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乡上报市局汇报材料

乡上报市局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16:03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乡上报市局汇报材料

因国电、旋力特钢、京福高铁等国家大型企业、重点工程相继落户和途经我乡,我乡一些村民受经济利益驱使违法建设欲望非常强烈,少批多建、偷建抢建的违章建筑行为时有发生。为切实维护我县承接产业转移江南片示范园区建设和管理秩序,有效遏制与惩处违章建设行为,扎实推进我乡控制和拆除违章建设工作深入有效开展。现就我乡今年以来查违拆违工作的主要做法汇报如下:

乡上报市局汇报材料

一、广宣传,深发动,大力营造查违拆违工作的浓烈氛围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加强对我乡查违拆违工作的领导力度,我乡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分管副书记、宣传委员为副组长,乡土地、城建、城-管、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东联乡查违拆违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组长全面负责、副组长专抓专管的工作格局。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布置我乡查违拆违工作。并将这项工作列为乡人大重点督办工作之一。

二是切实提高认识。通过认真讨论分析,我们认清到了产业园区起步区面积大、已建违法建设成因复杂,查违拆违工作任务艰巨。全乡上下将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到、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形成上下同心、齐心协力拆除违法建设的合力。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书写标语、每天利用城-管执法车进村入庄进行滚动式宣传,并向村民发放关于拆违告知书、明

白纸,广泛动员,深入宣传,把查违拆违的政策法规和重要意义宣传到每家每户,营造有利于整治违章建设的良好氛围和声势。

四是健全工作机制。为了使我乡查违拆违工作进入常态化、规范化动作轨道,有效遏制与惩处违法建设行为,我们在工作中尝试建立了九项工作机制: 1、乡村两级巡查机制。我乡要求村两委成员配合乡城-管中队每天全天候拉网式巡查不少于2次,重点区域内晚上巡一次。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查处,力争将违法建设行为控制在萌芽状态。

2、乡村干部分片包组机制。我们将查违拆违工作任务层层分解给乡联系村干部、乡城-管、村两委人员,做到分工负责,分片包干,并形成以村组为单位的查违拆违网格管理模式,设置网格管理责任人,确保查违拆违的各项措施落到位。

3、屋现状建档机制。我乡对产业园区内住户现有房屋进行现场拍照、录入存入移动硬盘建立东联乡居民住房状况数据库,并同时对违法建筑物进行普查,做到定性有据、以法服人,为下一步拆违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依据。

4、村级零报告机制。我们要求各村无论有无违建行为必须每日以电话形式报乡城-管中队一次,每周一以书面形式上报一次本村违章建设情况。 5、乡每周例会机制。每周一由乡查违拆违领导小组召集各村主要负责人、乡联村干部就本村及所联系村的查拆违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化解。

6、工作通报制度。我们对各村查拆工作情况分阶段由分管领导干部亲自带队进行一周一调度,双一考评。对调度及考评结果一一进行通报,并责令各村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

7、举报有奖机制。我乡在各村办公楼及相关公共场所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在,对群众举报的违章建设案件,一经核实后按工程造价的千分之一奖励给举报人。

8、乡村及有关站所联运机制。为加大对违法建设行为的打击度,该乡组织乡土地、城建、城-管、司法、派出所等部门联合执法,不定期地开展对违章建筑的钉子户、敏感户的整治,坚决刹住私搭乱建违法建设歪风。

9、奖惩机制。由乡政府与各村、乡土地、城建、城-管签订控制违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一周一调度,双月一考评并根据通报情况兑现奖励基金。

通过以上九项工作机制贯彻落实,乡违章建设控制工作卓有成效。截止9月18日,我乡共发生违章建设四例。其中一例因手续不完善已责令停工且将该户基础控制在±0以内,其余三例于六月一日由乡政府组织人员强拆至±0,实现了违章建筑“零”增长工作目标。

二、长计划,短安排,始终确保查违拆违工作的实效性 一是建立数据库,一户一档。对产业园区15平方公里内的住户现有房屋进行现场拍照、录入移动硬盘建立东联乡居民住房状况数据库,并对违章建筑物进行普查,做到定性有据、以法服人,为下一步拆违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依据。

