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梅桥中学食堂管理工作汇报材料

梅桥中学食堂管理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3-03-23 04:49:42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梅桥中学食堂管理工作汇报材料

学校是一个特殊的单位。学校食堂管理工作,学生的卫生饮食安全问题关系到学生的身体健康,关系到学校的声誉,关系到教学质量的提高,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因此,食堂管理工作,学生关心、家长关心、社会关心,上级领导更关心。几年来,我校领导一贯重视食堂管理和伙食的卫生安全,始终把它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在学校党支部、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我校食堂管理工作一贯坚持“服务、规范、高效、一流”的指导思想,强化各岗位责任制的落实,不断加大基础建设,加强岗位培训,创造性开展工作,尽最大努力解除师生的后顾之忧,高标准完成饮食卫生、饮食质量、饮食安全,为师生健康负责,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学校的发展服务,学校校的食堂工作日渐步入正常化,正规化,优质化,并得到了师生、家长和社会的的赞誉和肯定。

梅桥中学食堂管理工作汇报材料

一、完善机构,明确分工

为做好学校食堂的管理工作,我校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2名行政任副组长、其他行政人员及骨干教师为组员的食堂管理领导小组,有总务处全面负责学校的食堂管理工作,并由一名副校长专门分管,总务主任主管、教师辅助管理负责食堂全面工作的开展与落实,形成了较为合理的管理机构。

为使学校的食堂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尽善尽美地为广大师生服 1

务,我校还成立了由工会、教代会的部分代表及优秀学生代表组成的食堂管理膳食委员会,广泛听取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对食堂的饭菜质量及服务水平评议及财务监督,并及时汇总多方听取的建议,书面或口头对校长或总务处提出伙食的质量评价。

二、完善制度,切实落实

制度是管理效益的保障。为规范食堂的各项工作的管理,食堂管理多次邀请监督小组的有关成员参加食堂召开的各类会议,协助食堂管理办公室先后制定并和食堂管理及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学校后勤管理制度》、《食堂卫生安全公约》、《食堂工作人员职责》、《食堂卫生基本要求》、《食堂安全责任状》、《后勤人员考核制度》、《餐具清洗消毒制度》、《食品中毒应急处理及疫情报告制度》、《食堂食品贮存库房制度》,《食堂工作人员健康及个人卫生制度》,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湖南省食品卫生条例》等内容,使食堂管理实现制度管理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防止各项管理制度流于形式,把制度落到实处。一是在组织全员对各项管理制度进行学习的基础上,对全体员工进行技能强化培训。另外,加大管理制度实施过程对具体操作人员的现场监督和现场教育的力度,以扭转操作人员存在着的不良习惯。二是严格纪律。对迟到、早退及在工作中消极待工等现象进行严厉的经济处罚,对工作不认真的同志实行个别谈话、会议批评等方法进行帮助和教育,以增强全员的工作岗位紧迫感意识。对于屡次教育不改者食堂将予以辞退。通过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让管理制度措施逐渐推向了落实,大大促进了食堂 2

管理水平的提高。

三、优化管理,提高效益

优化整合,分工负责。围绕学校提出的“服务、规范、高效、一流”八字工作方针,进一步细化分工,使每个工作人员都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职责。整个食堂管理工作实现了分工负责、各司其职,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做的良好局面。

实行每日小结、每周一会制度。坚持实行周五例会制度,食堂管理负责人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并对食堂的整体工作进行总结和对下周工作进行安排,对员工的本周工作进行总结,帮助员工从工作思想、专业知识、技能和服务态度上都能得到提升。

提供安全、文明、满意服务,构建全员育人平台。食堂也是一个育人的地方。食堂对全体员工加强劳动纪律管理,规范服务流程,强化窗口服务形象管理,使用文明和善语言,提供文明、满意服务,使学生在进餐时受到了文明礼貌、诚实守信教育,配合学校加强就餐秩序管理,进餐时要求学生把食品废弃物放在规定的配餐盘空格内,用餐后把餐具送到指定地点,从方方面面、一点一滴上培养和教育学生勤劳节约、艰苦朴素、讲究卫生、谦让他人、讲究公德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品质,更使食堂成为学校育人的第二课堂。

四、安全管理,警钟长鸣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大于天,食堂在对全体人员进行安全卫生知识教育培训的同时,在日常管理工作中也突出了加强食品安全卫生管理的这个重心,在食品安全管理上严把“四关”,即:采购、验收、

加工制作、分发前检验这四关,在蔬菜的采购管理上,绝对禁止购买腐烂变质食品、病蔬菜、问题蔬菜和“三无”食品,所有物资购进后由专职验收员检验合格后方能入库或加工制作,对入库物资经常性地进行检查。在搞好食品安全管理的同时,加强食堂环境卫生的管理,打扫食堂周边卫生,对食堂的环境卫生进行经常性的、不定期的检查,发现有卫生问题及时整改,杜绝了食堂卫生死角的存在。加强设备安全运行管理,使其发挥最大值的工作效率,对各种设备制定了完整的操作管理规定和制度,对各食堂所有设备指定有专人负责进行不定期检查,对各种设备指定有具体操作人员进行操作,维修与保养。在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和设备安全管理的同时,注重食堂员工的人身安全管理,注意个人人身安全防护。由于加强了食堂各方面的安全管理,实现了安全管理、安全服务的工作目标。

