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一季度群监工作总结

一季度群监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9 11:05:44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一季度群监工作总结

7一季度,****群监组织在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和公司党政工团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安全管理目标和项目建设重点,狠抓安全宣传教育和群众安全监督检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确保了安全目标的顺利实现。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季度群监工作总结

(一)领导重视,坚定不移地把群监工作放在工会工作的重要位置。 为突出工会维护职能,从源头上维护好职工的安全生产权利,公司工会组织始终坚持把群众安全工作放在工会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较好地发挥了群众监督的作用。

一季度,主要是做好节日期间的群众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相继组织学习了集团公司“1.14”安全视频会议精神,召开了群众安全办公会,会上,对完善群监网络和青年安全监督岗活动做出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单位要把有责任心、有技术、懂业务的优秀职工选拔到群监员和青安岗上来,充分发挥他们在安全生产过程中的监督检查作用。

目前,公司已有了完善的群监网络:包括群众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群监办公室和15名群监员、20名青安岗员的群众安全队伍。基本实现了基层单位有群监员,班组有安全员和青安岗员,从而使公司现在的10个部室和5个分厂全部纳入群监网络,为开展好群众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完善制度,创新性的开展群监活动。

为确保群监员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有制度、有尺度,有章可循,公司建立了一套完善的规章制度,通过“七项制度”、 “三个结合”,精心打造群监工作防护链。

“七项制度”是工作岗位责任制;交接-班制;工程质量验收制,明确规定了凡质量不合格的必须推倒从来;汇报制,即群监员班前部署、班中检查、收工时汇报;事故追查制,规定当班出了事故必须追查;经济奖罚制,严格规定不论干

部、员工,违章者一律处理;安全技术培训制,定期开展安全技术培训。

“三个结合”:一是群监与生产相结合,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难点,针对安全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广泛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在监督检查上治漏补缺。二是群监与竞赛相结合,组织开展群监工作“四无一争”竞赛活动,“四无”即班组无事故、身边无“三违”、监督无死角、岗位无隐患。“一争”即争当优秀群监员。竞赛活动要求每月对群监员进行考核,每季度进行一次表彰。竞争机制的引入,调动了群监工作的生产的积极性。(“四无一争”有单独活动方案)。三是群监与狠反“三违”相结合,利用开展“查隐患,保安全”活动、一方面积极组织群监员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和集团公司、公司党政的有关文件,教育群监员按章办事,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另一方面,在采取对“三违”人员除严格执行经济处罚外,还坚持“四不放过”的原则,利用黑板报、警钟台、黄牌警告、班前亮相等形式及时把“三违”者的事实、性质公布于众,不仅教育本人,也警示他人。

(三)加强宣教,促进职工安全意识和业务技术素质的提高。

职工群众是安全生产的主体,也是搞好安全生产的基础。只有提高职工群众的整体素质和自保互保意识,才能实现安全生产。为此,我们把一直把群监工作的基础放在以人为本上,抓安全教育培训、抓安全宣传,在预防上功夫,在加强广大职工《安全生产法》和三个《条例》学习力度上下功夫。年初,我们在职工群众中广泛开展了学习《安全生产法》、三个《条例》活动的宣传学习高-潮。利用报纸、广播、安全手册、标语、黑板报、宣传栏、安全办公会等各种宣传方式,深入地进行宣传教育活动,真正让职工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广大职工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了职工的自主保安意识,把抓安全变为职工自觉行为。

3月份,公司组织专业安全人员对电仪、检修车间、各分厂运行员工进行了安全培训,总计462人参加了本次安全培训,培训的重点放在停车、停电操作票执行,检修工作的安全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落实,特别强调危险物料区域内

的登高、动火、入罐等作业票办理和各项安全检修措施,全面提高基层员工安全责任意识,为中修目标的顺利实现打下了良好基础。

(四)强化监督,群监工作成绩显著。

一季度以来,我们广泛宣传,强化群监员盯岗制度,禁止酒后上岗,禁止违章作业违章指挥。强化安全基础工作,狠抓安全薄弱环节,全面搞好隐患排查治理,查找隐患,现场整改,消除各种不安全状态和管理漏洞,严格落实预防性措施,做好安全工作。一季度共组织安全检查10次,查出安全隐患近百条,并及时发放了安全检查整改表,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处理意见,落实到单位负责人限期整改隐患,整改率达到100%,其中由公司统一组织的大检查3次,基层组织的检查7次,有效地维护了职工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促进了企业的安全生产。

