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闵集中学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汇报材料

闵集中学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0 14:46:23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闵集中学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汇报材料

闵集中学坐落在南湖办事处邹家牌楼村,麻白公路旁,占地面积53亩,现开设15个教学班,学生650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严格执行收费标准,规范收费行为,切实减轻群众负担,促进学校和-谐发展。现对我校治理乱收费工作汇报如下:

闵集中学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汇报材料

一、高度重视

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工作组。在校委会、教师会上多次学习上级相关文件,规范收费行为,禁止任何形式的乱收费行为,落实收费管理责任制。

二、措施到位

学校层层签订了《收费管理工作责任书》,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目标,保证各部门把治理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向学生了解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发现问题,及时严肃处理。

三、成效显著

经核查,我校没有发现教育乱收费现象。

1、 我校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政策,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

2、 认真落实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生寄宿生生活补助政策,对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进行摸底排查,受助名单张榜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3、 认真做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不挤占、挪用、截留资金,

保证食品和资金安全。

4、 严格控制教辅资料的征订工作,严格落实“一课一辅”政策,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

5、 认真做好了“学生奶”、“学平险”征订工作,严格遵循家长自愿原则。

6、 没有其他乱收费行为,教师也没有举办培训班、补习班。 总之,我们严格执行收费政策,杜绝了乱收费行为。

闵集中学

2012年10月17日

永和县第一高级中学关于治理乱收费工作汇报材料2017-03-27 10:02 | #2楼

治理学校乱收费,它事关教育形象和学校稳定,一直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及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近几年来,我校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县政府关于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的总体布署,紧紧围绕教育中心工作,以“加强学校管理,规范收费行为,重塑教育形象,满足群众要求”为标准,转变作风,从严治教,有力推进了我校教育事业的稳定健康发展,树立了良好的学校形象。在此,就我校治理乱收费的工作向上级领导作如下汇报: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以专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为重点,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方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关注民生,机制创新,巩固已取得的治理工作成果。坚持学校收费工作透明公开制度,加强社会监督;坚持教育协调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坚持不懈地治理我校乱收费,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促进教育行风进一步好转。

二、组织领导

组建专项工作班子,强化专项领导职能。新时期学校各项收费关涉千家万户的利益,它是全校师生乃至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敏感点。为了确保学校收费行为的规范性、严肃性,在全校范围内形成有效的制约机制,我们在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的前提下,校长与学校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班主任及后勤职工分层建立明晰的收费管理网络,实行专项责任追究制,同时成立治理乱收费领导小组。

组 长:樊 华(校长)

副组长:郭建礼(校)

王斌雄(副校长)

冯磊 (副校长)

李对林(副校长)

高根应(校党支部副书记)

成 员:刘跃文 高永壮 高润平 田三宁 宋慧明 张慧丽 冯蕊娥 药新平 冯新莲 宋润平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冯 磊(兼)

主要职责:负责专项治理工作的日常事务,指导督查各部门工作的开展,受理举报电话,信件的处理,组织明察暗访,监督检查,案件督办,情况汇总等。

举报电话:15698629266

举报信箱:http://www.ahsrst.cn

三、建章立制,细化管理

为了切实规范学校的收费工作,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近年来,我们通过班子会、教职工会、学生大会等多种形式及时传达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有关学校收费的重要指示精神,讲形势,讲意义,讲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全校教职员工中牢固树立规范的收费意识。同时为了确保全校教职工不闯收费红线,杜绝乱收费现象,我们又重新细化管理,建章立制,诸如《永和县第一高级中学治理乱收费制度》、《严禁教师向学生推销学习用品及教辅资料的若干规定》等,同时永和县教育局出台的《中小学教师师德“十不准”》等各项职责、制度上墙公示,接受学校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在学校管理工作上明确提出三个“一票否决”制:即乱收费一票否决制,师德师风不正一票否决制,安全卫生工作不到位一票否决制。对违规收费、加码收费、搭车收费的相关负责人从重从快查处。

