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总结>《数理学院心理部四月份总结

数理学院心理部四月份总结

时间:2022-03-20 15:15:35 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数理学院心理部四月份总结

繁忙的四月终于走向了尾声,在这个月,主要就阳光心里舞台的预赛和宣传进行了大量工作,在我们学院心里部和其他各个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工作进行的很顺利,下面就对本学院四月份主要工作进行总结,总结如下:

数理学院心理部四月份总结

一、阳光心里舞台的展板、宣传工作

作为一个大型的校级活动,阳光舞台的宣传工作自然很重要,在校心理健康部和心里健康中心的倡导下,我们学院积极的进行了展板宣传工作。在展板制作过程中,严格的遵循了校心理健康部的格式要求。不仅仅如此,而且在数理学院的各个专业班级进行了大力宣传,虽然宣传工作中难免存在一些瑕疵,也存在某些同学因为某些特殊原因没有通知到,但是基本做到了本学院的每个同学都知情。宣传是任何活动进行的基础,只有让同学知情,了解活动才能极大的发挥同学的参加积极性。总之,本次的展板和宣传工作做得比较彻底,当然也有一些瑕疵,但是能够在下次的工作中积极弥补。

二、阳光心理舞台节目的拟定和演员的选拔。

在进行了宣传工作后,紧接着就开始了阳光心里舞台的节目拟定和相应的演员的选拔。在节目的拟定过程中,进行了细心筛选和搜集。最后决定以小品来参赛,选定了节目形式后,在小品剧本上,最终选定了《寻梦招聘》这个剧本。再是演员的选拔,先是同学自愿报名,然后再在报名的同学中,选出适合剧本角色的。总结在节目的拟定和演员选拔过程中,演员的选拔是最难的,而且也是最重要的环节。选拔出具表演兴趣和表演才能的人比较困难,当然,在心里部的努力下还是选拔出来合格的演员。而且,也深刻的体会到了一个学院的凝聚力和配合合作能力,小品的演员中,有数理学院各个专业的同学,尽管来自不同的专业,但是配合的相当默契。这让我们了解到,在以后工作中,要积极的发挥全学院的潜能,能够最大的凝聚学院力量。在今后的选拔过程中,主要还是以同学自愿为主,而不是直接选定,让同学按自己的兴趣去报名,让每个人都有公平竞争的机会。在平时也要和同学们打好交道,了解同学们的特长和能力,方便以后的活动办理。

三、数理学院心理讲座。

为了强化同学们的心理知识,及时进行心理辅导,我们学院与4月18日在数理学院系馆K7-301进行了第一次心理讲座。讲座对象主要为数理学院全体同学。总结讲座中的收获,在讲座之后,了解到了大学生在人际交往中应该如何去把握,在与同学的交往中应该扮演怎么样的角色。同时也明白了挫折的应对方法和如何正当的应对恋爱关系。相信这次辅导能帮助我们学院同学许多。

四、阳光心理舞台的预赛

1

湖北理工学院数理学院 学生会心理部

我们学院于4月27日在T1报告厅参加阳光心理舞台的预赛,在预赛过正中各个部门积极的配合,保证了参加预赛的演员没有了“后顾之忧”。在表演过程中,演员们拿出来自己在平时排练过程中的最好状态,以一种饱满的热情来应对挑战,没有怯场,笑场的发生。 最后《寻梦招聘》在观众和评委中得到了认可,最终顺利的挺进了阳光心里舞台的决赛。总结预过程中的工作情况,在预赛准备阶段,进行了大量的排练,同时也不是一种纯粹的死排练,而是积极的邀请辅导员,团总支学生会的其他兄弟部门一起来观看排练。在排练结束后,询问他们一些需要改进的瑕疵,同时积极的听取他们有关节目的珍贵意见。当然在也有一些工作疏漏,主要是在剧本的修改过程中,没有及时的发现剧本存在的错误和剧本中可以修改的地方,在临近预赛的时候,任然对剧本存在着争议,在临近比赛前,匆忙的修改台词,增强主题性。但是既然通过了决赛,就在决赛的排练中,就首先完善剧本,就预赛中评委老师的意见进行完善,保证在决赛中给观众一个更出色的表演,更精彩的演出。

五、五月份工作计划。

在五月份会好好准备未来两次的心理讲座,并且选取更加接近当代大学生的心理问题的主题进行。在以后工作中也会弥补四月份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尽量做到比四月份做得更好,更完善。

2

数理学院心理部四月份班会总结2017-03-27 18:06 | #2楼

上周末我班举行以“健康成长,积极向上”为主题的心理班会,引导对人生的价值观理想等的思考。班会以集体讨论﹑心理测试和游戏互动的形式举行,班会的整体气氛较好,具体情况进行下:

1. 首先,同学们讨论对爱情观、人生观的理解﹑看法和观点。同学畅谈个人想法,相互交流认识并了解的爱情观、人生观,也从他人的诉说中了解到更多人生理念。

2. 一段短小的视频过渡到对理想的追求,短篇讲述丢掉理想和找回理想的事儿。使我们懂得不仅要带着理想,而且]也要在人生的路途中奋斗。

3. 借用班会这个契机给同学们做个简单的心理测试,在积极调动了班会气氛的同时也了解了同学们的心理坚毅状况。主持人宣读心理测试结果,可知大家的状况不尽相同。

4. 最后本次班会是以游戏结尾,促进同学们的情感交流,也为同学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并希望能够给同学们带来快乐,促进其健康成长。

数理学院 心理部

【数理学院心理部四月份总结】相关文章:

学院学生会心理部工作总结03-24

学院学生会心理部工作总结3篇04-02

心理部工作总结11-14

数理学院2017年女生节活动总结05-20

心理部干事工作总结12-23

大学心理部工作总结12-24

学生会心理部总结12-05

学生会心理部个人总结02-11

心理部个人工作总结02-24

学生会心理部个人总结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