《一季度群监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五)在全体职工中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

重点开展了“读一本安全管理方面的书籍”、“回忆一次自己的安全生产教训”、“当一天安全检查员”、“帮助同事查找一条不安全习惯”等“十个一”活动,逐步提升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素质,同时注重调节员工业余文化生活,让员工业余时间吃得好,玩得好,休息得好,从而以更加旺盛的精力投入到安全生产中去,确保了安全生产。

目前,我们虽然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做了大量的工作,积累了一些的经验,但由于公司目前处在一期试生产、二期全面建设的重要时期,新员工不断增加,施工单位不断进入,给群监工作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一是少数单位安全宣传教育只重形式,不重效果,新员工安全教育力度不够;二是少数单位,监督检查不深入,不细致,少数群监员作用发挥不好。对这些问题,我们也会在下一步的工作认真加以解决。

2011年4月24日

一季度群监工作总结2017-03-29 06:07 | #2楼

进入一季度以来,我们机电工区群监组织在矿工会群监组织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矿一系列会议、文件精神,以开展“创三无、争三优”活动为目标,大力加强班组、岗位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深入开展了“狠抓‘三基’建设、夯实安全基础,实现一季安全季”活动。 一季度工区群监组织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强化现场安全管理,以开展一季安全季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活动规划。继续开展“对标”管理规划,加强“对标”管理的引导和实施作用,切实提升工区整体素质。继续开展“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抓好正规操作,搞好设备安全运转。两区合并以后,面对人员增多,组织难度大的现状,工区群监组织专门召开了会议,要求重点做好近阶段职工的稳定工作。特别是进行人员调整,组织稳定后,切实做好职工的思想稳定工作,排除因合区带来的不稳定因素,查找分析职工现在的心理状态,及时与工区联系,及时把工区存在的问题汇总,配合工区制定相应的措施解决这些难题。并加大了安全教育宣传力度,面对人员多、不熟悉的现状,通过宣传,做好近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排查薄弱人物,分析现场存在的隐患,保证近阶段的工作稳定。要求群监组织人员工作要积极到位,按时完成分配的相应任务,确保工区近期工作的稳定开展。 利用班前会等各种形式,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制定了可操作性的实施细则及考核办法,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抓好职工安全业务

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职工队伍素质。结合员工素质状况,组织技术比武和脱产培训,采取素质差异分组和联责制,按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业务技术培训,培养员工自觉学习的好习惯。加强了群监队伍素质建设,充分发挥安全网员在生产中的作用,组织群监人员进行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在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中的能力,凡在责任范围内出现事故、出现三违,都要进行积分,并严格考核追究责任,记入绩效档案,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在全区上下形成了安全事事有人管的浓厚氛围,促进了工区的安全工作。

针对各班组、各岗位安全思想、安全管理及现场管理,查找不足,有效的改进班组管理,提高班组长管理水平。结合“和-谐矿区”、“三基”建设,按照规划要求,制定月度宣传教育活动规划,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对严违人员进行教育帮教。教育职工严格按照作业规程进行正规操作,上标准岗、干标准活,杜绝了轻伤以上人身事故。在质量标准化方面,认真学习企业标准,抓好维修质量,上岗标准,正规操作和岗位维修作业标准化工作,有效地促进了工区质量标准化。在隐患排查工作中,对排查出的隐患,认真对待,积极整改,落实责任人限期整改。对事故认真分析,吸取教训,总结经验,落实责任,制定防范措施。加强了对职工事故应急预案的培训,对各岗位进行实践工作培训和应急事故处理方法,收到良好效果。

在一季度的群监工作中,组织开展好季度安全季活动,认真总结群监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整改。继续推行“点检定修制”、“调整优化”管理工作模式,做好各采区的隐患排查工作,提高设备维修质量,降低事故率。严格落实群监工作规划,充分发挥群监组织的作用,做好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机电工区群监组织

2012年3月30日

【一季度群监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企业群监员考核总结05-13

安监处一季度工作总结09-22

群监员绩效考核表05-17

群监员安全工作制度04-11

安监办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9-22

安监部工作总结01-09

人事监审工作总结04-17

公司安监部工作总结05-07

村监会考核工作总结05-19

安全监人员值班制度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