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办公室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及第二季度计划

办公室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及第二季度计划

时间:2022-03-20 16:51:59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办公室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及第二季度计划

综合管理部作为公司的综合行政职能管理部门,主要工作体现在协调、服务、项目申报、文字材料和信息管理方面。2017年第一季度,在总经理的领导下,在各部门和生产厂的支持下,逐步实现从服务定位向综合管理定位的转变。部门全体员工齐心协力,认真工作,较好的完成全季度工作任务,现将第一季度总结如下:

办公室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及第二季度计划

一、行政事务工作方面

1、 办理好各证照的存档并如期到各单位进行年审换证工作。

2、 加强后勤管理,后勤保障工作做到让员工住得安心,吃的放心。

3、 在接待工作上也全力以赴做好每一次接待工作,接待标准以大方得体为准则充分展现了企业积极向上、实干高效的良好形象和精神文明。

二、重点项目任务完成情况

1、废水深度治理工程资金台帐材料(土建、设备招标、投标、评标、开标、中标、合同、监理、设计、勘察、项目制度、环保验收、工程验收等)

2、废水深度治理项目、废水综合治理循环利用项目补充材料

3、安监局危险化学品登记证换证(根据GB/T16483-2017《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内容和项目顺序》的要求进行了重新编制)。

4、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项目申报(1万吨/年三氯异氰尿酸新工艺技术改造项目)

5、(三氯异氰尿酸生产项目)余氯科技治理回收利用项目

三、文印、材料、接待工作

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本职工作(如文件的录入、存档、打印、材料的编写、对外接待、对内管理等);懂得事情轻重缓急,能很好的完成领导交代的工作,也真正做到了“上传下达”。

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2012年的第一季度,在得到总经理的指导和各部门的大力协助下,综合管理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尽管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着很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对各部门之间不是了解很多,工作协调起来有一定难度。

2、综合管理工作纷繁复杂,在制度执行中不够坚定。

3、对一些工作督促、落实不到位。

六、第二季度工作计划

作为综合管理部,我充分认识到自己既是一个管理者,更是一个执行者。要想带好一个团队,除了熟悉业务外,还需要负责具体的工作及业务,以身作则。 第二.季度综合管理部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工作:

1、完善公司各工作岗位制度,向实现管理规范化进军。

2、严格公司各类证照、材料的管理,做好各类年检换证工作。

3、协助部门工作,加强团队建设。继续配合各部门工作,协助

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4、和相关职能机关如工会、环保、安监、经贸、科技等做好沟通工作,以使公司对外工作更为通畅。

5、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与市场部一起将企业文化、宣传等工作落实到位。

6、在公司业绩提高的情况下,组织一些员工活动,丰富员工的工作和生活。

以上工作计划是综合管理部基于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必须再特别改进和完善的工作,综合管理部会遵照以上计划严格执行并做好计划外的各项工作,我相信综合管理部在总经理的直接领导下我们的工作会越做越强,越做越好。

综合管理部:韩建臣 

2017年4月2日

党政办公室2017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二季度工作计划2017-03-28 13:07 | #2楼

今年以来,办公室按照年初确定的责任目标,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确定的总体工作思路,结合办公室实际积极开展工作,狠抓宣传、督查、信息等职能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创新工作方式,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发展。

一、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汇报

(一)加强信息工作,搭建沟通桥梁

一季度,办公室按照区有关部门工作要求,本着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工作原则,采取有效措施狠抓信息工作,较好的完成了上级下达的信息任务,充分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

1、日常工作信息。为加强信息的报送工作,办公室将信息报送工作列入科室全年重点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取得了较好成效。一季度,办公室先后编写上报信息58余条,编辑xx信息5期、xx街道2017年大事记2期,下载每日汇报54篇。

2、政府信息公开。根据街道人事调整情况,及时更新了政府网站信息;认真做好电子政务信息的公开发布工作,一季度共在政府网站上发布信息30余条;回复处理网络媒体投诉、意见及建议6条,回复率100%。

(二)加大督查力度,推进各项工作

1、督查工作。一方面,扎实搞好了内部督查。对办公室近期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机关工作人员出勤等 1

实行及时督查。另一方面,继续定期向机关各科室发放督办单,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察督办。

