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马街初中挂职学习汇报材料

马街初中挂职学习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20:39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马街初中挂职学习汇报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马街初中挂职学习汇报材料

我叫李福,来自石门乡枣川小学。很幸运到马街初中挂职学习。本此学习尽管时间短暂,但受益非浅。现借此机会,我向各位领导、各位同仁把学习情况作一汇报。不妥之处,恳请指正。

我的汇报内容可概括为“五个一”,即一个感谢、一点说明、一点感受、一个认识、一个设想。

一个感谢

能参加第一期农村完小校长的挂职学习,倍感荣幸,首先,我深深地感谢领导,感谢你们给了我一次学习的机会,感谢你们对完小校长的关怀和重视。

其次,感谢马街初中的领导和教师,是他们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在工作上毫不保留的指导,才使我不虚此行。

一点说明

1、本次学习,我和两水镇段河坝小学李军校长基本做到了按时上、下班,听从指挥、顺从安排。

2、做到了深入课堂跟班听课,积极地参与各项活动,像每天至少听两节课、课后与教师交流,参加例会,校领导班 1

子成员碰头会、家长会、第三届球类动会。

3、了解了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内容,以及这些制度是怎样落实的。

4、基本做到了多听、多看、多做、多想、多交流,并及时地对学习内容作笔记。

一点感受

1、马街初中学校管理制度健全,落实到位。学校管理实行分级、分类管理,行政工作以分管为主,各行其职,各尽所能,又能互通信息,团结协作。

2、教师敬业精神较强,课堂教学组织良好。学生学习自学性较高,学习气氛很浓。其实,课堂教学中最能彰显一个学校校风、教风、学风。我们进了多个教室,听了多堂课,马街初中学生课前约五分钟都能自觉进教室或作学习准备,或在班干部的带领下自主学习、朗读。让人感到了一种良好的精神状态,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一种管理的规范。

3、校园环境好,硬件设施好,校园活动好,所以,学生大都能保持愉悦的心情进行学习。

4、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上能以生为本,追求实用,教室布置富有个性。每个教室都能整洁,桌凳、卫生工具摆放整齐, 2

每个教室都张贴了名言警句、班训、公约,课程表、时间表、班队干部名单、值日生表、班级基本情况、出勤统计表、考试成绩汇总表、语文背诵表、英语背诵表,都有学习园地,但形式不一、内容各异,各有各的特点。

一个认识

1、对区内挂职学习的认识

区内学校挂职学习是件新鲜事,方便简捷、成本低、实用,是一种创造性的行为,拓宽了学习培训的渠道,创新了学习培训的方式,可谓独具匠心。农村完小相比较说,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管理水平各方面都比较薄弱,完小的办学水平、质量,直接影响着武都教育的发展,局领导高瞩远瞻,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让完小校长去学习,体现了领导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完小师生的亲切关怀。尽管我们是一名小学校校长,但我们应向大学校校长学习。今后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务实创新,开拓进取,争做一名让领导放心,让社会满意的校长!

2、通过挂职学习,通过多次参观学习,我对校长一素质有了新的认识。

在副校长、校长岗位上的十多年时间,自我感觉尽职尽责,对自己严格要求,对工作精益求精,取得了一些成绩。 3

但通过多次学习,与多位校长接触,目睹各学校的发展,我深深感到了自己的不足。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校长,必须要有自己深遂的独到的思想,有敏锐的对事物洞察力,精湛的业务能力,要对教育现状进行深刻思考,要热爱学习,带头参与教学研究,要爱校如家,要让一颗谋学校发展的头动起来,要让一颗为师生发展服务的心活起来。

3、要重视对教师的培养

教育质量的提高不在楼有多高,而在于教师的敬业精神,业务水平。因此,学校一定要把教师的培养作为学校一项重大而迫切的任务,学校应把大量的教育资源投入到教师的成长上来,营造教师成长的良好氛围,完善教师成长的激励机制,构造教师成长的教研制度,搭建教师成长的广阔平台,促使教师乐于从教、善于从教。

