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泗阳经济开发区学校现代化验收汇报材料

泗阳经济开发区学校现代化验收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0 13:24:34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泗阳经济开发区学校现代化验收汇报材料

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领导:

泗阳经济开发区学校现代化验收汇报材料

你们好!首先我代表泗阳经济开发区学校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恳请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我校的工作给予指导,下面我就学校创建教育现代化工作作简要汇报:

我校始建于2017年,占地79920平方米,生均23.38;建筑面积35050平方米,生均10.25,操场面积26737,生均7.28。在校生数3419人,76个班级,186名专任教师,本科生96人,专科90人,合格率100%;高一层次学历率100%;小学高级职称39人,中级以上职称占专任教师数21%。

几年来,学校先后获全国机器人团体比赛二等奖,江苏省第二届书画比赛组织金奖,江苏省“师陶杯”论文评比优秀组织奖,学校先后被命名为江苏省做中学实验学校、少儿剑桥英语培训基地、全国少儿计算机NIT培训考核基地、县先进单位、市三星级协会团体等荣誉称号。

一、创建主要工作

教育设施是教育现代化的基础。我校自创办之初,就高标准配置,接受创建任务后,更是积极投身到这一创建大潮之中,围绕目标,着眼高处,抓住细处,全面实施。

近期,我们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墙体彩绘、校园绿化、班级布置等工作全面出新,将校园全面维修出新。三年来,学校以“争创全省有名、苏北一流的科技特色学校”为办学追求,形成了“求真”的校训,倡导“思考+微笑的校风;营造耐心+唤醒的教风;鼓励参与+发现的学风。学校坚持走内涵发展的道路,不断加强教育教学管理,高度重视德育工作,积极推进课程改革和教育信息化,办学水平逐年提升,在社会上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目前,我校逐步实施教育现代化,配置了大量的现代教育技术设备,办学条件全部达到并超过小学办学条件二级标准。

目前,我校信息化建设共投入269.83万元。校园网络完善,校务办公、教师业务、电子备课、电子图书、图书管理等信息管理平台完备,使用正常。共建设网络计算机教室7个;配备各类计算机443台,其中:学生机350台,教师办公电脑93台,全校生机比为9.8:1、师机比2:1,班级多媒体78间,班级覆盖率达100%。我校全部以光纤宽带形式接入学校,信息点分布到学校每一间教室和办公室,每一个教师的办公桌的校园网络。并建成了校园网,拥有教学资源150G,建有网络中心、电子监控、校园广播、配备9名专职计算机教师。

我校艺术功能室共投入30.52万元,建有儿童画教室、国画教室、写生教室、陶艺教室、电窑室、美术器材室、美术准备室、舞蹈教室、试唱教室、演奏教室、电子琴教室、音乐器材室、音乐准备室等共13个专用功能室(含陶艺2),各室内设施设备齐全,全部按照省教育现代化标准或超标准配备。

我校还注重体育工作,始终把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学生良好品质和健康 1

心理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让每位学生掌握多项运动技能。平时,利用大课间时间开展中低年级以跳绳、踢毽活动为主,中高年级以排球、篮球、跳长绳活动为主。冬季,根据教育局下发的文件以三项锻炼为主,并举行全校学生跳绳、踢毽、长跑比赛。

学校投入82.08万元用于增添体育设施。目前,学校有一片标准的400米塑胶环形跑道,两片标准的篮球场,八片小篮球场地,四片标准的排球场地,三片小足球场地,两条健身路径,十二张室外乒乓球台,五张室内乒乓球桌,还有各类体育教学器材。

我校图书室面积合计300平方米,有教师阅览室和学生阅览室,有和微机室合用的电子阅览室。共有图书75218余册,价值约56.3万元,生均22册,电子图书20万册。报刊资料种类共有80种,配备小学教育教学必须的工具书、教学参考书,数量100种能满足教学和科研的需要。

