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一季度满意度总结

一季度满意度总结

时间:2022-03-20 16:55:34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一季度满意度总结

一季度ICU共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分析表80份,其中1月32份,满意率为98.95%;2月份26人,满意率为99.74%;3月22份,满意率为96.69%。平均满意率为98.45%。

2017年一季度满意度总结

存在问题有:

1、病人从挂牌上知晓责任护士;

2、单间病房卫生间有异味;

3、个别护士输液操作技术不熟练;

整改措施:

1、责任护士在与患者第一次接触时,要明确、清楚地介绍自己的身份。责任护士在日常与患者的接触,如:换药、打针及交流过程中,可反复与患者确认自身的身份,给患者留下自己是责任护士并对其进行护理的好印象。

2、病房卫生间用后应及时冲洗,加强清洁工对卫生间管理,加强开窗通风。

3、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操作熟练度,对患者输液操作时,要认真准确,减少病人痛苦。

通过对住院患者的问卷调查,能及时地发现护理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便于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并制定相应的改进措施,对预防医疗隐患起到积极主导作用,使护理服务质量得到全面提升,患者的满意度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患者满意度调查的管理和完善,为了解科室服务现状、评估服务水平、发现服务短板、指导服务提升,推动服务质量持续改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强化了全院职工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持续提升我院医疗服务水平。

2012年第一季度护理服务满意度调查总结2017-03-28 18:08 | #2楼

本季度护理部以发放问卷的形式进行满意度调查,以科室为单位,共六个护理单元参与此项测评,满意率为93%。

一、存在问题

1、个别护士的服务态度和语言不满意

2、对住院期间护士巡视病房、观察病情频率不够,特别夜间护士巡视不及时

3、对病房环境及卫生情况不太满意

4、对护士的操作水平不太满意

二、原因分析

1、护理人员主动服务意识不强,是影响护理服务的主要因素,部分护士不安心本职工作,对护理工作缺乏热情,主动服务意识不强,影响护理质量提高。

2、我院护理队伍整体水平不够高,特别是新入院及新入科的护士护理技术及理论知识掌握不好。

3、新病房楼刚刚落成,还不够完善,卫生员刚熟悉环境,卫生打扫不彻底

三、整改措施

1、各护士长发挥检查作用和质控效力。

2、严格操作流程,加强巡视,密切观察患者变化。

3、合理排班,将人力资源利用最大化,患者较多科室,如:综合内、神经内均已安排小夜班,以缓解夜班工作压力

2012年第二季度护理服务满意度调查总结

本季度护理部对我院10个护理单元进行满意度调查,针对上一季度出现的问题加以整改,满意度略有提升,满意率为95%

一、存在的问题

1、对护士讲解的有关检查和注意事项不太了解

2、入院宣教内容不详细

3、对病房开水开放时间不满意,有时无热水,给患者造成麻烦

4、生活不能完全自理时,对护士协助晨晚间护理感到不满意

二、原因分析

1、护理工作繁杂琐碎,护理人员不足以及个别科室未合理排班,造成操作不及时,巡视不及时,基础护理不到位,是患者护理工作产生不满意的主要因素。

2、新入住的病房楼,很多设施不完善造成患者不满意

3、护士长应加强科室护士的素质教育,转变服务观念,改变服务理念。

三、整改措施

1、加强业务学习,对各项知识及技能进行培训、考核

2、加强与后勤的沟通协调,把患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出现问题及时解决整改,科室每天准备热水,方便患者

3、科室自查自纠、质控体系有效运转,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科室

4、加强自身建设,引入竞争机制,达到优胜劣汰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一季度满意度总结】相关文章:

医疗服务满意度调查总结01-01

一季度考核总结05-19

满意度调研报告04-01

一季度工作总结11-07

法院一季度考核总结05-19

客户满意度调查计划03-18

管理对员工满意度的影响04-06

患者满意度整改报告05-19

理赔满意度整改方案04-09

员工满意度管理方案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