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一季度满意度调查总结

一季度满意度调查总结

时间:2022-03-20 16:55:34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一季度满意度调查总结

本季度护理部以发放问卷的形式进行满意度调查,以科室为单位,共六个护理单元参与此项测评,满意率为93%。

一季度满意度调查总结

一、存在问题

1、个别护士的服务态度和语言不满意

2、对住院期间护士巡视病房、观察病情频率不够,特别夜间护士巡视不及时

3、对病房环境及卫生情况不太满意

4、对护士的操作水平不太满意

二、原因分析

1、护理人员主动服务意识不强,是影响护理服务的主要因素,部分护士不安心本职工作,对护理工作缺乏热情,主动服务意识不强,影响护理质量提高。

2、我院护理队伍整体水平不够高,特别是新入院及新入科的护士护理技术及理论知识掌握不好。

3、新病房楼刚刚落成,还不够完善,卫生员刚熟悉环境,卫生打扫不彻底

三、整改措施

1、各护士长发挥检查作用和质控效力。

2、严格操作流程,加强巡视,密切观察患者变化。

3、合理排班,将人力资源利用最大化,患者较多科室,如:综合内、神经内均已安排小夜班,以缓解夜班工作压力

2012年第二季度护理服务满意度调查总结

本季度护理部对我院10个护理单元进行满意度调查,针对上一季度出现的问题加以整改,满意度略有提升,满意率为95%

一、存在的问题

1、对护士讲解的有关检查和注意事项不太了解

2、入院宣教内容不详细

3、对病房开水开放时间不满意,有时无热水,给患者造成麻烦

4、生活不能完全自理时,对护士协助晨晚间护理感到不满意

二、原因分析

1、护理工作繁杂琐碎,护理人员不足以及个别科室未合理排班,造成操作不及时,巡视不及时,基础护理不到位,是患者护理工作产生不满意的主要因素。

2、新入住的病房楼,很多设施不完善造成患者不满意

3、护士长应加强科室护士的素质教育,转变服务观念,改变服务理念。

三、整改措施

1、加强业务学习,对各项知识及技能进行培训、考核

2、加强与后勤的沟通协调,把患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出现问题及时解决整改,科室每天准备热水,方便患者

3、科室自查自纠、质控体系有效运转,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科室

4、加强自身建设,引入竞争机制,达到优胜劣汰

2017年第一季度住院病人满意度调查总结2017-03-28 18:06 | #2楼

一、调查分析的目的:患者满意度是指患者对医院医疗服务的满意程度,也是患者对医疗服务的直接体验和亲身体会,住院患者满意度调查不仅是反映医疗质量的重要渠道,也是医疗质量考评体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更是对医疗质量控制体系的完善,是以人为本思想在医疗质量管理中的体现。

二、调查时间:2017年1月1日至3月31日

三、调查方式:将我院2017年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住院的患者随机选择100例作为调查对象,以不记名的方式进行满意度调查。本次共发放调查表100份,收回100份。 四、调查结果汇总如下

五、结果分析

2017年第一季度住院病人满意度调查表统计结果显示,患者满意度最低的是住院期间主管医生没有向患者及家属详细介绍相关的医保和新农合政策;其次对主管医生的服务不满意及对提出的住院费用和用药疑问主管医生没有耐心解释;再次是病人对病情及治疗计划不是十

分清楚。

六、整改措施

1.要求科里组织对医保和新农合政策的学习,每位主管医生在患者入院后都要向患者详细介绍相关医保和新农合政策;

2.加强对全体医务人员职业道德培训,发放员工礼貌用语手册,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使用礼貌用语的工作氛围,提高沟通技巧,认真、仔细、热情、周到的对待每一位患者,做到诊查仔细、治疗认真、告知到位、沟通满意、充分履行职责。

3.要求患者入院后,主管医师必须详细向患者及家属说明病情和诊疗方案,并将患者病情及诊疗方案写入《入院患者医患沟通记录》,并由患者或家属签字同意。

【一季度满意度调查总结】相关文章:

医疗服务满意度调查总结01-01

客户满意度调查计划03-18

绩效考核 满意度调查05-20

绩效考核满意度调查05-20

员工满意度调查管理办法04-05

患者满意度调查分析整改措施08-05

一季度考核总结05-19

满意度调研报告04-01

法院一季度考核总结05-19

一季度工作总结11-07