学校实现了办公自动化,网上备课,网上研讨,信息发布,在线报修,行政值班记录、卫生检查记录、班级评比情况等,皆可以利用网站进行发布与管理。

二《管理规范》执行情况

我校坚持“以人为本”,精细化学校的管理,规范办学行为,优化育人环境,提升学校可持续、和-谐发展的能力。

教育内容是教育现代化的核心。我校严格按上级规定设置课程,开齐开足各门课程,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确保学生每天在校活动总量不超过6小时,每天家庭作业量不超过1小时。合理安排学生体育活动时间,扎实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和课外文体活动,确保学生每天体育活动时间1小时,努力使校园成为学生学习生活的乐园。

经三年的努力,我校涌现出了一大批县市骨干教师。目前有江苏省特级教师2名,市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5人。市、县优质课教师30余人。

三、十六条标准指标达成度

1、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100%。

2、办学条件达到《江苏省小学基本办学条件标准》二类标准。

3、素质教育全面实施。学校开齐开足规定课程;对学生在校时间、作业量有明确的规定;有确保学生每天开展一小时体育锻炼的措施。

4、在岗教师全部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教师综合素质普遍较高。

5、教育信息化建设全面达标。实现光纤连通,网上资源丰富、利用率高;建有校园网络、教学辅助系统和教育管理系统。

6、办学行为规范。教育法律法规普遍得到贯彻落实,符合《江苏省中小学管理规范》的要求;招生收费行为规范,无违规招生和乱收费现象。

7、学校安全保障体系完备。政府建立定期对校舍进行安全检查、维修的制度。校园周边环境无污染,无不健康、不安定因素。有健全的安全、卫生管理制度和应急机制。

四、学校特色打造

学校坚持以 “争创全省有名、苏北一流的科技特色学校”为办学特色。我们设立了科学仪器室、准备室一个,科学实验室三个,教学仪器设备总价值22.59万元,硬件设备满足小学阶段的所有演示实验和分组实验,基本达到教育现代化一类或二类标准。学校现有专职科学教师6人,兼职科学教师4人,均能胜任小学科学的实验教学。科学教师中有2 人为省优课教师2人,2人为县优课教师。

学校科技特色蔚然成风,车模、航模、机器人初步、机器人编程等科技兴趣 2

小组活动成绩斐然。学校以全面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为宗旨,以特色活动为平台,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积极按照“做中学”实验学校及省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的标准积极开展科技教育。结合“新课程改革”,加强科技类研究型课程的建设,进一步编制完成校本课程,推进校本课程的建设。承办了第四届江苏省金钥匙《校园之间》电视竞技活动(第四赛区)活动;市小学科学研讨活动;县小学科学实验比赛活动等。参加了第22届江苏省金钥匙竞赛个人决赛及团体赛,第11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等活动,以活动促进我校的科技教育真正做到“参与、提高、发展”。

围绕学校的科技特色,学校还建有科学兴趣活动基地——少年科学院、流动科技展览馆(五楼)。在仪器设备上投入30余万元。采购科学探究仪器车模、航模制作材料、机器人初级、竞赛级设备,学校定期开展课程超市活动,已进行了两届校园科技节辐射面达100%。

我们将借创建教育现代化学校的东风,自强不息、争先创优,不断追求卓越,再铸我校新辉煌。我们也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克服各种困难,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快速、和-谐、可持续的发展,使学校管理更加成熟,步入科学化轨道,加快我们前进的步伐,谱写教育教学新篇章,为我县的教育增光添彩。

3

【泗阳经济开发区学校现代化验收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学校督导汇报材料03-09

学校管理汇报材料01-05

学校安全管理汇报材料05-05

教学校长汇报材料05-30

学校国学教育汇报材料02-12

创建绿色学校汇报材料12-30

学校安全检查汇报材料06-25

学校安全工作汇报材料05-09

学校绩效考核汇报材料05-17

学校管理汇报材料15篇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