干部职工对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真正把廉政建设融入严格内部管理、提高工作质量中去。

三、认真制定整改方案

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思想作 1

风、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活动暨廉政教育活动的工作落到实处。

1、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加强对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坚持和完善相关学习制度,改进学习方法,不断更新学习内容,加强对党的新方针政策的学习,对工作中的问题进行深层次的分析和思考,不断提高-干部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建立工作笔记、学习记录。

2、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工作,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质量观念。以踏实有为的工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举措,千方百计破难题,矢志不渝求发展,确保全面完成今年任务目标。

3、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活动暨廉政教育活动为契机,统一思想、攻坚破难,开拓进取、增强创新意识,更好地推动公司发展大局,在“加快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全面小康、实现率先崛起”发挥应有作用。

4、进一步提高廉洁从政意识。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正确对待个人得失,不计名利,不图虚名,不事张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凡是要求下面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努力做到勤政廉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同时突出监督考核落实,完善监督机制,切实遏制各种违规违纪现象,要坚持违规必究,把板子打到具体人身上,让“高压线”带电。

五、取得的成效及打算

通过征求意见和建议、开展民-主生活会等环节的实施,公司上下找准了自身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从表现来看,主要有以下几点:

1、认识进一步提高。通过活动,进一步理解了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活动暨廉政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明确了每个人的职责权限,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强,自觉付之于行动。

2、工作干劲更足。由于找准了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提高了认识,所以每位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更强,并将全身的热情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努力创业、创优、创新,不断推动工程建设更上新台阶。

3、学习意识更强。只有提高了自身的素质,才能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才能做先进文化的代表,也才能更有能力去创优、创新,所以,每位干部职工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抽时间、挤时间,学习的劲头更足,学习的氛围更浓。

【征求意见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环保汇报材料04-20

电信汇报材料04-17

课题研究汇报材料04-21

先进班组汇报材料05-24

项目检查汇报材料06-01

迎检汇报材料06-01

消防检查汇报材料06-13

企业创新汇报材料09-09

工程建筑汇报材料03-03

工程竣工的汇报材料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