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第一季度总结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第一季度总结

时间:2022-03-20 16:56:48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第一季度总结

在院领导正确领导下,严格执行认真学习落实。实施本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方案。切实严抓我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现对本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11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就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第一季度总结

一、领导重视

2017年9月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对我村的工作进行督导。

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落实情况

(一)居民健康档案工作根据《2017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建立居民健康档案项目工作方案》要求,在卫生局统一部署下,我村大力开展了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工作。截止2017年9月底,为本村居民建立家庭健康档案纸质档案4550份,其中,农业人口建档4550份,建档率为100%,电子档案4550份,建档率为100%。并把纸质居民健康档案逐步完善合格录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系统。

(二)老年人健康管理根据县卫生局要求,我村开展了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项目。结合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对我村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管理,截止2017年9月底我村共管理了65岁以上老年人311人,体检268人。

(三)慢性病管理

一、糖尿病管理,通过健康体检和高危人群筛查检测血糖;建立居民健康档案过程中询问等方式发现患者。截止2017年9月,我村共登记管理并提供随访的糖尿病患者为11人。规范化管理1人。管理率100%。并按要求录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系统。

二、高血压管理,是通过开展35岁及以上居民首诊测血压;居民诊疗过程测血压;健康体检测血压;和健康档案建立过程中询问等方式发现高血压患者。截止2017年9月,我村共登记管理高血压患者为69人。规范化管理69人,管理率100%。并按要求录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系统。

(四)儿童保健与孕产妇管理

儿童保健孕产妇系统管理在保健院和镇妇幼保健员的共同努力下,截止2017年9月我村共管理了0—6岁儿童691人、管理率为100%。孕产妇人,管理率为100%

(五)健康教育

根据2017年健康教育工作计划,定期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全村共开展健康教育讲座12次,书写板报12版,通过入户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开展街头宣传咨询等形式对辖区居民进行健康宣传教育。健康宣传资料入户率、居民健康教育知识知晓率、健康行为形成率大幅度提高。

(六)预防接种:

不断加强预防接种规范化建设,加大预防接种的次数。

提高接种率,各种免疫规划疫苗报告接种率均稳定保持在95%以上。

(七)传染病防治

认真落实传染病防治措施,加强疫情报告管理,强化疫情的调查与处理,本村报告传染病11个。

(八)、重症精神病管理

在建立居民健康档案的过程中询问的方式来发现患者。是对确诊的重症精神病患者进行登记管理,并提供面对面的随访,每次随访对病人及病人的属询问病情,对用药、饮食、运动、心理等提供健康指导。截止2017年9月,我村重症精神病患者7人。

(九)卫生监督

能够配合上级做好分发工作。

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2017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如下困难:

(一)、人才缺乏,影响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开展进行。

(二)、居民基本卫生服务认识存有距离。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建立农村居民健康档案工作作为工作的重点,促进城乡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一

项民心工程来抓,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工作目标。

(二)、加强技能培训,提高服务质量。

(三)、规范十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流程,认真学习十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规范,加强培训,使其全面掌握健康档案的建立、管理、使用等基本知识,提高健康档案的质量,确保2017年全年十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年度目标的完成。

内埠村卫生所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第一季度总结2017-03-28 16:04 | #2楼

在局领导正确领导下,严格执行认真学习落实。实施本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方案。切实严抓我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对本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10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

2012年2月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分为五个组对全县9个乡镇的工作进行督导。

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落实情况

(一)居民健康档案工作根据《2011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建立居民健康档案项目工作方案》要求,在市卫生局统一部署下,我县大力开展了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工作。截止2012年3月底,共为九个乡镇居民建立家庭健康档案纸质档案188122份,其中,农业人口建档156901份,建档率为75.77%,电子档案144631份,建档率为69.84%非农业人口建档31221份,建档率为55.61%,电子档案29490份,建档率为52.53%。并把纸质居民健康档案逐步完善合格录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系统。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第一季度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老年人健康管理根据《昭通市2011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老年人健康管理项目工作方案》及市卫生局要求,

我县开展了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项目。结合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对我县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管理,截止2012年3月底我县共管理了65岁以上老年人13943人。其中农业人口12595人,管理率为64%,非农业人口为1348人,管理率为61%。

(三)慢性病管理

一、糖尿病管理,通过健康体检和高危人群筛查检测血糖;建立居民健康档案过程中询问等方式发现患者。截止2012年3月,我县共登记管理并提供随访的糖尿病患者为2383人。规范化管理2339人。管理率98.15%。并按要求录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系统。

二、高血压管理,是通过开展35岁及以上居民首诊测血压;居民诊疗过程测血压;健康体检测血压;和健康档案建立过程中询问等方式发现高血压患者。截止2012年3月,我县共登记管理高血压患者为6375人。规范化管理5689人,管理率89.24%。并按要求录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系统。

(四)儿童保健与孕产妇管理

儿童保健孕产妇系统管理在保健院和各乡镇村妇幼保健员的共同努力下,截止2012年3月我县共管理了0—6岁儿童16934人、管理率为94%。孕产妇406人,管理率为98%

(五)健康教育

根据2011年健康教育工作计划,定期开展健康教育活

动,全县共开展健康教育8次,通过入户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开展街头宣传咨询等形式对辖区居民进行健康宣传教育。健康宣传资料入户率、居民健康教育知识知晓率、健康行为形成率大幅度提高。

(六)预防接种:

不断加强预防接种门诊的规范化建设,加大预防接种的速度。提升内涵管理水平,各种免疫规划疫苗报告接种率均稳定保持在95%以上。

(七)传染病防治

认真落实传染病防治措施,加强疫情报告管理,强化疫情的调查与处理。

(八)、重症精神病管理

在建立居民健康档案的过程中询问的方式来发现患者。是对确诊的重症精神病患者进行登记管理,并提供面对面的随访,每次随访对病人及病人的属询问病情,对用药、饮食、运动、心理等提供健康指导。截止2012年3月,我县共登记管理并提供随访的重症精神病患者为20人。规范化管理14人,管理率70%。并按要求录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系统。

(九)卫生监督

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2012年第一季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虽然取得

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如下困难:

(一)、人才缺乏,影响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开展进度。

(二)、缺乏有效的激励机制,降低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工作热情。

(三)、居民基本卫生服务认识存有距离,上门建档和随访主动配合存在一定困难。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建立农村居民健康档案工作作为工作的重点,促进城乡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一项民心工程来抓,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工作目标。

(二)、进一步明确负责人职责,将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项目纳入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目标考核内容;充分发挥我县疾控、保健对村级工作的指导、培训职能,扩大培训范围,规范居民建档技术服务,加强技能培训,提高服务质量;建立健全有效的绩效考核机制。

(三)、加强居民健康档案信息的落实更新,对工作突出的人给予资金奖励政策。

(四)、规范十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流程,认真学习十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规范,加强人员培训,要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使其全面掌握健康档

案的建立、管理、使用等基本知识,提高健康档案的质量,确保2012年全年十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年度目标的完成。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第一季度总结】相关文章:

检验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总结01-19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整改报告02-16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培训制度04-17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督导考核报告05-01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计划02-25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制度04-14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计划12-23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小结1505-01

公共卫生服务总结06-06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计划12篇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