二是严格执法,疏堵并举。在严格依法拆违的同时对确因家庭居住环境恶劣、符合建房条件的村民,安排国土、城建等相关部门上门核实后及时上报乡建房领导小组会议审核。

三是将查违拆违工作寓惠民工程建设之中。今年四月份,我乡在财力十分紧张情况下,安排十万余元资金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钟古路进行了维修,并对因重点工程施工造成我乡永新路、

白坝路扬尘污染的部分路段安排一辆洒水车一天三次进行洒水,缓和了该路沿途群众对控违拆违的对抗情绪,改善了违建户和行政执法部门之间的关系。

三、抓巡查,促强拆,坚决保持查违拆违工作高压态势 一是强化日常监察巡查,提高巡查频率。我乡要求城-管中队全天候拉网式巡查,每天不少于2次,重点区域内晚上巡一次,节假日、阴雨天也不例外。特别是对有违建苗头的迹象实行跟踪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查处,将违章建设行为控制在萌芽状态。并对过去已拆除违章建设户进行不间断监控管理,以防止习惯性“反弹”,杜绝违建行为死灰复燃。

二是重拳出击,确保查违拆违执法力度到位。我们采取快速执法、联合执法等方式重拳出击,不定期地开展对违章建设的钉子户、敏感户的整治。及时调配乡国地、城建、城-管、司法、派出所等执法人员,集中时间,全力以赴,开展专项整治拆违活动,以强大的推进势头营造势不可挡的氛围,保证对拆违工作顺利进行。对新产生违章建设,做到露头就打,坚决予以拆除,切实将拆违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坚决刹住私搭乱建违章建设之风。

四、抓管理,促长效,切实做到查违拆违工作不反弹

违章建设一直存在着拆了又建、建了又拆的恶性循环现象,主要的原因就是发现不及时、查处力度不到位,缺乏长效管理机制。对此,我们加强对拆违工作的后续管理,在巩固整治工作成果的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一是明确责任,严格奖惩。制定了《东联乡控制违章建设考评细则》,由乡政府与各村、国土、城建、城-管等部门签订控制违章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全乡十五个行政村共划分二类进

行调度考核,产业园区内的为一类村,设一、二、三名,奖金分别为2000元、1500元、1000元;产业园区外的为二类村,设奖一、二名,奖金分别为1500元、1000元。乡联系村干部、城-管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每人交1200元风险金,对照目标管理责任书和考核细则,双月一考评兑现奖惩。

二是强化调度,完善建房审批工作流程。为规范我乡农民建房管理,严控违章建设,每周一调度,每月一例会,专门研究部署我乡查违拆违和建房审批工作。在规划上农民建房严格按照《铜陵市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建设规划》、《东联乡总体规划》、《东联乡村镇建设及农民建房管理实施办法》。在审核程序上,严格按照个人申请——受理、审查——报批——乡国土、城建、城-管“三到场”放线工作流程。发放建房预审通知书,规定房屋式样、标高、面积及四至。同时明确乡城-管中队跟踪监督,从而使我乡农民建房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三是建立“村为主”、“零”报告和奖励举报工作机制。我乡要求村两委查拆工作做到分片包组,对包组人员工作不力,知情不报,徇私舞弊的,乡党委、政府和纪委对其进行戒免谈话,情节严重的调离现有工作岗位。同时,要求各村无论有无违建行为,每日必须以电话形式报告乡城-管中队,每周一以书面形式上报本村上周违法建设情况。对于群众举报,我乡坚决做到在第一时间调查、了解清楚,情况属实的立即予以查处,并向举报人及时反馈处理意见和处理结果;同时对举报偷建抢建行为的,一经核实,按工程造价的千分之一奖励给举报人。

整治违章建设在一定时期内是一项艰巨的工作。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工作,巩坚克难,坚决打好查违拆违巩坚战,圆满完

成查违拆违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规范有序、清新整洁、文明和-谐家园而努力奋斗。

东联乡人民政府

2011年9月19日

【乡上报市局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在市局的半年汇报材料03-20

蔬菜汇报材料上报03-20

李局长25日市局汇报材料03-20

乡抗旱救灾汇报材料03-20

木什乡团委汇报材料03-20

胡麻营乡工会汇报材料03-20

乡三大活动汇报材料03-20

荣县于佳乡旱灾汇报材料03-20

大桥乡安全生产示范乡创建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