4、对校园活动的认识

在马街初中正在开展的第三届球类运动会中,我感受到了一种进取、和-谐的教育氛围,一种顽强拼搏的精神。这次活动充实了师生生活,校园充满了生气。师生在活动中体验校园生活、工作学习的快乐。我们小学更应开展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师生在活动中产生对校园爱的情感,在活动中,让学生兴趣、特长、习惯、品质得到培养和形成。

一个设想

在学习中,对马街初中取得的成就很是羡慕,不过,有些东西是学不来的,只能饱饱眼福,但有些不需多少钱的地方我们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一是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把管理制度化、人性化,把每个人的工作具体化,带好班子队伍、教师队伍,学生队伍,努力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做。从而使管理达到规范化、常规化,逐步形成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

二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校园文化氛围

1、加强教学过程、学习过程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2、建设好图书室,开放图书室,开展读书活动,定借书任务、读书任务,抓好晨读,课间阅读,营造书香校园。

3、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作好室内外的布置,办好学习园地,逐步文化每一面墙壁,给校园花草树木作名片,发挥环境育人作用。

三是加强教师业务学习,提高教研、教学能力。

四是进一步打造特色,努力创建特色学校。

我校结合实际,在管理中形成了几个小特色:

1、结合教师少、课节多,教务处派课难的现象,制度了教师请假先找顶岗人的办法。

2、课间、校外对学生管理是一块软肋,为解决这一问题,我校使用了学生管学生的办法。让不同年级、不同村庄的学生兼职红领巾监督岗、安全领导小组、路队长等学生干部,让这些同学对晨读、课间、校外的学生活动进行监督、检查、记录。既减轻了教师工作量,约束了班队干部一大批学生自身行为,锻炼了学生能力,又有效制止了学生不安全、不文明的行为。

3、成绩分析与众不同

我们自己作了一个新的分析表。分析表中设置了这样一些内容:①成绩对比,把本次成绩与上次成绩作比较,比较及格率、优秀率、双科合格率、平均分,比较哪些同学成绩提高了,哪些同学成绩退步了;②各分数段学生名单;③总结经验教训;④按成绩预定目标,预定并写出各成绩段要转化的学生姓名;⑤列出为达到目标要采用的办法。这样,教学现状明显,目标明确,方法得当,也便于检查,这个成绩分析基本上贯穿了教学的始终。下次,我们准备让每个学生参与成绩分析,把自己本次成绩与上次成绩作比较,总结经验,确定目标,通过比自己,找动力,再通过努力,超越自己。

4、表彰奖励有所不同。以前,我校学生成绩普遍差。如

现在五、六年级学生,在咱们上岗时,即08年时,在一年级、二年级,那时按语文及格率,一年级2.36%,二年级4.55%,若只奖优秀学生,几乎没有。因此,我们设立了“学习进步奖”。哪怕你这次考了8分,但下次若能增长10头8分,也可能受表彰。受奖后,发奖状、奖品、上光荣榜,在学生集会时,在班队会课上会多次表扬。这样,也调动很多同学学习的积极性。

现在我们正在积极思考,如何在我校管理,教学、文化建设等方面有更多特色,如何把我校建设一所富有特色的学校。在此,也希望在座的各位来我校指导,能给我们指一条好的路子。

一点建议

我想,完小不是中心学校的一个班,完小情况与中心学校情况不同,完小校长出也是教育局通过考核选拔上来的,应该没有脑残的,应该是有一定思想、一定的工作能力的,因此,希望领导对学区校长也提点要求,让学区对完小工作多一些检查指导,少一些瞎指挥;请不要挤占完小那点经费,我们的学校本身很困难,把下拨经费、烤火费等文件也让我们见见。

这点两水学区的五文武校长做得很好。不说其它工作,

就说经费分配。我听说,经费到账后,先向各校长公布数额,学生数,再按学生比例分配给各学校,并对学生较小的学校在资金上给予一定在倾斜!

汇报完毕,谢谢!

0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二

【马街初中挂职学习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邾城街法治汇报材料03-20

黄山学习汇报材料03-20

换届学习汇报材料03-20

南昌学习汇报材料03-20

沈阳学习汇报材料03-20

学习职代会汇报材料03-20

新课标学习汇报材料03-20

学习实践汇报材料03-20

阳逻街第二福利院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