四、规范收费程序,实施阳光收费

近年来我校每期的各项收费,都是严格执行上级的收费文件精神,严把收费标准关、程序关,不另立项目,不搭车收费。1、每学期开学缴费报名伊始,学校都利用展板及告示在校园内及街办向家长公示学校收费承诺书及上级收费文件,认真填写、发放并要求学生回家张贴学校收费明白卡。其中若有政策性收费,都以收费通知、给家长的一封信、校务公开或召开家长会的形式向学生家长通报收费的项目、标准等情况,实行明白收费。 2、规

范学校的收费行为,对上级批准的服务性收费、代收费等每学期做到实行多退少补,及时公布清查结果。3、对住宿、就餐、保险、防疫等收费项目坚持学生自愿的原则,并签订好相关合同书。我校是一所封闭式学校,学校既设铺位近1400个,而本期实际住宿学生有1100多人。4、对家庭特困学生一律实行减、免、缓、助的倾斜政策。十分注重“扶贫助学四落实”,即政策落实、对象落实、公示落实、扶助落实,我校每年都有100名贫困学生享受到兴大资助的每人2000元助学金。还有部分贫困生可享受到国家助学金。没有出现一个学生因缴费困难而辍学。5、学校大会小会三令五申,严禁教职工私自向学生推销学习用品及教辅资料,出现一例查处一例。近年来没有发生一起因乱收费而引发的家长上告、上访事件。

五、优化行业作风,多渠道反馈收费信息

新时期的管理工作,包括收费工作在内,急需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监管网络。为了进一步规范我校的收费工作,塑造学校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社会各界人士对学校办学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学校采取多渠道、多形式收集、反馈收费信息。1、每期分年级组召开两次学生家长会,向学生家长集体解释学校收费的政策依据、标准及金额,让每位家长做到心中有数。2、结合控流保学工作,每期多轮次下派全体教师进行“走千家、访万户”的家访活动,了解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征询家长对学校各项工作(包括收费工作)的意见或建议。3、不定期召开学生代

表座谈会,下发意见调查表,及时、准确掌握各年级、各班的收费情况,最后收集、整理,由学校统一布署,协调解决。4、学校治理乱收费工作组设有举报箱,对社会公示治理乱收费举报电话,加大学校师生及社会人士对学校收费的监管力度。 六、严格食堂内部管理,规范生活费收取工作

学校食堂的饭菜质量及生活费标准历来是学生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我校为了进一步加强“三满意”建设力度,以学校食堂为切入口,转变“办食堂即为赢利”的错误观念,站在提高下一代身体素质的高度进行了认真反思,率先在后勤队伍中提出“服务育人、物美价廉”的口号,严格内部管理,规范就餐费的收取标准及收取途径,向管理要质量,向管理要效益。1、严把食品采买关。实行“四层”签字制度,在确保食品卫生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降低采买价格,从而降低生活费的收取标准,让家长满意。2、努力提高服务质量。食堂饭菜花样增多,质量提高,价位合理。3、学生生活费收取标准由学校后勤处根据食堂的营运状况统一制定,力争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

严格收费制度,治理乱收费源头是时代赋予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历史责任,是学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的奠基石,也是中央落实三个代表,实行税费改革的关键举措。近年来,我校在各级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上下联动,重拳出击,在治理学校乱收费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没有发生一起因学校乱收费而引发的家长上访上告事件,但所取得的成绩已属过去,展望未

来,我校全体教职工尤其是我们学校的管理者将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学校治乱工作的管理之中,切实做好这件利国、利民、利校的神圣工作。

永和县第一高级中学

2012年3月1日

【闵集中学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瓦斯治理汇报材料02-02

市域治理汇报材料03-22

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目标责任书05-05

治理教育乱收费自查报告04-04

中学信访工作汇报材料05-17

学校治理教育乱收费目标责任书05-05

教育乱收费专项治理自查自纠报告04-01

小学治理教育乱收费自查报告04-17

学校治理教育乱收费自查报告11-30

教育信访工作汇报材料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