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二季度党支部学习计划学习制度

二季度党支部学习计划学习制度

时间:2022-09-22 09:26:57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二季度党支部学习计划学习制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当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及创先争优活动,营造和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氛围,树立党员终身学习理念,将支部与生产经营工作有效结合,现根据《路桥华东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实施方案》的活动内容,制定党支部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

二季度党支部学习计划学习制度

一、学习制度

1、党支部生活会制度

(1)党支部生活会由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2)主持人负责审定学习计划或学习内容,提出学习要求。

(3)支部其他成员负责按要求提出学习内容,拟出学习计划,会后总结工作。学习内容包括当下时事、书籍材料、文件材料、音频视频材料等。

2、考勤制度

党组织确定为每月第二个星期的星期四晚上七点为支部活动日,即支部集中学习时间。每期党课、民-主生活会、培训等组织生活都要求建立考勤制度。 每名党员要在会议签到表上签字,不准代签、补签。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需提前向支部书记请假。集中学习时间如遇特殊情况需要变动时,由主持人决定。

3、学习内容制度

学习内容界定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

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方针、政策、路线;中央、路建党委、华东党委以及重庆党支部下发的重要文件、音频视频资料;党章、党史及党建方面的理论知识范围内。文件精神传达的实效行尤为重要,要求做到迅速、及时。

4、建立台账制度

台账制度要求记录重要的党支部会议、活动内容,确保会议、活动资料的完整性、全面性。记录内容包括文件、照片、纪要等。

5、党费收缴、管理制度

党支部收缴党费要有严格的手续,要求有专人负责,定期收缴,登记造册,并及时向上级党组织上缴党费。对于党费的管理要有专人定期检查,定期公布,发现问题及时予以纠正。

二、学习计划

1、理论知识学习计划。理论知识主要是针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方针、政策、路线;中央、路建党委、华东党委以及重庆党支部下发的重要文件;党章、党史及党建方面的理论知识

2、制定党支部组织生活日。经项目领导班子及党支部研究决定,每月第二周的星期四晚七点为党员组织生活日,组织生活又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主持人负责审定学习计划或学习内容,提出学习要求;宣传委员负责按要求提出学习内容,拟出学习计划;组织委员负责协助会议顺利开展。

3、读书计划。以《新编党史党建知识读本》、《纪念中国共-产-党90周年知识竞赛600题》为主要读本进行自主和集中学习。另外选

取一本公认的好书——《做最好的党员》组织广大党员同志认真学习。

4、制定企业管理培训计划。项目部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企业管理相关知识培训,观看《赢在执行》视频讲解并配备行动日志——《五项管理》,要求每名员工每天坚持写行动日志,养成“当日事,当日毕”的良好习惯。

5、晨会。项目领导班子研究讨论实行项目晨会计划。要求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每天早上7点参加晨会,主要内容是陈述当天计划及前一天计划完成情况。晨会制度每天安排领导值班。

6、报道、征文的整理、传递。要求保证报道的时效性以及征文的质量,并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7、建立台账计划。台账制度要求记录重要的党支部活动,以及活动资料的完整性、全面性。

党 支 部 书 记:

重庆涪丰石高速公路总承包部第二工程处党支部

二〇一一年五月

医学院党支部第二季度学习计划2017-03-28 14:04 | #2楼

建设学习型基层领导班子,要积极探索科学、务实的学习形式。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研讨交流与集中听取讲学、讲座相结合、理论及现代科学知识的学习与实际工作调研相结合,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当前,应进一步做好党支部集中学习这项工作,不仅要定期举办,而且要在学习的计划性、学习内容及思想性、学习的层次性上都要有更加周到的安排,确保学习的质量和效果有新的提高。基层组织的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在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中的决定作用,做好领导班子的支柱,组织、带动班子成员开展好学习工作,指导、帮助班子成员树立全局意识,激励班子成员通过学习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企业科学发展的目标。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落实。是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的第一责任人,其他两名委员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认真抓好活动的落实。

二是健全学习制度,确保活动实效。结合我社区的实际,全年学习时间不少于20天(次);每季度即至少读一本指定图书、写一篇读书体会、开展一次学习交流会;并每季度至少举办一次丰富多彩的文体联欢活动,推进这项工作的宣传力度。

三是培育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总结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加强宣传力度。注重发掘和培育先进典型,我社区推选书记郭大平、建国前老党员王兴华和热心居民代表丁云滇作为典型人物,希望他们为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活动制造良好的舆-论导向。

1

【二季度党支部学习计划学习制度】相关文章:

党支部学习制度05-10

医学院党支部第二季度学习计划03-20

社区党支部学习计划05-07

中学党支部学习计划05-07

机关党支部学习计划05-07

医院党支部学习计划05-07

党校党支部学习计划05-07

2016党支部学习计划05-07

学校党支部学习计划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