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总结

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9 10:14:53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贯彻抓生产必须管安全的正确思想精神,深入落实安全生产三化(安全信息畅通化、文明施工统一化、安全管理绝对化)的正确理念,在贵州省黔南州龙里县安监站的领导下现将2017年龙里云邦· 城上城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2017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总结

一、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方针,完善制度、落实责任

2017年我项目部安全管理工作继续坚持以安全班组、安全文化、安全标准化“三大建设”为载体,坚持以人为本,落实制度,规范管理,标准操作,以实际行动打造一个完整的安全保障体系。我项目部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针对2017年的施工生产工作任务,及时更新安全管理工作制度,保证制度及时有效指导安全生产,随着施工进度进展,作业环境发生变化,安全管理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落实到岗位的每个人。此外,安全管理制度遵循“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原则,加强有效监督和责任追究,加大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坚持严格要求,严格考核,对出现违犯规章制度的行为要严肃处理。

二、我项目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2017年一季度“两节”、“两会”期间,我项目部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安排,积极开展百日安全大检查活动。针对“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特点,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强工人行为操作、特种作业、高处坠落、消防安全、冬季施工等方面的安全监管,全面做好安全防范。

我项目部积极参加由龙里县住建局、监理部组织的各项专项检查,对项目部E区进行了外架整治、用电整治、高空坠物、以及大型起重机械设备A

区进行了边坡整治、围墙整治、用电整治以及大型起重机械设备等重大危险源排查。同时要求各工点、各施工队加强自主管理,按要求进行周安全检查,做好重点危险源过程监管和控制工作。

安全部坚持日常现场安全值班检查,每天由安全部专职安全人员到施工作业现场24小时巡视,通过开展施工用电、架体检查、文明施工、火工材料、的安装与拆除等专项检查活动,及时发现和纠正违章行为和有效的落实和整治安全隐患。项目部经理刘琪林亲自带队,带领检查小组坚持定期到施工现场进行综合性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各单位春节期间停工部位复工情况、高处作业安全防护设施、民技工到岗和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现场管理人员到位情况、个人防护用品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我项目部E区3#、幼儿园施工现场大规模砼施工已接近尾声,但是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形式依旧十分严峻。主体岩锚梁钢格柱砼施工、主体吊顶施工作业面狭窄,作业面高,安全防护难度大、受机电安装影响大,并且存在交叉作业,安全隐患多,管理难度大。为此,项目部对此处作业面增加现场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监控管理,安全部在此处作业面安设2名专职安全员,白班、夜班分别有2名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监控,同时在此作业面各施工单位带班管理人员也作为兼职安全员对现场施工情况进行监管。对施工作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控制和处理,防范隐患于萌芽之中。

我项目部分别组织于2017年2月25日,2017年4月28日分别在此期间开展了各项安全综合大检查,对现场及营地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并及时制订有效的整改措施,消除一切安全隐患,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通过两次常规性检查,此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得以顺利进行,无任何安全事故及不和-谐现象发生。

我项目部根据现场施工特点,加强现场巡视管理、全施工现场覆盖安全监控,并做好高处作业等有毒有害气体的有效监管。在第一季度中,项目部

排查出安全生产隐患共计9条,其中已整改9条,整改率达100%。无重大生产隐患,生产中使用的油罐及化学液体物品处于安全监控状态。通过隐患排查活动的开展,积极落实整改,做到了对不安全行为、不安全状态和环境因素的心中有数,有助于实现“早发现、早治理’,保证了在建工程生产安全。

三、以百日安全大检查为契机,促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我项目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活动。为保证“施工‘期间的安全稳定,我项目部在召开“百日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专题会议时,明确指出务必切实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春节过后,我项目部工作面都将全面恢复生产作业,施工现场有大量的施工人员进场、返场施工,本季度项目部将安全培训教育工作作为工作重点,项目部已制定了2017年安全教育培训计划,人员到场立即落实教育培训工作。保证达到“进场一人,教育一人‘的要求,杜绝在思想上的麻痹大意,全身心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遵守安全规章制度,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2017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第一季度共排查安全隐患84项,整改84项,整改率100%。通过“百日安全活动”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推动了安全制度的进一步落实,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我们将更加严密的管理、科学的方法、有力的措施,努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尽力控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使分局的安全管理工作更上一层台阶。

重庆市合川区万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龙里县老公安局及冠山公园片区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即:云邦·城上城项目部