《梅桥中学食堂管理工作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当然,我校的食堂管理工作也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和急待解决的问题,如工作人员工作责任心不强、食堂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食堂人员综合素质低不能适应不断改革发展中学校食堂的相关工作等问题。但我们相信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尽快解决这些问题,做好学校的食堂管理工作,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二0一四年九月

学校食堂管理情况汇报材料2017-03-26 15:03 | #2楼

学校食堂工作事关每一个学生的身心健康,事关学校的声誉与发展。我校食堂工作秉承“公益性”“服务性”“安全性”原则,抓平时、重细节,认真做好学校的食堂工作。现将我校食堂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周密布署。

学期初,学校要召开专门食堂工作会议,明确职责和具体分工,成立以校长为首的学校食堂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各项工作,针对各项具体工作制定计划、明确责任,让食堂的全面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后勤处负责具体落实,校领导不定时到食堂和学生餐厅巡视,以便随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改进。 平时能积极配合、主动接受卫生行政部门的监督与指导,每次提出的整改意见我们都能及时进行整改。

二、 加大投入,改善条件。

本学期,我们联系供餐单位对教工食堂和学生食堂进行了装修,屋顶和墙面按要求做了涂灰水处理,为教工食堂和学生食堂安装电视,改装三间夜宵餐厅,配备了就餐用具,使住宿学生都能集中到餐厅就餐;购置了蒸饭机、消毒柜、食品留样柜等设备,对食堂的电路进行了彻底的更新。食堂硬件条件的改善,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必要的物质保证。

三、健全制度,确保卫生。

食品安全卫生工作是食堂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无一例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1、食堂能严格执行国家的《食品卫生法》,有各项卫生安全制度和措施,并不定期进行检查,工作人员能自觉按要求上岗和操作 。

2、各类安全卫生管理制度完善,建立有以下制度:《后勤主任工作职责》、《伙食管-理-员工作职责》、《食堂卫生管理制度》、《操作间管理制度》、《 餐具、用具清洗消毒制度》、《食品采购验收制度》、《原料采购索证登记制度》、《食品试尝留样管理制度》、《库房管理制度》、《学生餐厅管理制度》 等,并与各类人员分别签订了安全责任状, 要求从业人员严格按照制度办事,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3、认真细致做好过程管理:采购做好验收工作,加工做到烧熟煮透,做好食品留样工作。严格把好食品进货关,食品进货由专门的人员进行统一采购,对采购的食品索取三证(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生产许可证)复印件和质量检验报告,进出货手续齐全 。

4、做好消毒工作:每次用餐后所有的餐具、用具都用开水消毒,并放消毒柜进行消毒,确保干净卫生。

5、库房由专人保管,库存物品能按要求分类储存,该上架的上架,该冷藏的冷藏;确保安全卫生。

6、食堂工作人员每年都进行体检 ,按要求持证上岗。 要求炊事员每天在更-衣间更-衣后上岗,上岗时必须穿工作服。同时严格要求食堂工作人员搞好个人卫生 ,勤剪指甲、勤洗手、勤洗工作服。

7、学生就餐时有生活教师到食堂维持纪律,督促学生文明用餐,并要求学生搞好食堂就餐的卫生,餐后由专人打扫餐厅卫生。

8、师生都采取订饭的方式,每餐基本没有剩饭剩菜,食堂不允许给师生吃旧饭菜;对每餐后餐桌上吃剩的饭菜,每天由专门人员及时进行清理,学校都用来养猪。

9、后勤负责人和伙食管-理-员每周不定时检查食堂的卫生及安全隐患, 并做好检查记录,切实保证食堂的清洁、卫生、安全。

10、闲杂人员不准进入食堂,食堂内不准接待客人、聊天;下班后必须关好门窗后上锁 ,钥匙由专人保管。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我们坚持“细节决定成败”、“过程决定一切”的方针,坚持从细节入手,从小处着手,从每个环节抓起,坚持事事抓,时时抓, 力争使我校的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轨道。工作中我们将坚持不懈,常抓严管,全力构建健康、安全、高效、优质的饮食服务体系,切实为学校的稳定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梅桥中学食堂管理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草堂中学食堂工作汇报材料09-22

伍家洲中学食堂管理工作汇报材料09-22

中学考核工作汇报材料09-22

中学体育卫生工作汇报材料09-22

中学教育督导工作汇报材料09-22

中学信访工作汇报材料05-17

中学减负措施工作汇报材料09-22

擂鼓中学德育工作汇报材料09-22

柳赞中学卫生工作汇报材料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