《办公室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及第二季度计划》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其他工作。一季度,办公室其他各项工作均稳步推进,顺利开展。妇联:积极开展春节前慰问贫困妇女活动;组织地区妇女参加省妇联组织的“环保妈妈林”大型植树活动;组织召开街道“庆三〃八”妇女妆容礼仪知识讲座。人事:完善了机关干部考勤管理机制,固定各科室考勤人员,要求每日填写考勤表并按月报送办公室。共青团:组织机关团干、联合驻地单位团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积极参与团区委组织的“共建绿色家园 同创绿色明天”植树活动。

(三)做好日常工作,追求精益求精

1、文字材料。一季度,办公室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和街道工作实际,认真起草印发党工委、办事处文件、工作计划、汇报、报告等材料20余份;新制定了《公务用餐接待制度》、《学习制度》等有关规章制度;同时,在报刊上发表宣传材料2篇。

2、文件收发及公章管理。严格依照有关规定及工作程序,做到了及时准确,正常进展。一季度共收党工委、办事处文件285份、传阅件217份,发文38份;盖章201次,包括合同盖章16个、外来单位盖章61个、机关科室盖章114个、介绍信盖章10个。

3、行政接待及会务筹备。一季度先后接待了上级领导10余次,组织筹备了街道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评大会、街道2017年度总结表彰暨2017年工作会等会议。

二、第二季度重点工作规划

2

(一)分解目标任务,完善工作制度。

一是认真梳理办公室各项工作职能,细化分解目标责任,根据个人专长对办公室人员进行重组,合理分配工作,充分发挥干部工作职能、潜力,最大限度的提高工作效率与质量,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制定科室干部学习制度、科室干部月例会制度,使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系统化,真正达到以制度管人、管事的目的。

(二)强化督查督办,狠抓工作落实

进一步加强街道督查督办制度,安排专人每月调查收集机关各科室、各村、社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积极通过下发督查督办通知单、电话督促、利用电子显示屏通报等方式,对机关干部工作纪律、上级安排的重点工作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做出的决定、指示及工作部署的贯彻、执行和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上下协调,政令畅通,不断提高街村干部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真正使工作优秀者有动力,工作落后者有压力,努力营造风正气顺、争先晋位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街道各项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三)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工作质量

一是严格把关,规范公文行为。认真抓好上级的文件程序处理工作,做到文件的及时收发、传阅、送阅,按照规范化标准,提高办文质量,加快办文速度。在印信管理方面严格实行等级审批制度,确认领导或主管领导签字后方可开信函、加盖公章,严肃印信管理,完善印信制度。二是服务大局,接待工作上水平。邀请有关专家对办公室人员进行一次

公务接待培训,进一步提高公务接待、会务筹备水平。对上级领导来我街道检查指导工作,坚持每次认真拟定接待计划,注意接待细节,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从而确立办公室在同事、领导心目中的良好形象,提升办公室接待工作水平。

(四)创新理念机制,提高宣传实效

一是把握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围绕中心、突出亮点、创新宣传方法、提升宣传实效。结合街道实际,认真拟定街道宣传工作要点,着力围绕街道经济建设、创建文明机关、城中村改造等重点工作,设计宣传载体,创新宣传模式,制作宣传册,鼓劲造势、激发热情、增强合力。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以队伍促事业,以队伍强宣传,进一步完善措施,加强街道宣传干部队伍建设,完善街道宣传网络队伍建设,组建一支精干有力的信息员队伍,提升宣传工作的有效性和影响力。

(五)健全规章制度,规范档案管理

规范档案管理是今年办公室工作的重要内容,为了规范街道档案管理工作,维护各类档案真实、完整和安全,实现档案收集、整理、归档、保管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现代化, 第二季度开始,办公室将安排专人研究并安排部署档案管理工作,同时,结合街道实际,制定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起草档案管理方案,修订档案分类办法,使档案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工作能够有序进行,为提升街道档案管理水平创造良好条件。

【办公室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及第二季度计划】相关文章:

与东吴生相遇(及第后出关作)原文及赏析04-02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03

第二季度工作总结05-19

第二季度工作计划03-31

最新第一季度的工作总结03-28

社区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14

集团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5-29

销售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23

第一季度护士工作总结03-31

公司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