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总结2017-03-28 18:03 | #2楼

根据**安字〔2011〕31 号转发《关于做好隐患排查治理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第 165 次常务会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及时交流、汇总、通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发现和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深入推进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现将****第一季度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方针,完善制度、落实责任

2012年各项目部安全管理工作继续坚持以安全班组、安全文化、安全标准化“三大建设”为载体,坚持以人为本,落实制度,规范管理,标准操作,以实际行动打造一个完整的安全保障体系。各项目部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针对2012年的施工生产工作任务,及时更新安全管理工作制度,保证制度及时有效指导安全生产,随着施工进度进展,作业环境发生变化,安全管理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落实到岗位的每个人。此外,安全管理制度遵循“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原则,加强有效监督和责任追究,加大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坚持严格要求,严格考核,对出现违犯规章制度的行为要严肃处理。

二、各项目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2012年一季度“两节”、“两会”期间,各项目部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安排,积极开展百日安全大检查活动。针对“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特点,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消防安全、冬季施工等方面的安全监管,全面做好安全防范。

****项目部积极参加由建设部、监理部组织的各项专项检查,对项目部左右岸工区进行了爆破作业、边坡危石、高空坠物、高处坠落、高排架以及大型起重机械设备等重大危险源排查。同时要求各工点、各施工队加强自主管理,按要求进行周安全检查,做好重点危险源过程监管和控制工作。

安全部坚持日常现场安全值班检查,每天由安全部专职安全人员到施工作业现场24小时巡视,通过开展施工用电、交通车辆、文明施工、火工材料、高排架的安装与拆除等专项检查活动,及时发现和纠正违章行为和有效的落实和整治安全隐患。项目部经理侯振华亲自带队,带领检查小组坚持定期到施工现场进行综合性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各单位春节期间停工部位复工情况、高处作业安全防护设施、民技工到岗和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现场管理人员到位情况、个人防护用品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工程项目部施工现场大规模砼施工已接近尾声,但是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形式依旧十分严峻。厂房岩锚梁钢格柱砼施工、厂房吊顶施工作业面狭窄,作业面高,安全防护难度大、受机电安装影响大,并且存在交叉作业,安全隐患多,管理难度大。为此,项目部对此处作业面增加现场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监控管理,安环部在此处作业面安设4名专职安全员,白班、夜班分别有2名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监控,同时在此作业面各施工单位带班管理人员也作为兼职安全员对现场施工情况进行监管。对施工作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控制和处理,防范隐患于萌芽之中。此外对于尾水系统正在进行的混凝土缺陷处理工作,项目部也加大监控管理力度,确保电站发电以后的尾工工作顺利进行。

****项目部分别组织于2011年12月29日,2012年1月19分别在元旦节与春节前夕开展了节前安全综合大检查,对现场及营地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并及时制订有效的整改措施,消除一切安全隐患,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通过两次节前检查,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得以顺利进行,无任何安全事故及不和-谐现象发生。

****项目部根据现场施工特点,加强调压井、洞室安全监控,并做好高处作业、瓦斯等有毒有害气体的有效监管。在第一季度中,项目部排查出安全生产隐患共计9条,其中已整改9条,整改率达100%。无重大生产隐患,

生产中使用的油罐、民爆物品处于安全监控状态。通过隐患排查活动的开展,积极落实整改,做到了对不安全行为、不安全状态和环境因素的心中有数,有助于实现“早发现、早治理’,保证了在建工程生产安全。

三、以百日安全大检查为契机,促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各项目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活动。为保证“两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各项目部在召开“百日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专题会议时,明确指出务必切实加强“两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在元旦、春节前夕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综合大检查,对现场及生活营地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

春节过后,各项目部工作面都将全面恢复生产作业,施工现场有大量的施工人员进场、返场施工,近期各项目部将安全培训教育工作作为工作重点,项目部已制定了2012年安全教育培训计划,人员到场立即落实教育培训工作。保证达到“进场一人,教育一人‘的要求,杜绝在思想上的麻痹大意,全身心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遵守安全规章制度,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第一季度共排查安全隐患84项,整改84项,整改率100%。通过“百日安全活动”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推动了安全制度的进一步落实,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我们将更加严密的管理、科学的方法、有力的措施,努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尽力控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使分局的安全管理工作更上一层台阶。

【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制度03-11

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总结01-23

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与治理制度03-10

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制度05-04

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02-03

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制度14篇02-16

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制度(14篇)02-16

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制度(12篇)02-21

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制度12篇02-21

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总结15篇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