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第三监理处考评汇报材料

第三监理处考评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0 14:59:05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第三监理处考评汇报材料

考评组的各位领导,大家好:

第三监理处考评汇报材料

首先我代表益芦航运建设工程第三监理处向各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感谢大家对我监理处的各项工作进行考评指导。

益芦航运建设三期工程自2017年初进场以来,在项目业主、现场工作站、指挥部的支持下,在承包人的配合下,我们第三监理处各项工作运作顺利、正常,从目前现场的工作情况来看,三监处已经基本完成了2017年初所定的各项指标,现将各项工作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 内部管理

自进场以来,监理处根据谈判合同和工程特点配备监理人员及时进场,其中主要负责人员和专业监理人员均具备相应的资质证书和工作能力,个别因特殊原因需要更换的人员及时报业主审批,在整个监理履约过程中,尽可能保持监理队伍的稳定,同时也保证了监理工作的连续性。

根据投标履约和工程实际需要,监理处主要人员到岗8人,其中设高级驻地1人、港口、航道、试验测量及计量专业监理工程师4人、监理员3人,并制定了健全的各岗位监理工作职业和内部考评制度,确保整个监理处的有效运转。综合全年情况,监理处在岗出勤率超过了98%,为监理工作的正常运转提供了必要的保障。

二、 质量监理

质量是工程的生命,监理处自始至终贯彻着这一精神,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在开工前及时审核承包人的整体工程施工组织设计,促使其对现场施工具有针对性指导作用;并对每一个单位工程的施工方案进行仔细审核,确保各方案的切实可行。

在现场实际施工中,在监理工程师的指导和要求下,现场监理员对关键工序、部位和隐蔽工程进行全过程的旁站监理,并做好了旁站记录,并在此基础上采取现场巡视的方式加强监理工作,力争做到对工程施工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理。 此外,监理处还严格按照规范和设计要求,独立进行了现场测量放样、平行试验等工作,累计到2017年底,监理处共独立进行测量放样 25 次,平行试验

抽检 121 次,其中包括原材料送检11次、砼石块18次、钢筋焊接6次、密实度试验86次,均较规范要求的频率高出了5到12个百分点。

三、 进度监理

为满足整个益芦工程的总体进度目标,监理处在项目业主的指导下,会同承包人共同制定并审核了各标段的施工进度计划,其中第七合同段预期2017年10月完工,第八合同段预计2017年10月完工, 第九合同段预计2017年8月完工。从目前执行情况来看,除了第八合同段因地质情况出现变化导致工期较原计划有所滞后外,其余各标段基本能跟计划大致吻合。

四、 费用监理

为确保各原始计量数据的真实可靠,力求公平公正,监理处根据监理合同和施工合同的要求,对每一个需要现场确认工程量的部位,在动工前均及时要求工作站、承包人同时到场进行测量,避免出现纠纷和重复工作,2017年度几个主要的工程量现场确认包括第七合同的龙尾滩、罗公桥、新桥河等各滩开挖前的工程量复核、第八合同段场内回填前的原始地形复核等等,通过以上手段和措施,保证了现场监理工作的可观公正性。

对于现场中期计量支付申请,监理处根据现场实际完成情况,对达到计量要求的各完成量进行仔细审核,确保做到不超计不漏计,并在此基础上及时签发各支付申请和中期支付证书,为项目业主把好计量关,同时也为承包人履约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累计到2017年底,第七合同段共支付费用656万元,第八合同段为1052万元,第九合同段为32万元。

五、 内业工作

根据水运工程施工监理规范和益芦工程内业资料整理办法的要求,监理处制定了相应的工作规划,定期举行了工程月监理会议和现场专题会议,及时总结归纳了施工情况,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采取必要的改正措施,有效地加强了现场的协调工作,并在会后形成了会议纪要报送各相关部门。

此外监理处还重视日常的记录,不仅要求各监理员在监理工程师的指导下对自己所管辖标段的施工监理情况包括现场施工的内容、质检、安全、原始数据等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并形成了监理日志,同时还在每个月底,对监理处下辖的三个施工合同段得施工监理情况以监理月报的形式上报工作站和业主,为业主提供

了第一手资料,加强了业主对现场施工监理情况的了解。

六、 仪器设备

根据监理招标、投标文件的要求,监理处配备了足够的办公、试验检测和生活设施,并由具体使用人员正确操作、妥善保管、定期检测标定,确保各种仪器设备工作的准确度和精度满足要求,目前监理处各生活、办公、试验设施运作正常。

七、 安全文明施工

安全工作是工程能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监理处在益芦公司安检部的指导下,制定了安全监理计划,并对承包人的施工安全生产计划进行了审核,落实了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并在每个单位工程施工前,督促并参加了承包人对施工队伍举行的安全交底会议,明确各自的安全职责,健全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同时要求承包人和监理处的安检人员必须在岗,及时巡视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并形成书面安检记录。

整个2017年度施工中,各合同段的安全工作均比较到位,未出现一起安全事故,基本实现工程总体安全目标。

八、 职业道德

针对本项目监理处的特点,以年轻人居多,为确保不因抵制力薄弱而出现各种违纪现象,监理处每个月底定期举行内部会议,强调监理人员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提高认识。并在工作中及时封堵各种可能存在漏洞的地方,加强互相监督,确保每一个监理人员均在公开的程序中办事,将各种可能的违纪行为杜绝在萌芽状态。

同时,为了工作的顺利开展,除了在工作中加强同各标段承包人的交流沟通外,并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为承包人热情服务,力所能及地提出一些好的建议,协助承包人优质高效的完成项目。

以上就是益芦航运建设工程第三监理处2017年度的监理工作总结,不足之处,请各位考评组的领导批评指正,谢谢大家!

益芦航运建设工程第三监理处 

2017年1月26日

【第三监理处考评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考评汇报会会议通知05-17

社会消防责任考评情况汇报03-24

环保汇报材料04-20

工程安全生产管理监理工作情况的汇报材料01-27

安全监理情况汇报05-04

消防检查汇报材料06-13

迎检汇报材料06-01

学校督导汇报材料03-09

平安创建汇报材料03-24

课题研究汇报材料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