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春小学督导汇报材料

春小学督导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0 14:28:15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春小学督导汇报材料

在上级主管部门、各级党政的领导下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下,近年来,我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下面,由我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作简要的工作汇报。

2017年春小学督导汇报材料

一、 学校基本概况

1、 师资队伍

现有在校教师38人,学历达标率 100% ,高学历36人占教师总数的95%,校长总数2人,培训人数2人,合格率100%,小学高级职称 18人;教学班 15 个,学生 578 人。

2、 办学条件

(1)学校占地面积 6667平方米 ,生均占地面积11.53平方米 ;建筑面积为3802平方米,生均建筑面积 6.58平方米 。

(2)配备多媒体教室、图书阅览室、卫生室、自然实验室、仪器室、体育器材室、劳技室、音乐教室、远程教育接收室、远程教育播放室、少先队活动室、教师活动室等专用教室。

自然实验室、仪器室全部按照普九标准配备器材,仪器、器材配备均达二类标准,实验教学开设率达100%。学校现有图书 12000余册,生均20 册,实现了学生全天开架借阅。 15 个班级全部建立了图书角,运动场地有200米环形跑道。我们充分利用专用教室这一主要阵地,加强管理,努力提高使用效率,发挥应有的效能,积累了丰硕的活动成果。

(3)学校班额情况:我校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多措并举控制班级学生数量,现有学生 578 人,设 15 个教学班,平均每班 39 人,最大班级人数 45 人。

二、狠抓四率达标,体现四个巩固

根据学籍管理规定,全面加强义务教育资料和学籍管理。每一学年末,都及时从派出所调出适龄儿童入学名单,组织好新生入学,对于没有到我校入学的儿童,学校及时通过向村委会了解、入户调查或与有关学校沟通

联系等形式,及时掌握适龄儿童入学状况,保证适龄儿童100%入学;认真做好义务教育过程管理,完善转出转入和休学手续办理,保证巩固率达到100%。

三、 经费投入与管理

(一) 国拨教育事业费及国拨公用经费

2017年在校学生650 人,国拨教育事业费 130.27 万元,生均国拨教育事业费 2004.15 元,国拨公用经费 21.45 万元,生均 330 元;2011年在校学生 578 人,国拨教育事业费143.08万元,生均国拨教育事业费 2475.4 元,国拨公用经费 17.34万元,生均300 元。

(二) 贫困学生一补助学情况

2017年在校学生 650 人,受助学生 150 人,补助资金 47500 元,受助比例为 23% 。

2011年在校学生 578 人,受助学生60人,补助资金 52500 元,受助比例为10% 。

(三) 义务教育学校债务及消减情况

我校在省政府普九验收以来,截至目前义务教育债务总数为 59.5万元。

四、 务实管理,深化研究,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1、抓常规,规范教师日常教学行为。首先向40分钟要质量。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开齐、上足、上好每一门课程。其次,加强教学常规管理督察力度。

2、抓信息技术工作。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压缩开支,为教师配备了 20台笔记本电脑,发挥现代技术资源优势,为教育教学服务,使信息技术在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3、做好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问题。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应入学 42 人,已入学 42 人,入学率100%。

4、严格落实上级收费政策。近年来我校严格按照上级规定,没有出

现乱收费、乱摊派、乱集资、乱罚款现象。

5、不断加强综合治理力度。学校周边环境得到有效治理,创设了良好的育人环境和生活环境,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高。

6、学校档案制度健全。教师档案、学生学籍及各种资料均有有关人员保存管理,完好无缺。《教育法》、《教师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四法齐全,并在醒目位置张贴悬挂,在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各班教室内均贴有《小学生守则》、《课堂常规》、班训及格言警句等。

五、主要工作成绩

近年来我校连续被县政府命名为教育教学先进单位,期期在中心校综合评估中名列第一,期中英语、语文学科在县质量评估中获较好的名次。2017年度被省教育学会授予小学德育实验学校,2017年被市教育局授予市级规范化管理先进学校,2017年被市语言学会授予普通话示范学校,2011年元月被三门峡是教育局授予三门峡市示范小学等等。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扎实工作,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我们的力量!

【春小学督导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学校督导汇报材料03-09

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2-02

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5-10

【推荐】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2-25

【热门】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2-25

督导评估汇报材料【推荐】02-24

【荐】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2-24

督导评估汇报材料【热】02-24

【精】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3-01

【热】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